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芥見下下(Akutami Gege),仍覺得《咒術迴戰》會爆紅很奇怪的神秘人物

頂著「新《鬼滅之刃》」的新漫畫台柱,如今火紅的《咒術迴戰》作者芥見下下是值得讓人好奇一番的,但因其神秘的緣故,至今也只知道他的生日、出生地以及些許的興趣喜好,僅此。因為這樣,網友開始對他所有的訪談都會一一解析,也因折頁作者介紹的圖像給他取名叫「獨眼貓」,以下是我們整理的基本介紹:

 

1. 生平 & 取名
.

1992 年 2 月 26 日(雙魚座),岩手縣出生,宮城縣仙台市長大。

然而,芥見下下(Akutami Gege)是筆名,為什麼當初會取這個名字?據說,作者本人想取個可愛一點的名,最初想叫「有毒牛奶」(毒溜ミルク),但是因為漢字很難寫,且會喧賓奪主,所以去選擇了筆畫最少且發音相近的,加上,他本人的作派是「最好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所以選了「芥」這個代表「垃圾」的漢字來當作姓氏,「下下」則單純喜歡疊字。

 

2. 傳說中的性別謎團
.

基於芥見下下本人至今從未露臉過,即便是受訪也是以 cosplay 貌現身,導致大家對於作者本人的性別抱著強烈好奇,尤其是他曾在漫畫內頁插畫中曾以女性樣貌呈現自己,激起了許多粉絲的幻想,但,一切純屬好玩,在猜測許久後,他已明講了自己是男生。

芥見下下將自己打扮成機械丸接受訪問

 

3. 獨眼貓綽號的由來
.

作者自己表示,獨眼的設計單純因為作畫方便,因為要畫對稱的眼睛很麻煩,所以只畫了一支,且他自己覺得沒人會討厭貓,並揚言:「不喜歡貓的都是雜魚。」

 

4. 為什麼想成為漫畫家?
.

小時候家裡其實不允許芥見下下看漫畫,但偶爾會趁哥哥不在時偷看《JUMP》,湊巧看到了《BLEACH 死神》的第一話後整個驚為天人,也藉著這部神作,芥見了解到世上有「漫畫家」這個職業,感嘆「真是了不起啊!」,開始有了成為漫畫家的想法。

在他的訪談中,還有一個契機是小學五年級時,有一位會畫漫畫的「同學」曾對他說:「漫畫不只是開心看的,還是開心畫的東西。」這句話很大程度地影響了芥見,自此之後,他開始模仿這位會畫畫的同學。

2018 年《JUMP》第 14 號,《齊木楠雄的災難》連載結束後,《咒術迴戰》得到新連載的版面。

 

5. 與偶像久保帶人老師的會面
.

2021 年 3 月 4 日,芥見下下與偶像《BLEACH 死神》作者久保帶人老師進行了面對面的正式訪談,這是雙方第二次見面,甚至在結束時交換了 LINE,許多網友調侃芥見下下是「追星成功的獨眼貓」。

芥見下下有多崇拜久保帶人老師呢?他形容久保帶人如「詩人」一般,凡人若想揣摩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進行模仿只會間接了解到自身的渺小,更會知道那獨一無二的風格是永遠仿不來的,因為這一切都是靠作者自己從無到有塑造出來。

久保老師聽到後回覆道:「這真是至今聽過最棒的讚美了呢。」(芥見下下也給了《鏈鋸人》作者藤本樹類似的評價。)

芥見下下過去更因對《BLEACH 死神》的崇拜,做了一本名為《雲的巨人》的詩集(請見上圖),但基於後輩超級超級想要便送給他了,如今也沒有對方的聯絡方式,他本人覺得:「要是能當做垃圾處理掉就好了…。」但久保老師本人很想要一觀就是。

《咒術迴戰》劇照

 

6. 當然芥見的偶像不只久保老師一人
.

一個趣聞,當芥見下下第一次與久保老師見面寒暄時,他對老師說:「當初是受《BLEACH 死神》影響開始畫漫畫的。」而老師則回:「不對吧,應該是受富堅(義博)老師吧。(笑)」很顯然,那作畫風格的感覺是藏不住的。

而芥見也曾表示過自己的偶像有富堅義博、伊藤潤二、久保帶人、沙村廣明、村田雄介,還有庵野秀明…等大師,隨著《咒術迴戰》的火紅,他也被網友檢討其風格和故事有著過多前人的影子,當然,他有在檢討這件事,而這邊想提及的一點是「取材」和「找資料」是芥見本人沒事時的興趣…。

 

7. 有關《咒術迴戰》的爆紅
.

2018 年 7 月 4 日,《咒術迴戰》第一集出版,賣得比芥見下下想像的還好。原本已抱著「《咒術回戰》最沒人氣的時候大概就是現在了吧」的想法去書店看看,結果店家不僅缺貨,甚至讀不出「咒術」兩個字。

《咒術迴戰》單行本第一集發售當天日本亞馬遜就賣到缺貨,沒兩天就宣佈再版,直到現在,芥見下下仍覺得《咒》會大紅很不真實。

 

8. 最後,有關《咒術迴戰》背後想傳達的
.

其概念有點像是,每個人都生活在對與錯的概念模糊的時代,沒有人是絕對正確的,既沒有絕對正確,所以也不會有絕對錯誤(惡人),這方面的對話在反派咒靈真人的戰鬥對話上有著很多琢磨。

作者表示:「無論是在社會還是環境方面,我們有時會思考人類是否才是禍害。這就是為什麼當一個大壞蛋出現以消滅人類為目標時,他的想法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最終甚至會對他感到一絲同情。」所以曾被問到喜歡什麼電影作品時,他提及漫威後也補了句:不討厭薩諾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