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Craig Green 2022 秋冬,有時那看起來很噁,但摸起來卻很舒服

睽違兩年,倫敦最受矚目的設計師 Craig Green 再度舉辦了實體時裝秀,彷彿是獻給疫情下「窒息」的人們,服裝上的輪廓和異材質都勾起想觸摸一番的好奇心,其背後動機,Craig Green 解釋:「我覺得這是有關再一次感受事物,能夠在現實中體驗並觸摸到一些事物,其緣由除了是撫慰,也有因為壓抑。」

服裝之間有著許多填充物、不同的色彩和紋理,一切始於一件馬海毛的毛衣,那觸感雖舒適,但看起來卻很不吸引人,這矛盾給了 Craig Green 靈感:這穿戴者的感覺會是?外頭看著的人感覺又是?致使很多衣服都是可以雙面穿搭,除了展示也是感受材質。

許多服裝上都有海馬毛裝飾,穿戴者也可以將其摺疊關上,甚至有些可以從外套變成包袋。之後是一系列的乳膠、海馬毛、緞面絲絨、雪尼爾布料..等,Craig Green 個人認為這些材質(視覺上)讓人非常不快,他告訴《WWD》:「我一直很喜歡那種你覺得某樣東西看起來很棒,但你不喜歡摸起來的感覺,反之亦然。我覺得這涉及到一點情慾的部分,因為大家往往不會對外分享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我覺得這系列就是有關歡愉和壓抑。

「人們討厭海馬毛,因為很多人會過敏,而且看起來很噁,但我們覺得讓人驚豔的地方是當人接觸到它的時候。」眼見似乎已不為憑,親身體驗才是如今最真實的,就像他這次和 adidas 合作的球鞋,那看似蓬鬆厚實的鞋,實際穿上去是 Stan Smith,「你看不到 Stan Smith,唯有自己的雙腳體驗到了形體,」

其延續了由內而外的想法。必須佩服的,是 Craig Green 的服裝引起了另一種好奇,在他的系列,一切從不只是好看,這些服裝如同大人們的安撫娃娃,看起來古怪,可摸起來卻又格外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