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Pietro Beccari,那個把 Dior 旗艦店變成博物館和高檔飯店的男人

若論品牌執行長的戰績,Pietro Beccari 是 2022 年的當紅人物,尤其今年三月讓位在蒙田大道 30 號的 Dior 旗艦店盛大重新開幕。這裡被譽為一切夢的起點,而他上任不到 100 天,就去和老闆 Bernard Arnault 說,想把品牌全世界最重要的店舖關閉整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ior Official(@dior)分享的貼文

「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去告訴 Arnault 先生說要把 Dior 表現最好的店關掉一陣子,連同高訂工作室還有品牌辦公室也要暫時搬家。」

在接受《System》雜誌訪問時 Pietro Beccari 表示,「我發現他不是大家所講的那種商人,而是一個超級聰明的數學家,他努力不發飆的說『那就去做吧!』」經過數個月的籌備把上述事宜轉移到香榭麗舍大道後,便開始為期兩年多的改裝。

為什麼當初會有這想法?
.

這要回到 Pietro Beccari 參觀 Dior 時,工作人員向他展示了迪奧先生過往的工作空間,雖說名字響亮,但眼前看到的是一個儲藏室,「他們展示給我說,『這裡是 Dior 一切的開始。』我對他們說,『怎麼搞的,過去沒人看過這裡,未來他們也沒機會,因為那就是個儲藏室,或許我們該做點什麼,闢面牆或是走道來連同這裡。」那一天,Dior 男裝店也正開始在後方施工,Pietro Beccari 便走過去說「放下你們的錘子,我們會改變一切,但不是你們現在在做的。」

話說當初他是與奢侈品界一點關係都沒有,他出生自義大利的小鎮 Basilicagoiano,夢想是當足球員(當然最終發現自己天份不足),帕瑪大學畢業後,最後落腳在德國漢高 Henkel 工作擔任洗髮和染髮產品經理。

他注意到自己在行銷上很有天賦,某天,當時的 Louis Vuitton 總裁 Yves Carcelle 請他來擔任品牌通訊和行銷主管。他回憶道,「Arnault 先生和 Carcelle 先生對我說:『你的人生將會改變,不僅僅是因為新工作,而是你將擁有的經歷,你的品味將會因你所遇到不可思議人們而有所改變。』」雖說當時的 Pietro Beccari 聽不懂老闆在講什麼,但他善用自己的能力,從 Louis Vuitton 來到 Fendi 擔任執行長(把 Kim Jones 請去擔任設計師),並在 2018 年來到 Dior。

當大品牌的執行長難嗎?常用直覺思考的 Pietro Beccari 用詞是「必須非常執著(obsessed)」,「這不僅僅是份工作,這份工作已是你的人生部分,而你的人生也是這工作的一部分,那界線非常的薄弱,我們必須意識到世界的瞬息萬變,我不曉得有什麼比執著更適合去經營一家公司的方法。」

他對《System》雜誌表示:「我的座右銘跟我第一次來 Dior 時一樣,『Dreaming Dior』,我們不需要編造什麼,回到 Dior 原始的概念便已足夠,那就是去夢。而我們所在的這間店鋪便是那夢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