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Gucci Diana 的重啟告訴我們,2021 年將會是古馳竹節包的天下

古人們愛竹,因其氣節而稱為君子。現代人也愛竹,或許因《臥虎藏龍》那般清平如水,又或者是它,Gucci 的竹節包(Bamboo Bag)。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uzy Menkes(@suzymenkes)分享的貼文

必須承認,竹節手把讓 Gucci 品牌的工藝歷史更多了些豐富的意涵。回到 1947 年,因戰後缺乏皮革,品牌只好另尋他材來製作包袋,進而物色到了日本的竹子,工匠們透過燒製軟化、多層上漆,才有了那帶著完美弧度的竹節手把並傳承至今。如同雙 G logo、馬銜鍊及綠紅條紋一樣,這些都是 Gucci 的經典商標。

Gucci 1940 年代的竹節包廣告

5060 年代,在名人以及皇室成員的推波助瀾之下,竹節包也出現在《義大利之旅》、《朱門巧婦》、《春光乍現》..等電影中,那時起,Lauren BacallGrace KellySophia LorenRomy SchneiderElizabeth TaylorJacqueline Kennedy…等時尚偶像,無一不是 Gucci 的愛好者。

Ilaria Occhini 在《義大利旅行》電影劇照

Vanessa Redgrave 在《春光乍現》的現場照

Elizabeth Taylor 在《朱門巧婦》的現場照

竹節包也因為上述女星讓竹節包的風采絲毫不減,其元素也被奉為「Made in Italy」的典範,這 70 多年來,品牌也多次將竹節元素融入在各個系列當中。

1994 年 Gucci 推出帶著竹節元素的後背包以及流浪包

時尚創意總監 Frida Giannini 在 2010 年春夏推出的「New Bamboo」系列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在 2016 年秋冬系列便開始把該元素融入在 Dionysus 酒神包系列中

Gucci 2020 早春渡假系列

Harry Styles 提著 Gucci Bamboo Bag 出席 British Awards 音樂頒獎典禮

2021 Gucci Aria 系列

如今品牌推出 Gucci Diana 系列,其也附上(有著金色 Gucci 草寫 Logo)的螢光皮革綁帶以用於維持竹節提把形狀,若要我們說,從 Harry Styles 提著竹節包參加音樂頒獎典禮那刻起,毫無疑問,有著竹節提把也就等於擁有流行不敗的通行證,更別說,對於最愛考古挖寶的 Alessandro Michele 而言,將經典歷史傳承下去,有誰能玩的比他更出神入化?

Gucci Diana 中型手提包 $133,500

Gucci Diana 小型手提包 $112,000

Gucci Diana 迷你手提包 $ 95,000

 

【販售訊息】Gucci Diana 系列自 7 月 6 日起於特定 Gucci 專門店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