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閱覽限制!當闇黑帝王Rick Owens自己成了MV主角

反傳統、反道德,痴迷次文化大概就是Rick Owens設計跟本人的寫照。

1200001打從2014 SS的祖魯舞蹈(Zulu dancing)、15秋冬露鳥裝到16春夏人肉背包,他沒想過也沒希望觀眾能夠敞開胸懷接受這一切。如今這位黑色魔王不只想在服裝上擄獲你的靈魂,更化身進入Christeene的音樂錄影帶《Butt Muscle 》中,徹底挑戰所有人的感官極限。

Christeene是誰?

1200000
本名Paul Soileau的表演藝術家,成長於路易斯安那州,過去曾以Rebecca Havemeyer作為角色演出,在卡崔娜颶風肆虐後離開德克薩斯,2011年Christeene Vale「誕生」,首張MV《Fix My Dick》僅靠著一台借來的相機,並到舊貨店買了20美金的嬰兒用品,在一天之內完成,從此低預算的視覺效果搭配社論諷刺成了他主要風格,Christeene形容自己是性別恐怖份子,對於大眾對他的鄙視,他的看法是:「所謂的道德根本是狗屎,脆弱的不堪一擊;我們只是實現那些你們腦子每天想的事情。」Rick Owens讚譽他為「我的碧昂絲」。

新MV挑戰恥度尺度

Christeene最新MV《Butt Muscle》,由美國攝影師兼導演Matt Lambert所執導,回顧他過往作品可發現大多是以同性戀和男孩裸體為題材,因此被各大網站點名為「NSFW(不適合工作時間觀看Not Suitable For Work)」等級,自然可想而知。

其中最具有爭議性的片段,莫過於Christeene與被吊掛的Michèle不斷舌吻,同時排放尿液到Rick Owens的口中。

1199998根據《Dazed》所述,Christeene原本只是想把Rick Owens招牌長髮塞入自己的肛門,再從口中拉出,沒想到Rick自己提議說:「那你乾脆對著我撒尿如何?」同時拒絕了Matt Lambert原本較保守的提議,原因是他認為這才是所謂的感情交流。

螢幕快照 2017-01-27 下午2.55.27 1
螢幕快照 2017-01-27 下午2.55.31
對於可能面臨社會大眾嚴格的批評,Matt Lambert認為人們對於正視性慾是一件恐懼的事情,而這份禁忌則成了藝術的一部份。Rick則表示:「這個世界處於過分安全、過分無趣,我們希望能打破這個傾斜的平衡,讓人們對於美感的標準不那麼陳腔濫調。」

Christeene:「我不在乎任何人的想法,我玩得很開心;如果你有意見,就請你滾蛋吧!」

螢幕快照 2017-01-27 下午2.55
不過這些言論跟最近的時尚表現,讓我們也不得不多了份省思,「時裝、音樂、表演,是否一定要存在一種目的?而且是大眾接受的目的?」這個環境是否已經太多為了讓人買單,而刻意打造的話題?此外,人們似乎也不再滿足於平淡或是過目即忘的味道,驚世駭俗的品味可能還稍嫌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