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連同名歌曲都為他做了,到底還有誰比A$AP Rocky更愛Raf Simons?

過往曾有Marc Jacobs迷戀上COMME des GARÇONS和Prada,而Raf Simons自身也是對Prada無法自拔,這所謂愛時尚的“身體力行”,如今除了以“購買代替裝模作樣”外,說唱歌手A$AP Rocky則完美地詮釋了何謂的「歌功頌德」。

 

 

〈A$AP Rocky – Raf〉

….

….

Raf Simons

All kind of crazy colors

Livin’ color

Left wrist, Rollie butter (ice)

Maison Margiela my sweater (Margiela)

Mama told me never settle (mama!)

Raf Simons, don’t lace ’em

Got your bitch wanna date him

….

….

將時間往前一點,在2017年1月時,為了回應“偶像”Raf Simons在《GQ Style》的專訪,A$AP Rocky在推特上表示:「Raf是我們的時尚之神,每個人都想跟著他,我很少穿Off-White,對Virgil Abloh感到抱歉,我希望這能給他點靈感成長!」此舉的起心動念是因為編輯問了常以街頭為靈感的Raf Simons是否會多少受到Off-White啓發?但Raf Simons則是覺得Virgil Abloh的東西並不原創。

 

 

到了4月後,為了支持“偶像”Raf Simons被評選為2017年《時代雜誌》百大影響人物之一,A$AP Rocky以 #DONTTOUCHMYRAFSIMONS 寫歌道賀,並在日前2017 Met Gala A$AP Rocky穿著Calvin Klein 2017秋冬(by Raf Simons)單寧全身到場 )。如今歌曲與其他說唱達人一起頌出,關於他對Raf Simons的熱愛和搭配強度毋庸置疑。

A$AP Rocky in Calvin Klein by Raf Simons

A$AP Rocky in Calvin Klein2017 F/W

雖說大部分成功的時尚偶像背後都有一個厲害的造型師(蕾哈娜在Met Gala的COMME des GARÇONS和Dior 早春度假系列的搭配,其藏鏡人Mel Ottenberg功不可沒),但A$AP Rocky和造型師Matthew Henson的關係更像是亦師亦友。兩人於2012年結識,32歲的Matthew Henson,曾當了六年的《Complex》時尚編輯,如今其最廣為人知的身份除了A$AP Rocky和威肯Weeknd的造型師外,更與洛杉磯潮牌Stampd、單寧品牌DL1961和Nike合作。

04-a$ap-rocky-raf-simons 05-a$ap-rocky-raf-simonsASAP-Rocky-Raf-Simons-coat-Thrasher-sweatpants-Adidas-tee-Nike-sneakers ASAP-Rocky-Raf-Simons-Sterling-Ruby-coat1-640x950 rsimons28-copie
「縱觀我多年來的工作經驗,我從沒看過任何一個人有這麼渾然天成的Style,並對時尚設計師如此敬重的。」Matthew Henson在接受美版《Vogue》訪問時讚道,「我不會特意告訴他該穿什麼,就是雙方互相合作而成。事實上A$AP Rocky是討厭造型師這詞的,因為覺得這詞的意思是你在幫一個不知該怎麼穿搭的人打扮,但他很知道自己要什麼。」其自身對牛仔單寧的涉略頗深,倒也曾表示過:「丹寧是打造許多造型的重要元素,很多合作對象都喜歡穿合身的黑色牛仔褲,你搭配西裝外套、皮夾克和棒球外套都會看起來很棒,黑色單寧褲已是大家衣櫥中必備的日常用品。」

asap-rocky-stylist-matthew-henson-01_134043224235
或許這造就了當初A$AP Rocky參加Dior 2014春夏高級定製服的經典打扮,雖說身兼Dior Homme代言人的他行頭來來去去,有Gucci、Gosha Rubchinskiy、Balenciaga、Maison Margiela…等等,但毫無疑問第一名的愛牌絕非Raf Simons莫屬。

 

 

A

PRETTY FLACKO(@asaprocky)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