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 STAR

專訪 ØZI :他不需要穿越時空,只想時間跑慢一點

今年三月宣告個人品牌即將問世,ØZI也藉由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特展,揭開自己下一個階段的篇章。1997 年出生的他今年才 25 歲,出道以來已經獲得許多名符其實的肯定與迴響,隨著角色的多元化,單純從音樂層面切入,已經不足以描述完整的他。

決定跳出舒適圈後,他自認現在的自己已經無須再證明什麼,「我覺得目前我已經做到一個程度,把過去累積所學的能力都展現過一輪了,現在反而是需要重新開始 Take 一些新東西的時候。」

結束密集的火力輸出,把累積了十年的彈匣清空,將自己歸零的 ØZI ,打算放慢腳步好好迎接全新的自己。

 

HR:Hello,ØZI,最近在忙些什麼?
.

「這半年來我待在美國都是在沉澱、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

「在 L.A. 時也與很多音樂圈或時尚圈的大咖們碰了面,吸取了很多不一樣的能量,新的音樂作品已經在製作中了,同時也會串聯我即將發表的個人品牌與其他相關計畫。」

「會是一個藍圖很大、非常完整的 Project,敬請期待正式發表的那天到來!」

 

HR對下半年的海外演出有什麼期待?對你來說登上國際舞台有什麼不同的意義?
.

「『國際化』 是我一直貫徹始終追求的理念。」

「除了疫情期間之外,其實我一直都有在不斷地在 Push 這件事情。」

「接下來能夠在日本 Summer Sonic 還有紐約 Barclays Center登台演出,算是一步步往我自己設定的方向前進,而且這也是我睽違兩年後的海外表演,各方面來說意義都蠻重大的,所以自己也非常興奮!」

 

HR:近期你持續有不少國際間的交流與合作,有什麼有趣的新發現或啟發嗎?
.

「最有感觸的就是,這個時代做音樂的門檻真的變低了,有那麼多的平台與方式能夠進入這個產業,但同時要出類拔萃的難度也拉高了。」

「以前會寫歌又會唱歌也許就能顯得 『特別』 ,但現在每天都能不斷發現很多更新鮮又有才華的人。所以每次與國際上厲害的人交流後,也多少會讓自己增添一些信心,覺得任何事情都不是遙不可及的。」

 

HR在滿檔的工作行程中,忙裡偷閒時做什麼最能讓你放鬆?
.

「現在我的休閒娛樂就是打開 YouTube 看科技小影片,那種能在很短時間內獲得新資訊的類型。」

「我覺得所有的創意工作者都是把腦袋處於隨時待機的狀態,突然有個靈感進來,就得馬上動起來的那種感覺!所以通勤時間或是工作的空檔,我會盡可能看一些跟自己工作完全無關的資訊,當作一種放鬆的方式。」

 

HR你算是很有時間觀念的人嗎?平常習慣如何分配時間?
.

「對於創作者來說,規律與隨性的平衡一直是個深奧的學問。」

「其實到了最近這一、兩個月,我才真正開始去面對 『時間管理』 這個課題,因為現在要做的事情已經不是隨心所欲就足以應付的程度了,我開始學習如何拋掉一些不必要的東西,讓頭腦比較清楚,才能把對於新事物的感受,轉換成一些新的輸出。」

 

HR如果能夠得到隨心所欲操控時光的超能力,你會如何運用?
.

「我不想事先預知未來,也不想回到過去改變什麼,我比較想要的可能是暫停時間吧!想什麼時候暫停就什麼時候暫停,想停多久就停多久,事實上現在世界的步調真的太快了,時間壓力搞得全部人都很焦慮。」

「如果能夠操控時間,我想要放慢大家的節奏,不管是身體機能還是心靈層面,所有人都該喘口氣,把生活過慢一點。」

 

HR近期最渴望達成的目標?或是最想得到的東西?
.

「我想帶給這個世界一些連我自己都沒看過的新東西。」

「我覺得之前的作品都比較像是在展示我的能力,讓大家知道我能創作音樂、影像之類的,但我現在越來越誠實面對自己,想更往內心裡面挖掘,在籌備新 Project 的期間,我不斷逼著自己去更暸解自己,所以現在非常迫不及待想與大家分享,那些連自己都覺得很 Surprised 的新面向。」

HR:你私下常戴一支黑色基本款 J12 ,對於這次結合字母 Logo 設計的 J12 Wanted de CHANEL 有什麼不同感受?
.

「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基本款 J12 就是走不刻意的百搭路線,不需要特別設想什麼,而新款 J12 Wanted de CHANEL 造型感相對更重一點,所以我覺得很適合拿來搭配一些風格比較強烈的服裝。」

「但我還是會考量一些細節,像是錶面上已經有搶眼的字母 Logo 了,我可能就不會再選擇有字樣的衣服來搭配,讓整體造型更平衡一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ØZI(@ozifp)分享的貼文

 

HR:你會用什麼樣的關鍵字來形容這支錶款呢?
.

「我第一眼看到 J12 Wanted de CHANEL 錶款,腦海中就浮現出 『Clean』 和 『Bold』 這兩個字眼 。」

「沒有顯示數字的錶面很俐落、很 『Clean』 ,而 『Bold』 也有雙關的意思,除了指 Logo 的粗體字型,這樣直球對決的設計不僅大膽,同時更展現出CHANEL對於品牌本身的強大自信。」

 

J12 Wanted de CHANEL

 

ØZI TEAM CREDIT
Photographer_ Leo Ho
Videographer_ Youzhi Zeng
Stylist_ Kirstie Wang
Makeup Artist_蔓蔓
Hair Stylist _ Dino
Interview_ Heaven Rav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