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喝上一口香檳級的純天然氣泡礦泉水是什麼樣的體驗?懂喝水的品味餐桌上,都少不了一瓶 OREZZA

由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瓦昆菲尼克斯(Joakim Phoenix)主演的史詩巨作《拿破崙 Napoleon》去年底一上映便引起熱議,也讓人再次注意到這位法國史重要偉人的傳奇一生 —— 從出生小貴族家庭,到憑著非凡軍事謀略一路披荊斬棘,而後加冕為法國皇帝,以英雄之姿開啟輝煌昌盛的帝國時代,關於拿破崙的豐功偉業數也數不盡;然而,若是要好好傳述他的人生,那麼故事永遠都得從科西嘉島開始。

是拿破崙的家鄉,也是全世界最純淨的水源之地 —— 科西嘉島
.

拿破崙出生在科西嘉島,人稱法國最美麗的島嶼,這裡不只有舒適宜人的氣候、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最重要的是,科西嘉島坐擁許多自然公園,其中也包含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斯坦多拉自然保護區,因此藴育出了世界上最純淨的水源之一,最早從古羅馬時期就受到貴族皇室的追捧,更誕生了高等階級獨享的「水療」概念。到了 1856 年,拿破崙三世政府公開認可科西嘉島的獨特水質和治療功效,並授權允許現代化開採,而這也就是今日歐洲頂流人士最捨不得讓外界知道的秘密之泉 —— OREZZA 的起源。

當喝水成為享受健康生活,最簡單的方式
.

在法國政府的積極保育下,每一滴從高山峽谷滲透至地下 70 公尺深岩層,溶解岩層中沈積百萬年的礦物質與天然氣泡後,再經過近半世紀後回湧至地面的 OREZZA 泉水,都是科西嘉島最珍貴的寶藏。而正是因為這樣難能可貴的水質特色,OREZZA 讓喝水成了享受健康最簡單的方法 ——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首先,每一口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都保有零污染和零硝酸鹽的超高純淨度評價,讓你喝的安心;另外,其中富含的碳酸氫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代謝乳酸以減緩肌肉酸痛,因此也是運動員愛不釋手的選擇,例如世界級網球常勝軍 Rafael Nadal 就是 OREZZA 忠實飲用者之一(長期贊助運動員的 OREZZA 也會特別為了他們將氣泡抽取出來,讓運動員在競賽過程能夠無負擔地補充水分和代謝乳酸)。

除此之外,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更含有高量的鈣以及適量的鎂與鉀,補充著人體所需的礦物質,並且早在拿破崙三世在位時就已證實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貧血,甚至幫助抵抗神經系統疾病和肝腎疾病等,不負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豐富悠遠的水療歷史。

從山谷到餐桌,OREZZA 的故事
.

發掘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的眾多優點還只是第一步而已。接下來要在適量開採和控管品質的同時做到最全面的水源保育,這又是另一項浩大複雜的工程。在科西嘉島,每年只有 4 到 10 月才能開採水源,運送過程亦十分艱辛,因此一開始每年只能限量產出 1080 萬瓶,到了後來才成功提升產量到目前的年產 1500 萬瓶,但與其他一般市售礦泉水單日 600 萬瓶的生產量相比,堪稱極度珍稀奢侈的存在。

而為了完美保留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最原始純淨的味道,免於在開採或運送過程中受到外在因素而變質,所有盛裝玻璃瓶 —— 無論是科西嘉島本地使用的寶特瓶,或者出口專用的玻璃瓶 —— 都毫無例外地採用在地原料、在地製造,甚至不計成本地使用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而非一般自來水去清洗,就是為了層層把關水源品質,讓全世界都能品嚐來自科西嘉島的純淨滋味。

OREZZA 的消失、重啟,與飄洋過海
.

在 1995 年到 1997 年間,法國政府為保護生態而下令停止取用 OREZZA 水源。此時,身為世界知名香檳企業家的 François-Xavier Mora 與妻子 Marie-Laurence 毅然決然地回到他的故鄉、與政府進行多次商議,最終是在設下了配合法規、限量開採、不影響生態等層層嚴格標準後,才取得了 OREZZA 水源開採權,並在 2020 年復興現代化工廠運作,讓美好的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再次重返全世界的餐桌。

限量開採的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能夠供應的場所當然也十分限量 —— 除了優先保留給科西嘉島居民的 70% 產量之外,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以往大多只有在法國當地的米其林星級餐廳才會喝得到。那麼它是如何來到亞洲的呢?這又是另一段在長久堅持下才終獲成功的故事 —— 來自台灣的陳怡伶女士勤懇不懈地與總部來回聯繫與溝通,最後終於因為希望讓亞洲民眾享用到最高品質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的簡單初衷,因此打動了 OREZZA 總部,最終陳怡伶女士取得 OREZZA 大亞洲代理權,讓 OREZZA 在 2017 年正式開始於大洋洲與亞洲市場銷售,可謂每一瓶都得來不易。

有了大亞洲代理商的引進,無需飛到歐洲各大米其林星級餐廳,不論你今日身在台灣、韓國、上海、香港或者澳門等,都能在高級餐廳裡點上一瓶米其林三星級主廚們的指定佐餐水 ——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展現你的頂級品味。

來自科西嘉島的頂級獻禮
.

無論今天餐桌上擺著的是海鮮、牛排還是魚子醬,配上一瓶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每一口中的香檳級的細緻氣泡喝起來清爽順口,低鈉高鈣的水質也可以清新味蕾,讓你品嘗食物的原始風味,而豐富的碳酸氫鹽更能幫助消化中和胃酸,毫無負擔又不引發脹氣,成為饕客們不可或缺的佐餐水。而這樣一款純淨高貴的純天然氣泡礦泉水,除了自己在品味美食美酒時享用,當然也讓人不禁想要分享給身邊所愛之人。

OREZZA 品牌不只提供最經典的天然氣泡礦泉水,更從 2006 年起陸續只在春夏季生產、無糖無熱量,散發著淡淡香氣的 OREZZA 天然香氛氣泡礦泉水,目前一共有黑莓、小柑橘、薄荷、粉紅葡萄柚等四種口味。如今,品牌更隆重推出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奧雷扎禮盒,內含豪華裝的 1000ml 玻璃瓶裝天然氣泡礦泉水,將法式飲水的高級日常裝載成瓶,讓你在選擇高級禮品時多了一個絕佳選擇。

【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奧雷扎禮盒:詳細資訊 

OREZZA 天然氣泡礦泉水奧雷扎禮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