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優雅與性感交織的 Tom Ford,是如何打造出孔劉的命定香《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

綜觀時裝界,如果要找出一位比模特兒還像模特兒的設計師,那麼擁有完美五官、聰明英俊,又富有魅力的 Tom Ford,絕對稱得上代表人物。

出生於美國,Tom Ford 十七歲高中畢業後,搬到紐約市,並在紐約大學就讀美術史,也是在這個時候發現自己對於美感的熱情,中間雖然短暫離開學校,但不久後又決定重回帕森設計學院,有趣的是他主修的是建築,直到畢業前那一年才開始接觸時裝設計。

雖然非本科出身,但是才氣過人的他很快就嶄露頭角,先後為設計師 Cathy Hardwick 和 Perry Ellis 工作,並在 1990 年獲得當時 Gucci 的總監 Dawn Mello 賞識,加入 Gucci 的行列,後來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很快 Tom Ford 就被提升為古馳的創意總監,並且把這個曾經一度瀕臨破產的品牌,打造成擁有數十億美金市值的高端時裝品牌。

你是否會好奇,如此輝煌的成績 Tom Ford 是如何辦到?這或許跟他一絲不苟的個性有關,別忘了,他可是「處女座」。

 

在過去一次採訪中,Tom Ford 先生表示:「是的!我是處女座,我很固執,雖然我不喜歡這個詞,但卻很精準,時尚界有很多處女座,像是 Stella McCartney、Karl Lagerfeld 以及 Carine Roitfeld,我們都會去追究那一公釐的誤差,這就是處女座。」 並補充道:「我們也絕對是宅男,我們愛家。」

了解更多 TOM FORD BEAUTY : https://lin.ee/ki8jVCkX

追求完美 就連味道都有其堅持

.

Tom Ford 先生對於個人形象的要求,也到了一個極端的程度,除了服裝設計師之外, Tom Ford 先生還有一個著名的身份,就是電影導演。

2009 年,他第一次執導的作品《摯愛無盡》(A Single Man)上映,這部劇情片,可謂是時裝界的一大里程碑,主要是他把主角 Colin Firth,從一位邋遢大叔,改造成後來大家熟悉的「Kingsman」。在《摯愛無盡》之後, Colin Firth 的穿著風格可以說有了天壤之別的改變。

甚至可以驕傲地說,是因為先有了 Tom Ford 西裝的加持,才有了後來的《金牌特務》。拍完電影後,Tom Ford 先生開始思考,「該用什麼辦法,讓不穿西裝的人,也能藉由香水把西裝的氣質表現出來呢?」於是 2009 年,那瓶 Grey Vetiver 香水就此誕生,也開啟了 Tom Ford Beauty 中,經典的「SIGNATURE 設計師系列」

了解更多TOM FORD BEAUTY 彩妝香氛系列:https://reurl.cc/YvpbED

「想要塑造強烈的個人招牌風格,
香氛是最直接迷人的方法。」—TOM FORD

私人調香系列

.

Tom Ford 先生常常思考,既然每個人都在追求獨一無二,服裝是,香水自然也是,那麼「穿」在身上的香水豈能不具特色?相應而生的,就是那熱賣全球的「私人調香系列」。

不過在打造這個系列的同時,Tom Ford 先生的處女座個性又再度浮現出來。

眾所皆知,Tom Ford 先生大學主修建築,因此在美感的建構上,他是少數可以用「立體」的方式,全面詮釋的設計師,一個好的香水瓶身,必須從任何角度觀賞都毫無瑕疵,如果是透明的款式,透光度也要達到一定的程度,此外他覺得,能夠將西洋棋玩得出神入化的男人,是非常具有智慧且性感的,所以他使用義大利威尼斯的手工玻璃,結合西洋棋的外型,打造出絕美的私人調香系列香氛瓶。

在味道上, Tom Ford 先生大膽地取消了男香與女香的分類,因為香味就是香味,好的味道是不應該分性別的,香味就像是一件件的訂製服裝,是需要搭配、需要建立起專屬自己的「香氛簽名檔 」,甚至給出了一套嚴絲合縫的疊香公式,例如你可以用東方花香調配上夏日沙灘,調配出獨一無二的細緻優雅疊香,擴充你的私人香氛 。

了解更多TOM FORD 白麝香系列: https://reurl.cc/V1Rok6

「私人調香系列是我私人的香水實驗室,讓我得以創造特殊的原創香氛,且不受到主流制香傳統的束縛。私人調香系列是以真正的香氛愛好者作為設計核心。」— TOM FORD

今天就從《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開始介紹

.

提到白色,你會想到什麼?

大概是「純淨、高雅、時髦」, Tom Ford 先生也是,但如何藉由香味來傳遞這些情感,他想到的辦法就是「白麝香」。

這款《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以Tom Ford 先生在服裝設計中,最喜歡的皮革與麂皮為基底,並加入了藏紅花、百里香、乳香,以及麝香,為的是捕捉皮革與麂皮最原始的本質,讓人無法自拔的著迷。

還記得我們前面說到, Tom Ford 先生每天會洗很多次澡嗎?當你把這瓶《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穿」在身上,就會依照你的體溫變化,散發出不同層次的味道,那是一種彷彿剛洗完澡後的乾淨裸膚氣息,是一種高級的性感魅力,想像一下國際巨星「孔劉」,穿著一襲白色西裝,襯衫領釦微微打開,那胸膛散發出的白馬王子誘惑,大概就是那個感覺。

專屬配香公式

.

雖然 Tom Ford 先生打造的香水,並無男、女香或是前中後調的區別,但是卻能藉由精準的疊擦,混合出不同的表現方式,但切記,處女座的 Tom Ford 先生,可是給出相當明確的比例,公式如下:

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系列2滴+私人調香系列 極致白夜香1滴

如果你想讓曖昧對象印象深刻,建議你試試看這個組合,結合極致白夜香的亞基戛納木以及花椒莓的辛香,疊上白麝香的溫柔,可謂是激情過後的餘韻,迸發出怦然心動的感官盛宴。

私人調香系列  極致白夜香30ML/ 50ML/ 100ML,建議售價:NT$7,900/ NT$12,300/ NT$16,700)主要香調:晚香玉原精萃取、茉莉原精萃取、亞基夏納木、尼泊爾花椒莓、安息香、麂皮

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系列 2 滴+ 私人調香系列 冬日光芒 1 滴

如果你正陷入熱戀,那麼冬日光芒的綠色佛手柑和胡蘿蔔籽明亮香氣,配上白麝香的溫暖,就像是陽光照射在冰涼 的雪地上,不知不覺的為彼此的心覆上陽光般的戀愛氛圍。

私人調香系列  冬日光芒30ML/ 50ML/ 100ML,建議售價:NT$5,800/ NT$9,100/ NT$12,200)主要香調:綠色佛手柑、胡蘿蔔籽、素馨蘭濃縮精萃、白色花香分子、麝香、寮國安息香、西班牙膠薔樹

隨時掌握最新品牌訊息與奢華新品資訊:https://reurl.cc/dWeQxD

講了那麼多,怎樣能夠穿上與孔劉同樣的白麝香味道呢?

.
  • 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
    建議售價:NT$5,800/ NT$9,100/ NT$12,200  (30ML/ 50ML/ 100ML)
  • 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奢華隨身香氛
    建議售價NT$2,400 (10ML)
  • 私人調香系列 白麝香 高級訂製香氛蠟燭
    建議售價NT$3,550
  • 主要香調:麝香、藏紅花、百里香、馬黛茶、白皮革、麂皮、乳香

【誠摯邀請您至全台 TOM FORD 櫃點鑑賞】

  1. 新光三越 SKM online TOM FORD 旗艦館https://reurl.cc/YvpbED
  2. TOM FORD 台北忠孝 SOGO 專櫃 (02)8771-0659
  3. TOM FORD 台北新光三越南西一館專櫃 (02)2568-2131
  4. TOM FORD 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專櫃 (04)2254-2249
  5. TOM FORD 台南西門新光三越專櫃 (06)303-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