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不可能老市場翻修得這麼酷吧?高雄鹽埕夜間新去處

提到高雄你會先想到什麼?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還是駁二藝術特區?最近有許多青年攤商進駐已有 70 年歷史的 「鹽埕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打造生猛有趣的菜市場夜生活,這次就讓最辣女醫蒂蒂與大嘻哈時代亞軍 SOWUT 兩位在地高雄人帶路,與 HR 一起逛逛整修翻新後的鹽一市場吧!

鹽一市場這次的翻修,保留了原本充滿歷史韻味特色的 「山形木構屋頂」 ,搭配全新設計的內裝,讓人讚嘆原來市場也能這麼美!而 「傳統早市」 + 「新創晚市」 的規劃,為傳統市場注入新活力,打造全台最完整的 「青銀共市」 範例,讓更多不同取向的客群能夠匯集在一塊。

「空腹虫大酒家」 創意餐酒館

市場裡開餐酒館有沒有搞頭?問問空腹虫就對了!兩位老闆將餐酒館概念帶進傳統菜市,餐點與調酒飲品都結合鹽埕在地食材與台式小吃口味,以復古又創新的台式餐酒館風格掀起超人氣,吧台座位不多,每逢週末必定爆滿。

「MADDOG 瘋狗」 墨西哥捲餅

這是一間墨西哥捲餅專賣店,烘烤過微溫又充滿麥香的餅皮捲入各式豐富配料,墨西哥美食標配的玉米脆片和莎莎醬當然也不會少,老闆看起來是很有個性的酷哥,但實際上非常熱情親切,細膩的攤位擺設也充滿有趣的小細節。

「麥酒專科」 精釀啤酒專賣

喜歡在下班後來一段小酌時光嗎? 「麥酒專科」 除了精釀啤酒與康普茶發酵飲品之外,也有 2~30 種不同品項的瓶裝酒在輪換,無論獨飲或揪眾都很適合,想知道哪種酒與鹽埕美食最合拍?他們的 「啤酒搭餐計畫」 絕對是你的鹽埕 Chill 指南!

「川艸」 預約制花藝店

在菜市場裡學花藝會很怪嗎?這種新舊交融的面貌正是鹽一市場最有趣的地方,光是美到不行的門面就很欠拍,老闆十分歡迎街坊阿姨們來一起討論如何插花,「川艸」 準備以超質感花藝,震撼鹽埕長輩們的花花世界!

「夢埕」 手作小物

台南知名文創商店 「關於夢想」 的高雄分部,浪漫店名取自 「關於夢想 + 鹽埕 = 夢埕」 ,目前只於週末營業,除了販售手作生活小物之外,也有各類奇趣招牌、復古海報等驚喜,專為鹽埕設計的系列商品更是將這片土地可愛之處表露無遺。

「吃點甜」 法式甜點

「銅板美食」 跟 「法式甜點」 在這裡是可以劃上等號的,這間專為下班後的客群打造的法式甜點店,讓人彷彿置身於歐洲小市集裡的糕點攤,在市場裡也能吃甜點的生活還挺不賴的吧?

不要看翻新後的鹽一市場變得那麼時髦,仍然保有傳統市場該有的親民愜意,所有攤商都走一個輕鬆無負擔的平價路線,真的很適合當作週末下班後的第一站,為美好夜生活拉開序幕,看著市場裡的傳統老字號與新創攤商和樂融融,那畫面實在太美,下次到高雄別忘了順道來晃一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