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從起床開始紀錄,HR 編輯與 BLEU de CHANEL 的一天

當整個城市都還在待機狀態,Kevin 就已經倚著窗戶,跟遠在巴黎的女友 Aurélie 傳著訊息,那裡剛好是凌晨 12 點,是說晚安的時刻。我是烏鴉,因為跟 Kevin 出差,所以下榻在飯店等待今天下午的拍攝工作。「我吵到你了嗎?」「沒有,我差不多也是這個時間起床。」早晨的光線透過落地窗, Kevin 的身材好到令人嫉妒,不愧是平常有就在健身的人。

從一而終的習慣
.

進入盥洗空間,我聞到一股熟悉的味道,「Kevin 這個香水是什麼呀?香味好熟悉喔!」「還記得上次 Aurélie 說要寄東西到台灣給我嗎?我收到了,是 CHANEL BLEU 香水。自從大學在一起的時候,她送我的第一個禮物就是這瓶香水,說起來真的很神奇,每次只要聞到這個味道,就會覺得彷彿她就在我的身邊。」看著 Kevin 略帶羞澀且喜悅的表情,完全能感受到他們之間有著強烈的連結以及信任。

做好事前準備
.

時間來到八點,從窗戶外看出去,路上的行人漸漸多了起來,我跟 Kevin 決定先來把今天要拍攝的內容再重新 Review 一次。「天氣?」「Check」、「攝影師聯繫?」「Check」、「彩妝師?」「Check」;雖然才剛報到沒幾個月,Kevin 學習能力不得不說真的很強,效率也很高,最難得的是,他既謙虛又很有禮貌,長得又帥還很專情,不錯不錯。

編輯必備工具
.

許多人都對編輯的工作充滿嚮往,覺得可以常常遇到名人,或是看到最新最快的時裝發表,但是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我們所承受的是 24 小時、365 天待命,以及永無止盡的截稿地獄,公司也不可能配給你電腦、相機,這些都是你要依據需要自掏腰包的配備,喔對,Kevin 還帶了CHANEL 的 BLEU 香水。

關於嗅覺記憶
.

延續上一回 Aurélie 那邊巴黎之水的故事,我也相當好奇這個遠距離儀式感的感受;Kevin 表示人類的大腦相當神奇,當聞到氣味時,嗅覺神經受到刺激,便會把這個味道送到腦部負責氣味感知的嗅球區,然後利用神經細胞與海馬迴聯繫,把這個感受儲存起來,所以再聞到同樣的氣味時,大腦就會喚起當時事件的記憶,「香味是一個穿越時空的儀式。」他說。

為何 BLEU 如此特別?
.

香奈兒藍色男性香精,對於在乎質感的男性來說絕對不陌生,甚至可以說是許多男人生命中第一瓶香水,Kevin 也不例外,「當時我跟 Aurélie 說,想像中,理想男人的味道應該是沉著又優雅,低調卻讓人無法忽視,成熟中還帶有睿智的感覺,而且要讓旁人印象深刻。然後我就收到了這瓶香水。」

所以這是什麼味道?
.

「香奈兒藍色男性香精」是由香奈兒調香師奧利維耶波巨於 2018 年打造,將木質與柑橘香調比例進行調整,再加上薰衣草和天竺葵的清新,西洋杉和新喀里多尼亞檀香的珍貴香氣,使清爽餘韻更為縈繞不絕;核心的雪松與另一款木質香氣也加入協奏,圍繞雪松緩慢釋放,逐步破繭而出,飽滿芳馥的悠遠香味倍顯細膩迷人,賦予肌膚一抹神秘別緻的魅惑氣息。

提升質感的訣竅
.

由於我們 HR 平台不斷地在分享設計師及各行各業有特色的質感人士,因此我也好奇編輯對於質感的定義。Kevin 表示,要被認為是一個「有質感的男人」,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在還沒認識你內在之前,外表跟味道就已經被對方給定義,「像是你這件襯衫皺了就不行,脫下來我幫你燙過吧!」

可以維持多久?
.

燙完衣服,Kevin 幫我泡了一杯咖啡,我問他:「所以你覺得這樣的遠距離關係,可以維持多久?」他回答:「香水這個默契我們覺得非常有存在感,而且一段關係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這些儀式感都是為了增加雙方在相處上的交集,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出發了!」可惡,又被他帥了一把!


The Article Sponsored by Chanel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