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ALKS

來自真正的時尚編輯的真心話(2016)Part.1

13335610_889000167893269_7023143899170646508_n

這是一場真正的時尚編輯真心話,由獨立雜誌《vestoj》總編 Anja Aronowsky Cronberg 一手促成,集結 The Business of Fashion 特約編輯 Tim Blanks、 Maxim 編輯 Glenn O’Brien、Vogue Runway 主編 Nicole Phelps、COMME des GARÇONS 總裁 Adrian Joffe 以及 Thom Browne…等巨頭齊聚一堂,對於現在的時尚產業,他們有很多很多話想說,重點,完全沒有匿名。(文章翻譯自:WHAT’S WRONG WITH THE FASHION INDUSTRY ?

‪#‎TimBlanks‬: 「現在的大多數設計師只是傀儡,以Riccardo Tisci為例。他被認為是一個當今的榜樣,但他基本上就是在做牛仔褲和t恤,因為那些才賣得出去。他不做高級定製服了。如果你跟他談話,我想你會發現他深感沮喪。但他喜歡出去玩。他被投資有錢到一個可笑的程度,但他也只是一個簡單的貧苦出身的義大利男孩。」

11881788_1490245467962442_116377822_n

‪#‎AdrianJoffe‬:「人們容易被雜誌上漂亮的照片所迷惑,所以滿多缺乏天分的設計師會選擇用這招來欺騙觀眾。」

aj_03hires
‪#‎ThomBrowne‬:「大家都知道我辦秀是多麼認真,整場不過20分鐘的活動,竟然看到有記者提早溜走!這是多麼羞辱所有辛苦參與的工作人員,所以之後我再也沒邀請那間媒體出席Thom Browne發表會了。」

browne060821_560

‪#‎NicolePhelps‬:「今天時尚圈決定一個設計師成功與否,並不是看他能將品牌提升到什麼程度,而是看他可以賣出幾個名牌包作為評斷依據。」

#NicolePhelps:「你其實聽不到什麼之前被Gucci開除的設計總監Frida Giannini後續消息,因為她在出版界沒有很多朋友,這絕對會影響她未來還想找到高端時尚工作的機會。」

12479554_582124105270247_255294270_n

‪#‎栗野宏文‬(UNITED ARROWS 高級主管):「最近KENZO的 T恤很受歡迎,所有街拍攝影師都在拍這些穿Kenzo的人;但老實說,我和我的團隊永遠不會穿這玩意兒,也不希望被這些街拍攝影師拍照。剛開始攝影師會想 來時裝週拍點街拍是有趣的,但今天這些照片已經變質,像是Pitti中心已經變成炫耀搭配的場合,每次出席我都會想辦法躲開攝影師出沒的據點。以前我可能 會刻意打扮,並享受被鎂光燈圍繞的虛榮,但現在只想為自己穿衣服。講歸講,如果 Scott Schuman (blogger)Tommy Ton要幫我拍照,我還是會說OK。」

ua_38
‪#‎CamilleBidault_Waddington‬:「十年前,我在執行 Dazed and Confused的時尚單元,不小心把Comme des Garçons的洋裝上下顛倒拿給模特兒穿,結果十年來他們再也沒借過我任何衣服。」

0773_HORST_PURPLE_04

‪#‎RobinSchulié‬(Maria Luisa品牌經理):「時裝業不過是一個美麗的謊言。沒有人是快樂的,每個人都他媽的失望,我看不到任何笑容,我看不到人們在這個產業工作是幸福的。」

‪#‎AndySpade‬(Kate Spade創立人):「人們總是在抱怨時尚太過商業,或者失去藝術的崇高性。但事實上市面還是有很多前衛具有藝術價值的設計,結果你們抱怨完還是不會買單啊!」

1429552037952

來自真正的時尚編輯的真心話(2016)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