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NE.SENSE 跨刀造型,林宥嘉 2021 線上演唱會「像魚一樣」視覺發佈

魚對水說:你看不見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
水對魚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中。
——泰戈爾
.

「XIANG YU YI YANG」(像魚一樣),正是 2021 林宥嘉聖誕節線上直播演唱會之名。

林宥嘉的音樂如不同水溫沁潤人們的心脾,時而滾燙溫暖時而冷冽沁心;他的歌聲也像魚一般,恣意瀟灑地穿梭音樂之中,靈動十足游刃有餘;而音樂之於林宥嘉,如同歌迷與他之間,亦如水之於魚,互相依託共存共生。

回到此次概念「像魚一樣」的出發點,深陷疫情干擾的這兩年,全球的人們彷彿被困在魚缸裡奄奄一息的魚兒,今年年末,林宥嘉邀請各位一同線上悠游,透過直播演唱會沈浸在他迷幻的音樂世界裡,隔著如同玻璃魚缸般的屏幕一起游回曾經的快樂和飽滿的生命力,暫時忘卻現實的瘋狂,重拾起面對未來的勇氣。

綠色高領上衣 Y/Project / 大衣 Kwaidan Editions / 睡衣、睡褲、蠟燭 all from 林宥嘉 “XIANG YU YI YANG” 演唱會週邊

此次,因線上演唱會的宣傳,台北知名選貨店 NE.SENSE 團隊特別為林宥嘉打造一組 Editorial。延續演唱會「XIANG YU YI YANG」之名作為視覺主軸,企圖呈現林宥嘉像魚一樣的心境,悠遊於流水浮雲般的音符之間。更藉由 NE.SENSE 的選品品味與出眾的造型功力,選用 Namacheko、Stefan Cooke、NAMESAKE 等獨立設計師之作,襯托林宥嘉引領樂壇的獨到氣質。

以下,NE.SENSE 藉此機會與林宥嘉坐下來聊聊,關於音樂、時尚以及「XIANG YU YI YANG」背後的意涵。

 

NE.SENSE x Yoga Lin 對談
.
NE.SENSE「XIANG YU YI YANG」(像魚一樣)的概念是在什麼情境下被創造出來?此外,除了先前與坂本龍一的合作外,未來演唱會或音樂作品還有誰是你想合作的對象呢?
.

YOGA LIN「XIANG YU YI YANG 對我來說就像一份禮物,這兩年間我有遇到一些挑戰,包括工作上與家庭上的,同時也遇到疫情這樣影響了每個人的災難。XIANG YU YI YANG 這四個字的核心概念是『雖然像魚一樣,也要像魚一樣』。」

「因為疫情、因為世界的變化,我們都被困住了,就像被困在一個小魚缸裡面,但我希望我們可以像魚一樣,魚是優游自在的,魚也象徵很多好的意涵。所以我會覺得它其實是個禮物,本來明明感覺自己是被困住的,甚至當自己不知不覺習慣了那樣的感覺、忘記自己被困住的時候,突然發現手上得到了這樣一份禮物,我覺得這個過程很珍貴。」

「在音樂上還想合作的對象的確有,也正在進行當中,希望大家可以跟我一起期待。」

大衣 Kwaidan Editions

 

NE.SENSE:對這次拍攝的形象有什麼感受?
.

「我印象中最強烈感受到的就是用心。當天拍攝時我穿上身的所有衣服的尺寸都彷彿像是我平常的衣服一樣吻合,感覺得出背後很用心去準備。我覺得在一個看起來非常有質感的品牌背後,不可缺少的就是用心,在這樣的小細節上就反映出來了。我很感謝 NE.SENSE 及主理人 Michael,NE.SENSE 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很想合作的品牌夥伴,很開心終於有這次的機會。」

「另外,印象深刻的是,那天穿上周邊商品之一的睡衣時,除了本身質感做得非常棒以外,NE.SENSE 幫我搭配了一件紅色長版的大衣,穿起來真的讓我非常享受當下拍攝的氛圍。」

綠色高領上衣 Y/Project / 大衣 Kwaidan Editions / 睡衣、睡褲、蠟燭 all from 林宥嘉 “XIANG YU YI YANG” 演唱會週邊

 

NE.SENSE:NE.SENSE 給你的印象?在 NE.SENSE 的選貨之中有什麼喜歡的設計師品牌
.

「NE.SENSE 一直給我一種很有質感、很用心、很棒的感覺。喜歡的選貨品牌,我會選 NAMESAKE,Michael 告訴我這個詞的意思是『以父之名』,這個品牌的涵義跟父親、三個孩子、傳承、延續夢想有關,這都讓我覺得這個品牌故事很有溫度。再加上我確實很容易被帶有運動元素的時裝吸引,所以我對 NAMESAKE 印象很深刻。」

這台牌憑什麼進 Dover Street Market?詳解 NE.SENSE 自有品牌 Namesake

外套/襯衫 both from NAMESAKE

 

NE.SENSE:如果說服裝是音樂風格的延伸,想知道您此刻當下喜歡的穿著風格以及音樂風格
.

「以今天的我舉例,今天出門時,頭髮偏長的我戴著紫色老帽,穿著深藍色的寬版長袖及寬版牛仔褲,搭配了一雙黑色球鞋、仿舊的白色包包,雖然看似隨意也像街頭上的人一般,但就在我開車時聽到了一首慢歌,有點悲傷的民謠風慢歌,旋律中聽的到管樂的聲音,那瞬間讓我覺得一切都對了,一切都恰如其分地融合在一起。」

「好像很難去說明特別喜歡的服裝或是音樂風格,可是我很享受突然意識到這樣的感覺時,自己已經沈浸在這其中。」

外套/襯衫 both from NAMESAKE

 

NE.SENSE:鑑於音樂與時尚總是不斷重塑、挑戰性別的界線與審美,從過去 David Bowie, Prince 到現在的 Lenny Kravitz, Harry Styles 等人。你的風格是否曾受這些音樂人的影響?
.

「說到打破性別,雖然平時我個人的穿著沒有刻意往這個目標前進,但是我想起上次金曲獎頒獎時,我穿了一件半透明黑色襯衫,就看到網路上有評論寫道:『半透明元素不是每個男星都能駕馭。』或許這也是另一個面向的展現吧!」

外套/襯衫 both from NAMESAKE

 

NE.SENSE:什麼力量驅使你創作音樂?想從聽眾身上得到什麼回饋
.

「我的房間的筆記板寫著這樣的一段話 “Put some beautiful moments into this album!我正在把我覺得最棒的 moments 做成千萬人能聽到的東西,這件事真的就是這樣而已。」

「我希望我的音樂做出來以後,
它會成為一個穿越時空的 echo,
我覺得這是很美的想像。」

「我現在做的音樂也許在一段時間後,會從聽我音樂的人的嘴巴裡大聲的唱給我聽,或是溫柔的唱給我聽、或輕輕的唱給我聽,這樣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我的音樂就真的變成了穿越時間的 echo,我希望這個美好的想像會發生。」

襯衫 NAMESAKE / 大衣 Stefan Cooke

 

NE.SENSE:最近推薦的影集/電影/podcast
.

「《龍貓》,這真的是我還是孩子的時候看的電影。」

「小時候我也常唱龍貓的歌,最近它在 Netflix 上出現了,孩子們也有機會看到,最近酷比也會學唱龍貓的歌,我覺得這就是一個很美的、跨越時空的 Echo。」

襯衫 NAMESAKE / 大衣 Stefan Cooke

 

NE.SENSE:有什麼是你一整天不可或缺的?
.

「愛。」

 

NE.SENSE:已經有了這麼多經典作品,你現在創作時還會參考以前的作品嗎
.

「我必須說,像《兜圈》這樣受到大眾熱烈迴響的歌曲,最初我並不確定它做出來會是這個樣貌,你說我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控制它嗎?沒錯,它的確也衍生成一個不太一樣但卻很和諧的狀態。所以製作音樂的過程中其實充斥著各種神奇與不確定性。直到今日,我遇到一些問題也會想說,如果這裡用《兜圈》那個感覺去解決會怎樣呢?有時我還是會這樣想。」

「但我的經驗最終告訴我,即使我充滿信心的往這個方向去了,它也只是個參考方向而已。所以結論就是,抱持著信心去做!就這樣!」

高領上衣 Namacheko / 外套 3 MAN

 

NE.SENSE:你曾任音樂節目導師,啟發新世代的音樂創作。你期望新世代從你的音樂中獲得些什麼?
.

「我突然想到,《聲林之王》有一集我穿了一件綠色的襯衫,那件襯衫也是來自 NE.SENSE。那時候有個 Moment,在看我唱歌的學員,發出 “WOW” 的表情及讚美,當我想到學員唱歌的畫面時,其實我也同樣受到啟發及肯定。所以我認為啟發是雙向的,不管這個啟發只是一個肯定跟力量,還是什麼很深遠的想法。」

「我是個很專注的人,我覺得專注、專心這個點是我想分享給大家的,如果他們在他們需要專注的時候也可以做到的話,這樣就很棒了。」

高領上衣 Namacheko / 外套 3 MAN

 

NE.SENSE 獨家發售 “XIANG YU YI YANG” 限定合作單品
.

NE.SENSE 此次也為林宥嘉 “XIANG YU YI YANG” 線上演唱會打造系列限定商品,包括牙刷、睡衣、蠟燭等居家生活用品,此系列於 12/8(三)中午 12:00 限定 NE.SENSE 網路商店獨家販售

XIANG YU YI YANG 的牙刷
XIANG YU YI YANG 的琺瑯杯
XIANG YU YI YANG 的壓克力立牌
XIANG YU YI YANG 的T SHIRT
XIANG YU YI YANG 的睡衣
XIANG YU YI YANG 的海報
XIANG YU YI YANG 的蠟燭(味道情境:公園)
XIANG YU YI YANG 的蠟燭(味道情境:百貨公司)


All info/ NE.SENSE
Photographer/ Puzzleman Leung
Project Direction/ Aaron Chang from NE.SENSE
Fashion Direction/ Michael Hsieh from NE.SEN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