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談《蜘蛛人:離家日》荷蘭弟:能被神盾局長尼克罵 BITCH 應該是每個演員的夢想

《蜘蛛人:離家日》接在《復仇者聯盟 4:終局之戰》之後,官方認為,這才是真正的復仇者聯盟的 Ending,這一切對 23 歲的荷蘭弟來說仍是感慨萬千,以下是他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我們所整理的重點:

小蜘蛛跟神盾局局長對戲
.

蜘蛛人在漫威宇宙跟每個人都好,就是常跟神盾局局長(Samuel Jackson 飾演)起爭執,在《蜘蛛人:離家日》中,小蜘蛛因鋼鐵人之死,不願意再背負起什麼拯救世界的重責,但神盾局局長就是不放過他。

蜘蛛人在新片預告中掛神盾局局長的電話。

.

Tom Holland 日前受訪時透露:「跟 Sam Jackson 對著幹其實蠻可怕的,在預告裡他有講一句:『Bitch please,你曾經上過太空好嗎。』我想,被 Sam Jackson 罵 bitch 應該是每個演員的夢想吧。」

 

當蜘蛛人當到膩了嗎?
.

從 Tom Holland 2016 年第一次以彼得帕克的身份亮相《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這已是他參演的第 5 部漫威電影(合約是六部,三部露個臉/三部獨立),「我的聲音(從被選角時)已經很明顯地低沉了許多,這實在有點尷尬,畢竟劇情設定是 15 歲發生的事,導致我現在還必須提高我的聲調。」

「還有,當你演出同一個角色第五次的時候,你的所有想法幾乎都被耗盡,有時實在很難去找到獨特的新事物,讓這個角色得以繼續成長、進步。」

 

爆雷王的澄清
.

過去,Tom Holland 可是漫威出了名的爆雷王,他回想《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的拍攝時說道,「我幾乎必須得把嘴巴縫起來,每談到這些電影時,大家根本就忘記我也是粉絲啊,早在我仍考慮要不要當演員的時候,就已經深深為這些電影著迷了,我就跟那些鐵粉入迷的程度一樣好嗎。」他也坦言自己一聽到劇情新進展時,會忍不住感到相當興奮,想找人分享。

 

想到鋼鐵人之死
無論是他自己或是蜘蛛人都很難過
.

因此,在終局之戰時,劇組為了不讓 Tom Holland 事先知道劇情,在拍攝前一刻才得知鋼鐵人要死了。

他說道:「對我來說,那是該向 Robert(小勞勃道尼)道謝的時刻,謝謝他過去五年來一直作為我人生的導師,希望未來我的生涯也能繼續有他陪伴,我拍戲時甚至想即興台詞說:『Robert,非常謝謝你,我很感謝這一切。』當你對你所愛的人說這類的話時,甚至是現在,我光想到這些事,就讓我有點快窒息的感覺,情緒不斷湧來。 」

 

最後,他對小辣椒不記得拍過蜘蛛人的回應是:
.

在日前於 Popsugar 宣傳《蜘蛛人:離家日》時,他聊起了與葛妮斯派特洛相遇的情景,「我和她只有在《蜘蛛人:返校日》合作過,但她不記得了,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難過(笑),沒有啦,開玩笑的,再之後拍《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時,她有出現在現場,並請(穿著蜘蛛人套裝的)我和小勞勃道尼一起合照,然後我記得她 IG Po 文上是寫:小勞勃道尼,我,還有另外那個人,對,我就是那個『另外那個人』。」一旁的女主角 Zendaya 調侃笑說,人家根本就不記得你的名字。

.

有網友抨擊葛妮斯派特洛沒有真的投入在角色當中(意味著她應該沒去看蜘蛛人第一集,而她自己也承認沒看過復仇者聯盟第四集),但另一方面,這也突顯了漫威的問題,因為演員拍攝會同時處理多部電影,例如 Brie Larson 就在《驚奇隊長》中拍攝《復 4》的畫面,基於這樣的工作模式,致使演員不記得自己有參與其他部電影也算合情合理,因為他們不會完全知道自己這一幕會用在哪,OK,但結論就是荷蘭弟在葛妮斯派特洛心中就是那位「the other guy」。

https://www.instagram.com/p/BhI4ShvHX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