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ucci Art Wall 全球同步更新,50 年代雜誌封面登陸永康街

Gucci 以全新藝術牆呈現品牌最新秋冬系列 #GucciPrêtÀPorter,隨著此系列的推出,位於台北永康街的 Gucci藝術牆面也重新釋出了新的視覺設計,帶領所有引頸期盼的 Gucci「信徒」們,聆聽一段富含寓意的時尚故事。

Gucci Art Wall Taipei, photo via Gucci

善於陳述設計核心價值的 Alessandro Michele 在不同季度中都展現極致功力,而此次Gucci重拾橫跨四十年(50 至 80 年代)的標誌性形象,Michele 拆開了這些年代,卻也重新串起這些品牌資產,Gucci 如此富有表現力與自我膨脹的世界,異想天開地構建了各種想像的各種場景。

Prêt-À-Porter 在法文中是成衣的意思(即 Ready-to-wear),此次 2019 年秋冬系列形象廣告以源自特有專業技術的手工和材料技藝為故事開端,以虛構的傳奇故事為主軸,於時尚論述中再次凸顯實際上服裝製作的重要工序。服裝如何從車間開始到後台,最終進入 Runway 的過程,以及如何以雜誌拍攝和視覺設計到呈現在消費者眼前,產業結構解析皆透過此廣告一一揭露。

https://www.instagram.com/p/B0jFtAkASjc/

https://www.instagram.com/p/B0tVbhige8A/

 

在時尚攝影師 Glen Luchford 鏡頭下,廣告中模特們往來在復古街道或佇足在摩登後台,年代感的誇張戲劇姿勢,復古封面的聳動標題寫著「必需要有的裙襬」、「季節的色彩和布料」,此時的 Gucci 正樹立獨特風格化的一種態度,時尚也被視為在一個永恆的循環中,不斷創造和消耗自己的過程。

 

「衣服扮演絕對主角的角色,並講述自己的故事,因此,也應該得到頭銜和封面。換句話說,它是從非物質到物質的演變。」

換句話說,這也是一種從無形到有形的演進,保留了 Gucci 的時尚語言,並在這系列廣告中,將品牌在專業技術方面的輝煌過往變成了品牌大事記。

Gucci Art Wall London, photo via Gucci

Gucci Art Wall Milan, photo via Gucci

Gucci Art Wall Mexico City, photo via Gucci

Gucci Art Wall New York, photo via Gu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