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美妝市場商機無限?Dover Street Market 於巴黎開設全球第一家美妝選品店

25 年前,由川久保玲開創的高端選物店 Dover Street Market (以下簡稱 DSM)推出第一瓶 COMME des GARÇONS(以下簡稱 CdG 香水;十年後,第一家實體店面座落於倫敦,如今 DSM 也將拓展自己在全球的可見度,於巴黎最潮的瑪黑區開設第一家美妝產品店 DSPMDover Street Parfums Market),集結所有新興前衛品牌的香水、美妝產品、保養品等等,為美妝市場注入新活力。

Photo via DSM

「多元」、「中性」為近年於時尚圈內廣為熱傳的關鍵字,直至今日,美妝也已不再是女性的專利,作為 Adrian Joffe 與川久保玲創辦的首間美妝獨立店舖 DSPM,在此時選擇設店也算是天時地利人和,正好搭上時代順風車。

「不論是 CdG 或 DSM,我們所做的許多事其實都出於意外以及偶然,基於對的地點、時機與想法。」Adrian Joffe 如此說道。

https://www.instagram.com/p/B3Z9NSGA4dt/

「當然,開設 DSPM 有強化品牌印象的意義,對於那些已經贏得客戶基礎的品牌來說,推出香水主要也是為了維持消費者的忠誠度。歷史悠久的時裝屋如 Chanel Dior 不惜耗費龐大資本在香水推廣上,這不僅能帶來豐厚的回報,還能廣泛傳播品牌文化,如 Chanel No.5 以及 Miss Dior 香水已經深深嵌進品牌 DNA,也與品牌的其他產品線緊緊相連。」


.
國際美妝跟香水市場多有賺頭?
.

Modor Intelligence 所公布的香水市場業界報告中能看見,香水市場於 2018 年便已突破五百億美元,而報告中也指出,市場有望在 2023 年達到七百億美元,未來發展潛力仍持續看好。而之所以美妝市場發展仍日益擴張,部份原因則是社群媒體的發展帶動了年輕世代的購買力。

近日香水龍頭集團 Coty 宣布收購 Kylie Jenner 創辦的美妝品牌 Kylie Cosmetics 51%的集團股份。Kylie 創立品牌不過四年,直至今日估值已達約 12 億美金,從 Coty 的這項收購決定也可以感受到,傳統的香水市場同樣受到不少動盪,尤其是傳統大廠該如何吸引年輕消費者的心更是一大難題,Coty 希望能夠藉著 Kylie Cosmetics 在社群上的強大號召力帶動買氣並改善年輕一代對自己品牌的印象。

https://www.instagram.com/p/B47ub-Gn_Jf/

接受《WWD》訪問時,Coty 執行長 Pierre Laubies 說:「我們不僅對她在社群上所觸及到的受眾有興趣,Kylie 對於現今的年輕一代具有一定吸引力,這也是目前正在快速成長的市場之一,我們相信這也將成為日後品牌的一個成長動能,幫助我們與時代接軌。」


.
DSPM
與其他美妝店的不同處?
.

Wallpaper*》報導中寫道,DSPM 剛開幕時,共同主理人 Adrian Joffe 表示 DSPM 與大家已相當熟悉的 DSM 擁有同樣的 DNA,一切將依照 DSM 的選物標準,如果是大牌將會注重在獨家性與最新單品,小眾品牌則著重在品牌背後的概念與個性,如 CdG 的全系列品牌香水,也能看到近年與中性為伍的 GUCCI 旗下的 The Alchemist’s Garden 香水系列及甫推出的美妝產品線,或是西服設計師 Thom Browne 的獨家香水系列「09.27.65」,並強調 DSPM 的出現也將提供消費者更多出乎意料的美妝產品選擇,這間店跟過往大眾所看過的美妝產品店截然不同。

GUCCI The Alchemist’s Garden 香水系列, photo via GUCCI

CdG 香水系列中最新力作 Clash, photo via DSPM

Thom Browne 香水 09.27.65, photo via Thom Browne

店內空間設計由玲姐一手規劃,帶有未來感的店內裝潢已相當有看頭。極簡的裝潢線條以白色、米色、灰色為主調,具有水泥森林般的超現實視覺效果,照片中見到的蛋型展示架則擺著各式販售產品。

Photo via DSPM

Photo via DSPM

Photo via DSPM

「玲一直鼓勵我去做一些別人想像不到的事情。」Adrian Joffe Paper這麼說。

「我們一直在找一些新的方式去擺脫人們對於美的先入為主的想法。美妝產業其實蠻保守的。」

對客戶來說,我認為能建立一個讓他們能夠思考並且發現新事物的架構更為重要。」川久保玲補充說道,「那些圓形石柱的背後概念是,你不能夠一眼就看見事物的所有面向,必須進行屬於自己的探索之旅。」報導中也提及,未來大眾也有機會能夠在全世界的 DS 實體店鋪裡頭看見一些專屬於 DSPM 的角落。

Photo via DSPM

如未來有機會到巴黎旅行,不妨親自到 DSPM 實體店面逛逛,地址如下:

Dover Street Parfums Market
11 Bis Rue Elzevir
75003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