FASHION NEWS

LV x Supreme 讓潮流時尚界都瘋了,但是背後發生什麼事你知道嗎?

supreme-louis-vuitton-collaboration-2-480x540

一張在Kim Jones(@mrkimjones)的IG圖就讓時尚界瘋了,關於Louis Vuitton和Supreme的聯名即將正式登上巴黎男裝周伸展台,可以說是繼Levi’s、Champion搭Vetements和Gosha Rubchinskiy聯名後,潮牌陸續登上伸展台的案例,我們都訝異,這可是和Louis Vuitton啊!

d5_4937-12_j1
關於整體的來龍去脈,可以說是先從Supreme創辦人James Jebbia被拍到出現在Louis Vuitton 2017春夏男裝周秀開始,至此流言蜚語紛擾不斷。

然而,根據《WWD》新聞指出,LV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解釋這個聯名系列是受到紐約所啟發,「如果要聊紐約的男裝,Supreme一定是話題之一。」,但其實也可以回到當初他與Supreme的緣分,「我在大學時曾在潮店工作過(裡頭有Supreme的貨),當時這牌子才剛起步,所以我可以說是相當了解Supreme(他曾表示在進入時尚界之前,對於街頭潮牌和日系品牌非常有興趣),而我覺得讓品牌雙方的Logo碰撞出火花,彷彿某種普普藝術一樣,會結合的非常完美。」在2017 Louis Vuitton男裝大秀上,將推出六種聯名包款,以Supreme的Logo和Louis Vuttion經典monogram印花裝飾,其也是為了像偶像Andy Warhol致敬。

16142589_10209735863525929_6127538063550470286_n
而早在2000年,因為Supreme使用激似Louis Vuitton Logo的印花在滑板上,而導致品牌採取法律途徑請Supreme停止翻玩,但Kim Jones卻讓此夢想成真。「我們覺得把它“正式”做出來蠻不賴的,」Kim Jones表示,「我認為這是LV聰明的地方,因為許多品牌喜歡反其道而行,但LV樂於擁抱流行元素。」關於這點,你必須感謝前創意總監Marc Jacobs和塗鴉藝術家Stephen Sprouse的合作,可以說是打破時尚和街頭藩籬的開山始祖。他告訴《Vogue》:「此聯名花了一年的時間籌備,每個人都非常期待。在這個每個人都想要最新事物的世界裡,很高興能夠遞出這樣嶄新的事物,就像當初和著名藝術單位Chapman Brothers合作的一樣,很快就賣光光。」

16113910_10209735864725959_388620391541530985_n 16195360_10209735864365950_7126032520892326674_n
Kim Jones認為,雙方合作是時勢所趨,甚至先提出這個聯名想法的,是品牌執行長Michael Burke。「有一天他把我叫上去然後問我『你認識有誰在Supreme嗎?因為我對這牌子很有興趣,我想和創辦人聊聊。』」他表示「這是非常前衛的想法,人們並沒期待這樣的事發生,因為大家只在講但都沒人執行,而Louis Vuitton卻做到了!」這樣的想法可以同樣套進與藤原浩Fragment Design的聯名,光是在東京伊勢單pop-up的開幕日就吸引了將近4500人朝聖。

15977071_10209735863565930_5156407629213974700_n

Kim Jones也明白:「我三年前在北京時,消費者和現在完全不一樣,原本都是較成熟年長的人,如今都變成20幾歲的年輕人,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讓消費者持續保持熱情與關注。」最後透露,此聯名大作將會在7月17日於部分Louis Vuitton的店販售,也將會在某些地方開設pop-up,在哪兒呢?「可能會在Supreme和Louis Vuitton都非常熱門的地方。」

ps. 在17秋冬秀後,根據Vogue.com編輯Luke Leitch推文,

聯名小皮件售價將在200~300歐元之間,包包和後背包系列將介於1500至3000歐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