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Karl Lagerfeld 的愛貓 Choupette 11 歲了,放心,她仍過得很好

2019 年二月,CHANEL 前任創意總監 Karl Lagerfeld 因癌逝世,傳言指出,他那近 3 億美元的遺產將由愛貓 Choupette 全部繼承,當然,這消息從未獲得證實。

2022 年 8 月 15 日星期一,Choupette 11 歲了,她(的主人)在 IG 分享了一篇祝自己生日快樂的生日文,內文感謝了經紀公司 My Pet Agency 的籌備,也感謝私人飛機 IBC Aviation 提供了噴射機(只在陸地沒有起飛),「讓我能懷念以前常和爸爸四處旅行的時光。」

 

Choupette,全世界最高貴的貓
(老佛爺生前說的)

.

對不知道誰是 Choupette 的人,我們提供一點基本知識:Choupette 是一隻伯曼貓,其名取自法文的「cute girl」,出生於 2011 年 8 月 15 日,和香奈兒女士一樣是獅子座。

Karl Lagerfeld 曾讚她的眼睛就像藍寶石一樣,據《紐約時報》報導,Choupette 原本是老佛爺好友/男寵 Baptiste Giabiconi 朋友給的生日禮物,但有次請老佛爺當保姆照顧後,凱薩大帝就愛上了她。

 

他們怎麼相遇的?
.

那年聖誕節,Baptiste Giabiconi 回馬賽去探望家人,請 Karl Lagerfeld 當保姆,起初老佛爺是猶豫的,但後來 Baptiste Giabiconi 說貓會照顧自己,老佛爺才默許。Baptiste Giabiconi 回來把 Choupette 帶走後,老佛爺不悅了,甚至跟 Baptiste Giabiconi 賭氣,「經過一週的思考後,我才知道 Choupette 帶給 Karl 很多的快樂。」

但老佛爺曾一度覺得 Choupette 這名字很蠢就是了,曾想過要改名,可 Baptiste Giabiconi 阻止了他。老佛爺也在 2015 年告訴 New York magazine 說,「Baptiste Giabiconi 後來養了另一隻貓,變得很肥,而 Choupette 則成了世界上最紅且最有錢的貓。」

後來某天 Karl Lagerfeld 請 Stephen Gan(V Magazine 創辦人)來家做客,後者相當訝異於老佛爺養了貓,便順手拍了張 Choupette 在玫瑰花旁的照片發佈到旗下媒體的推特上(如上圖),這便是 Choupette 出道的開始。

Karl Lagerfeld 在世時,Choupette 便隨主子享有皇室待遇。有了官方 IG 後,商機無限的 Choupette 在 2015 年就靠代言賺了 300 萬美元,出過攝影集,拍過時尚封面,名氣高漲也讓她配有兩名保姆、保鑣、主廚和醫生隨身侍奉。2013 年,Karl Lagerfeld 曾對 CNN 說,「我從沒想過我會這樣愛上一隻貓。」

老佛爺辭世後,如今該帳號的經營者是前管家 Françoise Caçote,基於安全考量,她的保姆並沒有很想過度曝光 Choupette。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去年生日是在巴黎 Hôtel de Crillon 飯店中度過的 Choupette 如今仍有大量的代言請求,時不時會去 Karl Lagerfeld 品牌辦公室露個臉,她的經紀人 Lucas Bérullier 表示,Choupette 正在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中,雖然粉絲人數只有快 12 萬,但 Choupette 絕不走拼流量譁眾取寵路線,正如老佛爺另位男寵 Sébastien Jondeau 所說:「她是 Karl 的皇后,她必須保持那個樣子。」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oupette Lagerfeld(@choupetteofficiel)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