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對抗肺炎疫情:Gucci 率先捐款 200 萬歐元,發起募資活動

Gucci 日前宣布加入對抗 COVID-19 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列,以 2 筆合計 200 萬歐元的捐款,分別捐助予群眾集資活動:

  1. 在義大利:Gucci 與聖保羅聯合商業銀行(San Paolo Banca Intesa)合作為國民防衛部門(Protezione Civile)募款。
  2. 在全球:則透過 Facebook 發起的等比募款來籌募 WHO 團結救助基金(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

 

這是繼 Gucci 母公司開雲集團,向中國、義大利與法國捐款,並為醫護人員製作超過 100 萬個口罩與防護衣之後所提出的最新倡議。

https://www.instagram.com/p/B-NARHjCLkD/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與 CEO Marco Bizzarri 在聯名信中向在全球各地的公司員工宣佈這項倡議:「這場嚴重流行病喚起我們投入未曾預期的任務,卻也號召我們更果斷地響應,並力挺在義大利與全球各地、每天在前線力抗 COVID-19 嚴重流行病的健康照護工作人員、醫師、與護士等執行無私的工作。逢此艱困之際,他們的仁善與勇氣為我們照亮前程,藉由互相支援、並協助病毒肆虐下最羸弱的民眾,我們將克服危機。團結,更勝以往。

https://www.instagram.com/p/B9CIxlLiTf1/

在義大利,Gucci 捐贈 100 萬歐元給國民防衛部(National Civil Protection Department),並透過聯合商業銀行的群眾集資平台 ForFunding 以專屬網頁 gucci.forfunding.it 讓 #GucciCommunity 一齊投入捐款。資金將撥予義大利的國民防衛部,以強化當地醫療服務、與管理緊急狀態的組織,並以挹注加護病房新增病床為優先。

在國際方面,Gucci 透過 Facebook 發起的 1,000 萬美金等比募款來捐款 100 萬歐元給聯合國基金會的 COVID-19 團結救助基金(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以支援 WHO。COVID-19團結救助基金旨在支援 WHO 跨國拯救生命的工作,包括協助追蹤與理解病毒的傳染、強固病人的照護與加護病房、改善健康照護人員的配備供應,包括防護裝置等,並加速開發疫苗與療程。號召 #GucciCommunity 透過 Gucci Instagram 及 Facebook 官方頁捐款,Facebook 將根據這項等比倡議、依該項募款總額再行等額捐款。

群眾集資活動也從公司內部向全球各地超過 19,000 名公司員工推行,作為團結的示意。

https://www.instagram.com/p/B-SDpFYCtik/

Gucci 將其超過 7,000 萬 Followers 的社群媒體帳戶交由 WHO 管理,協助擴大官方的公眾服務資訊以防護社區的健康、安全與福祉。

Alessandro Michele 與 Marco Bizzarri 聯名信中寫道:「Gucci 已經創造了一個開放自由的世界:也就是 Gucci的 全球社群。我們請求各位能成為這項危機的創變者(Changemakers),與我們齊心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齊心抗疫,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https://www.instagram.com/p/B-G-14hic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