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男人哭吧不是罪,Craig Green 2019 秋冬用服裝展現「以柔克剛」

Craig Green,作為倫敦扛霸子,這是一場對任何參與倫敦男裝周的人來說最值得期待的一場。要說理由?Craig Green 的元素總是「草根親民」,並為自己開發出了一種「詩情畫意的工作服 / 制服流派」,其含情脈脈,激起了人們的澎湃,再者,缺席了上一場倫敦男裝周後,Craig Green 很高興能回到家鄉辦秀。

photo via AdamKatzSinding.com

photo via AdamKatzSinding.com

於 2019 秋冬系列,Craig Green 尋找能讓男士更有安全感的方式,2019 春夏時尚界流行了所謂的「天啓末日裝」,而 Craig Green 則試圖強化那當中的孤獨,這種重情重義大概也解釋了為何 Craig Green 能夠獲得眾人的青睞並且得到 Fashion Awards。標準經典的飄逸、束帶以及工藝都沒少,此番,還多了一點「分門別類」。

 

Craig Green Men's Fall 2019

Craig Green Men’s Fall 2019

Craig Green 2019 F/W

Craig Green 2019 F/W


本季秋冬 Craig Green 選址在古老的魚市場 Old Billingsgate 拱磚頂下舉行,「它可以適用於任何國家、地點、區域,沒有時代背景。」這是向幾世紀以來不同的穿衣文化致敬,參考了古代中世紀的服裝和布料工藝,將其改「編」為現代。

 

vault_after

雖然這次 Craig Green 重回倫敦,但又希望讓這一切不這麼英倫,這個別具歷史風情的地下室,「場地有一種防空洞或地下墓穴的感覺,你必須沿著河岸走才能抵達這,所以一切感覺很像逃生路線,我們希望一切非常單調,讓一切變得很平淡,它可以形塑於 500 年前的過去、幾百年後的未來或是現在。」

 

「當中也有包含了許多傳統和工藝的靈感,每一套衣著某種程度上都帶有編織品,很多那時的技術都是想讓衣服變得更輕巧。」

 

47693016_1135226376644779_1988598933232848977_n

fotojet (4)

2017 年秋冬出現過「地毯人」,而 2019 秋冬則出現了「玻璃人」,「我在思考的是一個用玻璃做成的男人,其有關脆弱,這種多愁善感不代表軟弱,它也可以意味著力量。」設計師 Craig Green 表示,「人們想了很多很脆弱的東西,但同時那些也帶有保護的作用,像是氣泡紙,那就是很典型的保護材質,即便它幾乎是用空氣做的。」其也隱含著對「男子氣概」的探究,不禁讓人想起孔子曾告誡子路所說的:「齒剛則折,舌柔則存,柔必勝剛,弱必勝強。」

 

Craig Green 2019 F/W

Craig Green 2019 F/W

部分系列你可以看到包括漁網設計,設計團隊稱這是(能誘惑人們進來的)蜘蛛網,以及一系列的「格紋」長袍,「我覺得這看起來很像詭異的美式野餐毯子,很顯然我們常以工人裝為靈感,但從沒做過 buffalo plaid(以單一色混黑白線條的美式格紋)或 lumberjack shirt(就是襯衫),當我們做了越多研究,越會發現格紋對於現代人有著相當多的意義,」

Craig Green Men's Fall 2019

Craig Green Men’s Fall 2019

Craig_Green_2019_FW_plaids_checks

Craig Green 2019 F/W

在談論創意之餘,現在還有必要去關注時裝秀嗎?

這個問題,Craig Green 自有解答,畢竟有些東西,是秀照片無法呈現的,服裝的後面印上了法式古董印花(toile de jouy),這不是什麼名家作品,而是「我媽媽在我還小的時候去人家車庫拍賣買的,」別出心裁的 Craig Green 表示,他希望這些能藏在照片身後,只有現場的來賓有辦法體驗,「我喜歡你必須親臨現場的感覺,現在每樣東西都只有單一面向,但你無法只從一面去看待事物。」

Craig Green 2019 F/W

Craig Green 2019 F/W

 

「當你覺得這件外套很普通沒什麼時,但背後卻藏有滿版的夢幻場景。」

S__14344211

Craig Green 希望這場秋冬系列「能介於運動裝、正裝和工作裝之間。」Vogue UK 評論道:「在倫敦男裝周數不清的藝術表演之中,有時就是缺了一些專門的技藝知識,但 Craig Green 完美的平衡了天馬行空以及工藝上的才華。」

 

 

 

 

 

 

 

 

 

 

 

 

 

 

 

 

 

 

@craig__green BEST IN SHOW (isn’t it always?) revolution, inspiration, warrior, saint, joy,sadness, essence of the recent past, soul of the distant future

Tim Blanks(@timblank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