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不自由,毋寧死!」香奈兒女士到底給了現代女性什麼自由?

「優雅,是懂得拒絕。」

「我從不是一個女英雄,但是我選擇了我想成為的樣子。」

「我的生活不曾取悅我,所以我創造了自己的生活。」

 

這些耳熟能詳的名言佳句,用不著提示,大家都肯定都知道出自香奈兒女士之口,她的設計理念和風格,不僅影響了時尚領域,甚至間接改變了整個社會文化,CHANEL 的作品,強調女性應該擁有自己的風格和自由,而不是被社會和文化的既定規範所限制,作為象徵著新時代女性獨立,其品牌意義,已經遠遠高於優雅、簡單與經典這樣直白的形容詞,而是在女性追求自由平等的道路上具有極強的代表性與影響力


為何女性總在追求自由?

 

或許你會覺得,怎麼女性又在談論「自由」,但正因為這兩個字說起來簡單,但不去爭取是不會有擁有的。

 

20 世紀初,女性的地位非常艱辛,只有少數女性能享有接受教育和參政的權利,直到一些早期的女權主義者,如 Emmeline PankhurstSusan B. Anthony 等民權運動領袖,開始倡導女性的權利和平等,其中最著名的成就之一,是 1919 年美國在他們兩位的先鋒抗爭下,終於通過第 19 修正案,為女性爭取了投票權,在此之後,女性開始在各個領域取得更多的權利和機會。

在職場方面,女性在二戰期間開始扮演重要角色,由於男性都在前線戰鬥,後方補給人力短缺,女性開始進入工廠和其他非傳統的職業,逐漸成為社會和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相應而生的就是就業機會和性別平等的權利。


 

 

而在這個時空背景下,香奈兒的服裝以其簡約而時尚的風格,將女性的身體美和自由精神結合在一起,避免過度裝飾和繁複的細節,使女性能夠在穿著服裝時感受到自由和輕盈,並且剪裁貼合人體,不會束縛肢體的自然運動,讓女性可以自由地在不同場合穿著,例如工作、晚宴或是日常生活,這也反映出香奈兒女士對性別平等和自由的關注。

 


如果自由有味道

 

 

除了服裝之外,CHANEL 品牌的產品,尤其是香水與自由有更強烈的連結;2001 年,香奈兒調香大師 Jacques Polge 以香奈兒女士對巴洛克和東方風格的愛好出發,從她所收藏的東方烏木漆面屏風為靈感,創造了一款絕無僅有的柑苔花香調香氛「香奈兒摩登 COCO 香水」,這款香水的香氣清新、優雅、獨特,能夠讓女性展現出自己獨特的個性和魅力,詮釋了香奈兒女士對女性自由、獨立和摩登的崇尚和推崇,香奈兒摩登 COCO 系列,同時也是一款變幻莫測的香氛作品,清新的柑橘果香與感性的廣藿香交織,既優雅又叛逆,如一曲摩登的變奏曲。


 

 

除了香水之外,本次還有全新推出香奈兒摩登 COCO 絲柔髮香霧,這是一瓶小巧可愛的髮香噴霧,超高的瓶身顏值,迷你尺寸放在包包裡剛好,香調是活力十足的柑橘,搭配溫柔的玫瑰香,每日早上出門前噴上,就能讓頭髮更加絲滑柔順,並且散發好氣味,同時也可隔離異味,或是搭配摩登 COCO 香水使用,整天呈現不同的女性魅力。


最新代言人是她

 

從最早 Kate Moss,到英國女星 Keira Knightley,每一位擔任摩登 COCO 的代言人,都具備優雅、美麗且具現代感的特質,而最新代言人的棒子,最近交到新版《花邊教主》 女主角 Whitney Peak 的手上,這個對於大眾來說,雖然算是相當新鮮的面孔,但對於女明星來說,成為香奈兒品牌代言人,絕對是至高無上的光榮。

Whitney Peak 2003 年 1 月 28 日出生於烏干達,9 歲與家人移居加拿大,在沒有任何背景下斗膽試鏡沒想到就此步入演藝圈,18 歲時就曾與香奈兒合作拍攝了 Chanel 22 Bag 的形象大片,如今更拿下眾人夢寐以求的香水代言,為此本人除了感謝更多的是無比的激動。


所以為什麼是她?

 

今年 20 歲的 Whitney Peak,開朗的精神與正能量極具感染力,她體現了當代年輕人的性格,對生活充滿好奇與自信、渴望累積各式經驗,具有年輕人的天真,也有超齡的成熟,正如香奈兒女士對自己的形容「大膽與羞怯是我性格的兩個極端。」一位朝著命運前進、忠於自我並追求內心理想的年輕女子,這樣的特性無疑正是香奈兒摩登 COCO 系列最好的代名詞。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