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WEAR

Gucci 2023 春夏:把 68 對雙胞胎送上伸展台,望世人都能像他們一樣團結

Gucci 2023 春夏:把 68 對雙胞胎送上伸展台,望世人都能像他們一樣團結 Gucci 給了一場令人難忘的秀,68 對雙胞胎牽著手謝幕,這是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對當前動盪不安的世道所做出的回應,其取名為「Twinsburg」,簡而言之,我們都該好好善待他人並且團結。

.

靈感從何而來?義大利正面臨新一輪國會大選,當前的風向可能將有一位影響 LGBTQ 權利的極右派總理出現,當然,我們在看的是一場秀,不是政論節目,品牌公關督促 Alessandro Michele 不要發表相關評論,可他有自己的詮釋方式,服裝上的 Fuori !!! 還有一些看似「開放」的男裝,都是在向義大利 1971 年第一本爭取性解放的雜誌致敬,「這是最明顯我需要自由的方式,」在聊到吊帶西裝褲時他告訴《WWD》表示,同志文化對時尚界的影響之深,「如今,每個人都需要自由。」(編按:義大利極右翼梅洛尼於上週日當選義大利總理,Alessandro Michele 在週一  IG 限動發了一張全黑的圖來展現自己的失落。)

雙胞胎除了代表團結,也帶出了他過去的生活,「我是一個有兩個媽媽的男孩,我七歲前,我媽媽有一個雙胞胎姊妹,我也稱她叫媽媽。」Alessandro Michele 表示,「擁有兩倍愛的我生活是如此美好。」這解釋了 2018 秋冬的人頭以及常與 Jared Leto 的出雙入對。

Alessandro Micehel 也把 80 年代的電影經典人物《小精靈》放在了秀上,牠們的習性是遇水繁殖(若十二點後餵食就會變成另一種怪物),但據《WWD》表示,當前並沒有聯名商品的相關消息釋出…。

「我從小就帶著世上有一個和你長得一模一樣但那人不是你的想法長大,」他指的是與他的母親 Eralda 與阿姨 Giuliana,「她們會穿一樣的衣服,剪一樣的髮型,噴一樣的香水,在不開心時還能關心彼此,這般美好真的是我們生活的典範…。特別是我們現在需要去關心其他人,」除了你身旁的人外,還有那個常被藏在內心深處的另一個你。

此番服裝仍是包羅萬象,大量的東方元素和復古氛圍除了展現 Gucci 的幻夢,圖像更是在向士農工商的致敬,其也強化了 Aleesandro Michele 的訴求,「我希望給予這些美麗事物力量,」望能藉此給予穿戴者力量。他似乎對氣候危機、日漸增長的反同情緒以及戰爭感到不安,可若人們能團結,自然一切都能迎刃而解。

本季 Gucci 也重新推出了自家 80 年代的馬鞍包(對,別忘了他們起初是做馬術皮件起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