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紀念 A$AP Rocky 御用 DJ,A$AP Mob 聯名 NE.SENSE 五大重點須知

作為西洋饒舌音樂界的核心團體,A$AP Mob 於今年 2 月失去了團隊的御用 DJ J. Scott(aka A$AP Snack),死因雖未公開,但舉凡 A$AP Rocky、A$AP Ferg、Vince Staples 等嘻哈圈人士,無一不發文悼念此一人才的逝世。

https://www.instagram.com/p/B8FterynT_q/?utm_source=ig_embed

生前,J. Scott 與另一名成員 A$AP Lou 組成名為「Cozy Boys」的 DJ 雙人組合,相對於 Mob 其他成員的 Rapper 身份,J. Scott 鑽精於 A$AP Mob 的音樂製作、藝人經紀、藝術等幕後領域,即使性格較為低調不被大眾熟悉,可舉凡 A$AP Rocky 演唱會台前、幕後,定能見到這兩人的身影。

如今,為紀念 J. Scott 的離世,A$AP Lou 主理的時裝品牌 Cozy World 聯手台灣選貨店 NE.SENSE 推出「The J Shirt」,並將全數營收捐給 J. Scott 的家庭。以下我們帶領各位介紹一下,關於此次聯名的須知重點:

COZY WORLD X Necessity Sense collaboration “The J Shirt”, photo via NE.SENSE

 

01. J. Scott 在 A$AP Mob 中的地位
.

在音樂圈累績超過 10 年經驗的 J. Scott,一直以來都是 A$AP Mob 已故創始人 A$AP Yams 的好友,後因深受 A$AP Mob 團員賞識而加入團體之中。

J. Scott(右)生前為 A$AP Rocky(左)摯友兼御用 DJ。

J. Scott 對團體之影響甚鉅,舉例來說,你所愛的 A$AP Rocky 歌曲中,一直以來都附有 J. Scott 的靈魂。

2011 年,讓 A$AP Mob 和 Rocky 本人大紅的〈Peso〉和〈Purple Swag〉,都採用獨到的 Chopped and Screwed 音樂製作方式,放慢節奏,加入疊拍、刷碟等效果,這是來自休士頓的 DJ Screw 於 90 年代後期獨創的風格,現已成為主流嘻哈常用的一種製作模式。

當〈Peso〉問世時,紐約的饒舌樂界相當驚訝,A$AP Rocky 這哈林區小夥竟能做出孕育來自美國南方的音樂風格,且完美地駕馭,這也導致剛開始很多音樂人推測 Rocky 是來自休士頓的歌手。不過據 Highsnobiety 資訊,DJ Screw 其實正是 J. Scott 的音樂啟蒙,因此 Rocky 的音樂風格無疑也受到 J. Scott 的形塑。

來自美國南方的 J. Scott 基本上將南方較 Chill、較緩慢、舒適的嘻哈風格成功帶入紐約,甚至藉由 Rocky 的強大播送力,將此風格注入現今全球主流音樂界。

https://www.instagram.com/p/B8GNgNVJNDD/

 

02. A$AP Mob 御用 DJ 組合 — Cozy Boys
.

前言提過,隸屬 A$AP Mob 的 DJ 雙人組 Cozy Boys,是由 J. Scott 和 A$AP Lou 組成。

J. Scott 的經歷上述介紹過,至於 A$AP Lou,為 A$AP Mob 中唯一的白人,原本只是 A$AP Rocky 的粉絲,因緣際會下在演唱會被 Rocky 叫上舞臺後,竟被 Rocky 邀請來一起工作,就此成為 A$AP Mob 的一員。

A$AP Lou(左)與 J. Scott(右)組成「Cozy Boyz」,為 ASAP Rocky 御用 DJ。

至於為何組成 Cozy Boys?他們 2016 年在 Highsnobiety 訪問中解釋道:「我們兩人原本都是 KNOW WAVE 旗下團體 BlackOutBoyz 的成員,後來,Yams 和 Rocky 想組織自己專屬的 DJ 團隊,取代當時其他的 DJ,因此找上了我們。」

而 cozy 一詞,一直是 A$AP Mob 提倡的 vibe,象徵輕鬆、游刃有餘的心理狀態,也進而成為團體中相當重要的精神語彙,其演唱會、專輯名稱都以此命名,如《Cozy Tapes Vol. 1: Friends》、《Cozy Tapes Vol. 2: Too Cozy》。

因此,旗下的 DJ 組合也以「Cozy Boys」取名,J. Scott 這麼解釋:「Cozy 是 A$AP Yams(團體創始人)數年前發起的一種行動,因此我們在團體中都這麼稱呼彼此。」

「後來,我和 Lou 之所以組成 Cozy Boys,也是希望能夠在 A$AP Yams 死去後,能夠將他想傳遞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https://www.instagram.com/p/BW-WUoQBIDs/

 

03. Cozy World 與 NE.SENSE 聯名契機
.

此次,Cozy Boys 主理(如今由 Lou 一人主理)的服裝品牌 Cozy World,找上來自台灣的 NE.SENSE 原因無他,只為尋求他心目中最能詮釋「cozy」氛圍的高質感襯衫。

那麼為何選擇襯衫?原因必須再次回到 J.Scott 身上。 

J.Scott 之於 A$AP Mob 的獨特程度,除性格低調之餘,更是不菸、不酒、不毒,甚至吃素的極端存在(雖然 Rocky 也是素食主義者),即便在創作上具有相當爆發力,但私下的他僅專注於高雅的音樂與藝術品味。因此,他的標誌性單品也是看似低調內斂、但細節與用料高端的古巴領襯衫,完美體現其鍾愛的 cozy vibe。 

起初,A$AP Lou 決定以別注款古巴領襯衫紀念 J.Scott,因此想起曾在時裝週遇過的 NE.SENSE 團隊,認為 NE.SENSE 一貫內斂優雅的氛圍和 J.Scott 性格十分契合,因此展開了此次合作。

NE.SENSE 自有品牌 Necessity Sense 自 3 年前開始,每季必備的主力單品即為絲綢襯衫,因此此次聯名便結合 J.Scott 標誌性的古巴領版型與 Necessity Sense 招牌的絲綢襯衫,命名為「J. Shirt」,以茲紀念。

 

04. 聯名單品細節
.

襯衫上的印花圖騰源自於 Lou 提出 J.Scott 對花的愛好,他認為花朵繽紛、恣意綻放之餘,卻同時兼具一定的秩序。

因此,雙方團隊決定以 J.Scott 曾居住的州花作為襯衫印花的主視覺 — 喬治亞州的金櫻子、田納⻄州的鳶尾花以及路易⻄安那州的木蘭花,襯上罕見的粉紫色背景,費時四十五天以油畫繪出白色、紫色花瓣搭配綠色根莖,以日本細緻的印刷工法將其轉印至純絲布料上,造就此次經典的古巴開領純絲襯衫。

穿著此單品能毫不費力營造出輕鬆自在的風格,就如同 J.Scott 始終帶給人們高雅氣質的回憶,此款聯名單品營收將捐給 J.Scott 的家庭。

 

05. 販售資訊
.

即日起已可在實體 NE.SENSE 店舖和官方網站購買,限量  200 件。

 

價格: 310 USD / 9300 TWD
NE.SENSE 網站:shop.ne-sense.com
NE.SENSE 實體店舖: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52號
Tue – Sat 13:00 – 21:00 / Sun 13:00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