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Daniel Lee 那曾讓 BV 配件鞋履發光的魅力,就是 Burberry 當前最想要的

才剛迎來 Burebrry 2023 春夏大秀,兩天後緊接而來的消息便是,Riccardo Tisci 將離開 Burberry,取而代之的是,前 Bottega Veneta 藝術總監 Daniel Le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urberry(@burberry)分享的貼文

過去一個月《WWD》便有傳出 Burberry 試圖尋找新英國設計師接任的消息,當中以 Daniel Lee 的名字最為響亮,如今傳言成真,據《WWD》報導,Daniel Lee 將在 10 月 3 日加入 Burberry,負責監督所有系列,首個時裝系列會於 2023 年 2 月倫敦時裝周亮相。

這是該品牌新任執行長 Jonathan Akeroyd 變革的第一步,他於聲明稿中稱讚道,「Daniel Lee 是一位對當下奢侈品消費者有獨到見解的傑出人才,並在商業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身為英國人的 Daniel Lee 表示,很想要回到倫敦來,且會延續 Ricardo Tisci 的設計理念。

這一任命,Burberry 當日的股價也飆升,從金融市場的反應來看,大家似乎是很樂見這樣的決定。在新聞發布後 Burberry 的股價曾最高上漲 4.4%。《WWD》英國內容主管 Samantha Conti 分析,Daniel Lee 的專長在於創造流行配件,這正是 Burberry 落後於其他品牌的地方,縱使配件是在該品牌是增長快速的業務,但規模仍相對較小(配件約佔四成)。很顯然,Jonathan Akeroyd 希望 Daniel Lee 在 BV(配件鞋履上)所展現的魅力也能發揮在 Burberry 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ew Bottega Veneta(@newbottega)分享的貼文

有業界人士分析,儘管 Daniel Lee 的工作方式存在爭議,但可以理解 Burberry 找他來的理由,對方告訴《WWD》,他曾在知名龐大的奢侈品牌下成功過,這點不容忽視,「在 BV,Daniel Lee 留住了品牌的 DNA,避免把自己和美感完全投射到品牌上,或許 Burberry 也在想同樣的事,Lee 會保留著品牌經典,做一點點改變,讓品牌更現代,讓新受眾更有感。」

回到 Riccardo Tisci,當初因(前 Givenchy 執行長)Marco Gobbetti 來到 Burberry,後者在去年六月離開品牌(現在在 Ferragamo),美版《Vogue》Nicole Phelps 用「雖受疫情影響,但 Riccardo Tisci 仍在 Burerrby 取得了勝利」來形容這段路程的艱辛,舉凡:與 Peter Saville 合作重新設計 Logo 帶回了 Thomas Burberry 之名、結束有爭議的燒毀未售出產品、請來 Adam Driver 代言男士香氛「Hero」…等。

Riccardo Tisci 也在 IG 感謝所有支持他的人:「Burberry 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有著魔幻的過去和前瞻的未來,我非常自豪能在這長篇故事中受邀參與撰寫篇章,其也在週一的最後一場秀達到了巔峰…。能達成這點要感謝那些鼓舞人心的支持者,我們一起成長茁壯、承襲過來創作、並且不斷發揚多樣性,讓 Burberry 能不斷前進。我要感謝我的團隊,還有和我合作過的所有朋友,他們幫我撰寫了能留在 Burberry 的歷史篇章。」想必我們未來是看不到 Kanye West 穿著水鑽夾腳拖出現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Riccardo Tisci(@riccardotisci17)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