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既然勃肯 Birkenstock 拒絕和 Supreme 聯名,為何 Valentino 他們可以?

在 Birkenstock 共同執行長 Oliver Reichert 於英國《金融時報》驚人的不與 Supreme 和 Vetements 聯名之後,Document 雜誌前去詢問了他們有關 Valentino x Birkenstock 的幕後花絮。

竟連 Supreme 要聯名也拒絕?勃肯執行長覺得:盲目追逐流行很像在賣淫

Oliver Reichert 回應道,其實這是奧斯卡影后 Frances McDormand 所促成的結果,「她開啟了這次的合作,因為她是不折不扣的勃肯超級愛好者。」Oliver Reichert 表示,「Frances McDormand 有著非常鮮明的個性,她就是像能解放 Birkenstock 女性粉絲的楷模因為很多時候她都在穿我們家的鞋,幾乎已與勃肯融為一體,她就是走著自然路線,沒有特別想讓自己光鮮亮麗,且她也很愛 Valentino。」

Frances McDormand 在今年二月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穿著 Valentino 禮服大膽搭配一雙黃色 Valentino x Birkenstock 客制拖鞋,這引起了廣大的討論,雖說這顏色到目前為止至今尚未出現,但替代方案就是年初一月 19 秋冬男裝週 Valentino 所給出了聯名款。

https://www.instagram.com/p/Bxkd8hQl8-m/

當前所推出的 Arizona 聯名款為黑色帶有 VLTN 文字以及 Valentino 經典紅兩種,價格分別是 NT$16,200 和 NT$ 15,000,Oliver Reichert 說:「其始於滿足一個老朋友的願望,然後把那轉變成官方的聯名,任何事情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當中就只有簡單的需要和相關性。」

Valentino 創意總監 Pierpaolo Piccioli 於新聞稿中表示,「我選擇與 Birkenstock 合作的原因和人們日常選擇穿 Birkenstock 鞋履的原因一樣。無論你的穿著、身份、性別或社會背景、年齡、風格如何,關注時尚與否,Birkenstock 仿佛像人們的共同語言,都能是你的理想搭配。在私密、個人化的高定時裝設計理念中加入某些自由靈活、隨機應變的元素,融入品牌的基因中,我認為是很棒的想法。對我來說,這就是包容性的定義。」

https://www.instagram.com/p/BzOEte7HpwT/

百年來首次獨立設計師合作,Birkenstock 勃肯為何選中 Rick Owens?

 

新聞來源:https://www.documentjournal.com/2019/07/valentino-x-birkenstock-the-fascinating-origin-story-of-summers-best-collab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