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日本時尚巨人:‪鴨志田康人‬Yasuto Kamoshita

最近的社群轟炸,或許讓你對於Nick Wooster這個名字感到熟悉,但現在讓我們把視角往上挪移,在尼克大叔背後還有座高聳入雲的城牆,這面高牆正是日本服飾品牌 UNITED ARROWS,身為創意總監的鴨志田康人(Yasuto Kamoshita),論影響力可能比你想像中還要深不可測。

12494921_843066972486589_5474594804102986577_n

在《Ametora:日本如何拯救了美國時尚》(Ametora: How Japan Saved American Style)一書中寫道:「21世紀,大家公認日本人『比美國人更擅長創造美國風情』。」1959年,石津健介(Kensuke Ishizu)引入 Brooks Brothers 啟發的常青藤風格,改變無數日本男人穿著思維,鴨志田康人正是其中一位。

鴨志田康人(Yasuto Kamoshita),出生於1958年,IVY Style剛好在他年輕時期盛行,雖然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建築系,但是時尚才是他的最愛。2007年創立品牌 Camoshita,這個名稱從 Kamoshita(鴨志田)變化而來,根據他所述,把K改為C會更加國際感,Camo也是迷彩的意思。「美國人和歐洲人關於定制服裝,有其偉大的文化和 傳統;但是我相信,日本也有專屬於自己民族的剪裁及風格。」

「我喜歡量身訂製衣服,但不是嚴肅刻板教條,我喜歡它是輕鬆自在的。」正因為這份輕鬆感,你會注意到他的穿著幾乎從來「不用力」,並不是說他隨興,而是不 同太多想要表達自己搭配功力的型男,鴨志田的穿著幾乎是一種生活體現,每件服裝對於他來說就像是相處很久的老朋友,之間不需要太多解釋,讓你覺得舒服好 看。

「我們透過服裝來襯托自己,同時不會讓服裝蓋掉自己的個性。無論什麼樣的服裝都可以輕鬆駕馭,穿衣者的生活形態會藉由服裝來表達。」在接受《GQ》採訪時表示。

當被問到心目中有無理想範例,鴨志田說那一定是 Fred Astaire (美國演員),他認為模仿是很好的學習,可以在不同背景或是時空中找於自己的風格,但人不應該是另一個的副本,必須從中成長。

「不要局限於特定風格,試著欣賞生活中所有美麗事物。保持好奇心,多閱讀,知識會讓你走的更遠。」

943801_843066915819928_1255876975592017322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