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有關《最後生還者》第二季,當前我們所知道的事:

《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成了 HBO 能與《龍之家族》匹敵的節目,在第一季最終集有著 820 萬的觀眾收看(數字是來自 HBO 電視以及串流平台的統計)。其好評與收市雙收的情況,官方在第二集就已宣布續訂第二季。

飾演女主角 Ellie 的 Bella Ramsey 在年初旅洛杉磯時便表示,編劇正在努力撰寫劇本,基於該劇的耗時費功,編劇 Craig Mazin 表示:「我們目標與第一季相同,提供讓粉絲開心的節目,無論他有沒有玩過遊戲。」而有關第二季,以下我們所整理的報導(本篇文將會持續更新):

 

《最後生還者》第二季好像有得等了
.

先來科普一點知識,根據美版《GQ》的報導,《最後生還者》第一季於 2020 年三月首次宣布將有真人版影集,劇組直到 2021 年一月才被宣布Pedro Pascal 成男主喬爾 Joel,爾後 2021 年七月正式開拍,耗時兩百天,直到 2022 年六月殺青,2023 年初開播。

從構思到完成,共花了三年時間,或許你會覺得,可能是因疫情受阻導致時程延宕,但工作人員在受訪時皆無提及這點,編劇 Craig Mazin 在接受《Vulture》訪問時甚至直言,「有人會說,『第一季應該還可以多拍個五集吧?』我反應會是,『你不知道,我真的快死了(笑)。』我真的每天都在拍攝現場…,甚至有一天晚上我同時在進行八集的編劇、剪輯、批准特效、還有準備拍攝,但這部分我已經習慣了。對於第二季,我個人是希望在製作期間能編寫一點,還有那些會花很久時間製作的能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尤其是視覺特效這部分。」

「事實證明,事情比大家想的還難,這也是為什麼,如果你是評論家,我拜託你,無論你覺得眼前東西有多不像,千萬別說幕後製作的人懶惰,做這個真的沒有懶惰的成分在裡頭。」— Craig Mazin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raig Mazin(@clmazin)分享的貼文

且當前選角只有男主喬爾、女主艾莉、喬爾的弟弟湯米、湯米(懷了孕)的老婆瑪麗亞確認回歸,還有許多 Part II 會出現的重要角色(像是艾莉的女友 Dina 還有 Lev)皆尚未確認,外界猜測,最快可能也要等到 2025 年才有辦法看到第二季。

 

《最後生還者》第二部不會只拍一季,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最後生還者》之所以好評,是因為他們忠於遊戲劇情進行了微妙精巧的改編,但遊戲中 Part II 的男主事件讓整款遊戲受到了撻伐,若長話短說的話,第二部時間線是五年之後的故事,喬爾(因在醫院的決定)導致了被其他組織的人圍毆致死,而女主艾莉則成了玩家主控的角色走上了復仇之路…。

編劇 Craig Mazin 和《最後生還者》遊戲系列制作人 Neil Druckmann 對英國版《GQ》表示,遊戲的第二部不會只有一季,雖未表明是幾季,但他們的方向就是做出好的內容來。

若喬爾領便當讓觀眾像玩家當初那樣反彈怎辦?Neil Druckmann 是覺得,「我不在乎,他們想怎樣就怎樣,這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我們能做的只有做出最棒的電視版本,這是我們每天都在努力應對的問題。

基於第二部分不只拍一季,是否會先從那五年間某個時間點開始?飾演女主的 Bella Ramsey 認為,她覺得沒必要填補這段空白,就她觀察編劇室的情況,以五年後的時間線為開場將保持不變。若喬爾真的按照遊戲劇情走,可能會出現在一些回憶片段,或者,又或者,編劇不會把喬爾寫死也說不定?

 

第二季會有更多的「菇菇人」..?
.

許多粉絲抱怨第一季的感染者畫面太少,這點,編劇 Craig Mazin 在大結局前的線上記者會上解釋道,「第一季想強調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力量,尋找我們當下那個行為是為了什麼,所以第一季的打鬥畫面會比想像的要少些,因為我們不一定能找到背後代表的意思,也有人擔心太過重複。畢竟,我們不是在玩遊戲,我們是在觀賞,雖然很多人確實喜歡看別人在玩遊戲,可當我們把遊戲放在電視上時,會更需要一點專注和目的性。」

「有很大的機會之後會有更多感染者,或許會是不同種類。」— Craig Mazin

網友為被真菌感染的人取其名為「菇菇人」,第一季已出現不同「階段」的感染者(如下圖所示),依感染的時間長久是:跑者 Runner、潛行者 Stalker、循聲者 Clicker、巨無霸 Bloater,如果編劇沒在開玩笑,那第二季可能會有更可怕的跛行者 Shambler 和鼠王 Rat King 出現。

值得強調的一點是,雖然「菇菇人」的出現會帶來緊張感,但 Craig Mazin 不是那種會為了滿足觀眾而大量給予的人,他告訴《GQ》:「我認為我們準備了非常有趣的東西,既可以滿足觀眾,但不會讓他們覺得太多了。」

跑者(Runners)

潛行者(Stalkers)

循聲者(Clickers)

巨無霸(Bloa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