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潮人帶逛,有著潮流新品嘉年華之稱的 YOHOOD 今年有哪些看頭?

一年一度 YOHOOD 潮流嘉年華,本屆以「YEAR 3019 YOUTHQUAKE」為主題,邀請 adidas 、Puma、Vans、CHINATOWN MARKET、The North Face…等超過 150 個品牌參與。剛好我們 HR 友好單位 Alice Lawrance 主理人 Will Lee 也來到現場,下面就讓他帶領各位回顧幾個重點展區。

The North Face】
.

1966 年創立以來,The North Face 就以為運動員和戶外探索者提供最好的裝備為己任,為了紀念 80 年代誕生的 ICON 系列,在 Yohood 展場中舉行重塑 ICON 發布會。

1985 年,The North Face 首款 Mountain Jacket 問世,1986 美國登山隊員穿著此款外套六度勇登阿爾卑斯山北面險峰,因而聲名大噪。原本為了方便救難搜索而設計飽和紅、黃、藍三色,強烈的視覺辨識度被街頭愛好者相中,紐約年輕人興起將 Mountain Jacket 作為日常穿著的風潮,The North Face 開始從山岳走入街頭。

時間來到 2019年,The North Face 將該系列重新打造,雖然依舊以三色貫穿,但原本設計上作全面科技提升,GORE-TEX® 防水質料只是基本,還搭配塔夫絲綢和磨毛技術,強化透氣度與保暖度。

Will 身上穿的這件迷彩 Mountain Light Jacket 夾克,最早於 1988 年推出,是一款非常輕便的登山外套,此番復刻了1994 年的版本,在強調耐用性的同時,獨特的設計也為背包旅行、滑雪旅行或攀山等戶外活動提供更多的靈活性。

 

【adidas Originals
.

adidas Originals 與藝人 Pharrell Williams 再次合作發表全新計劃「Now Is Her Time」,顧名思義聚焦在女性權利上頭,邀請不同背景的女性關注並支持她們的性權利以及種族和平。

為了突顯本次主題,adidas Originals 邀請了知名攝影師 Collier Schorr 拍攝此次造型,並找來了各個不同領域的代表人物作為模特兒,例如 Black Lives Matter Patrisse Cullor 的共同創辦人、人權鬥士兼電影制作人 Sana Azim 與模特兒兼 Style Saves 的聯合創辦人 Isabela Rangel Grutman 等等。

系列內容鞋款包括 Solar HU、NMD、BYW 與 Adilette 等,推出比以往多更多的配色,每種造型也都將配上專屬標語:

“GRATITUDE/EMPATHY”
“BREATHE/THOUGHTS”
“INFINITE/SPECIES”

 

【Carrots by Anwar Carrots
.

由美國設計師 Anwar Carrots 2015 年所建立的街頭品牌 Carrots 本次也參加了展會;以自己姓氏 Carrots 為靈感,大量推出各式胡蘿蔔的有趣圖案,現場也以紅、綠等“胡蘿蔔”色系為主色調的配色設計,其中最有趣的大概就是這件「I Don’t Carrot All」的 T 恤吧。

 

【MM6】
.

起初是女性生活系列為主的 Line 6,2004 年後改以 MM6 女裝支線經營(簡稱副牌),相較於 John Galliano 所負責的 Maison Margiela,MM6 的設計似乎維持舊團隊的風格,甚至有網友在 Youtube 上留言表示:「MM6 的秀還比較有以前 Margiela 的感覺。」

 

【WIND AND SEA
.

其為知名日本時尚名人熊谷隆志於 2017 年推出的服飾品牌。

WIND AND SEA 顧名思義就是以滑板跟衝浪文化為主軸,相比過去的 GDC 整體感覺更加年輕與活力,霸氣十足的熊谷隆志本人也有來到會場。

 

【同場加映:Samuel Ross
.

本次一大驚喜,就是遇上 A-COLD-WALL* 設計師 Samuel Ross 本尊,品牌在 YOHOOD 設置的 Dazed Section 裡頭,推出現場印 T 恤活動;在《Dazed》的採訪中表示:「ACW*便是生於藍領家庭的我,眼中的社會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