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UCCI 2022 Resort 早春廣告,哲學即是伴侶,智慧即是愛慾

2022 早春系列,GUCCI 推出了破天荒系列來慶祝其百年誕辰,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解碼了同集團的另個大牌巴黎世家 Balenciaga,除了挖掘 Demna Gvasalia 不墨守成規的大膽,也順便致敬了前任創意總監 Tom Ford 的「性張力」,融合上述的精神,呈現了以 GUCCI Aria 為名的詠嘆系列。

古馳百年慶典!Gucci Aria 就是最洗腦,最紅的詠嘆調

日前 GUCCI 公佈了該系列的廣告,由攝影大師 Mert Alas 和 Marcus Piggott 拍攝了神秘誘人的故事。他們將場景拉回到品牌創辦人 Guccio Gucci 倫敦高級飯店工作時,透過他的角度,看到了許多人,這些人的魅力繼續激發他的設計。該地點也是對瑪丹娜的《I Want You》的 MV 致敬,其音樂不只是 GUCCI Aria 時裝秀的配樂,同時影片情境也設置在一家酒店。

.

The Savoy 飯店,一切開始的地方,廣告進而幻想著一個高級俱樂部,邀請了像是超模 Kristen McMenamy 以及義大利樂團 Måneskin..等貴客參與,他們手持哲學大作,探索本我之慾,若回溯詞源學,「哲學」一字便是由希臘語的「愛」與「智慧」詞根組成(備註1.),意味著對智慧的熱愛,世人們探索語言、智慧以及慾望(語言承載多情表達,智慧化身愛慾感知世間本相,而哲學則變成永不滿足的伴侶),最終,肉身與靈魂間深刻交織,讓我們與所處世界息息相關、緊密關聯。

備註1.:
(φιλεῖν」(讀音 /phileîn/),意為「愛」
及「σοφία」(/sophía/) 意為「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