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Peter Do 即刻接任 Helmut Lang 創意總監,將自 5 月 15 日開始主導男女裝

根據《VOGUE》報導,Peter Do 從今天開始接任 Helmut Lang 創意總監一職。

承繼 Old Celine 美學,Peter Do 將成 Phoebe Philo 接班人?

Peter Do 於聲明中寫道:「沒有人比 Helmut Lang 更能體現激進思維,我深感榮幸能獲委託開創他傳奇的下一篇章。」Peter Do 從 5 月 15 號開始將主導男女裝系列,未來將直接匯報品牌 CEO Dinesh Tandon。同時,他同一時間也將繼續營運個人品牌。Peter Do 接手後的首秀將於 9 月紐約時裝周呈獻 2024 年春季系列。

Peter Do 與 Helmut Lang 的共通點,或許是同樣拒絕設計師明星化的趨勢。

前者向來在照片中不露臉;後者則自 1990 年便擺脫大型時裝秀的規模,轉往較為私密的形式。由奧地利設計師 Helmut Lang 創立於 1986 年的同名個人品牌(設計師 2005 年離開品牌改當藝術家),為他的時代樹立了影響力與代表性,品牌過去的成功代表作其一便是 Helmut Lang Jeans,可在目前的創意方向下,品牌並未引發任何話題。由於目前業界開始關注 1990 及 2000 年的 Archive,讓品牌再度成為話題焦點。

然而,品牌過去命運乖舛曾經歷過多次易手。2007 年被 Link Theory Holdings 收購後首度復興,該公司從 Prada Group 手中接過品牌,同時聘請 Michael 及 Nicole Colovos 作為創意改革,他們將品牌引入與創辦人更貼近具先鋒與藝術觀點的當代方向。

隨著 2014 年兩位設計師離開後,品牌開始由匿名的內部設計團隊管理。一直到 Dazed 時任總編輯 Isabella Burley 被品牌聘請擔任「駐地編輯」,她於 2017 年委託 Shayne Oliver 設計 2018 年春季系列;在那一季後,知名度較低的 Mark Thomas 與 Thomas Cawson 曾在 2019 年短暫接手。如今品牌宣布指派 Peter Do 接手創意總監,也被視為自 Shayne Oliver 任期後最備受關注的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