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Chanel 2022/23 Cruise 度假系列:有賽車,有賭場,還有與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的種種回憶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ANEL(@chanelofficial)分享的貼文

Chanel 2022/2023 渡假系列,這是品牌在疫情後首次將系列移師到巴黎之外,其時間地點都有著各別意涵,2022 年五月五日,其強調了品牌對 5 和 22 的這兩個幸運數字的熱愛;而摩納哥,這裡有著賽車大賽、有老佛爺 Karl Lagerfeld 與摩納哥公主的友誼,還有藝術總監 Virginie Viard 與恩師的美好回憶。

「摩納哥深刻載於 Chanel 品牌歷史篇章之中,我們在這裡創造了許多歡愉的時刻。」— Virginie Viard
.

Chanel 官方在秀前先釋出了一系列照片和影片(by Sofia Coppola 和 Roman Coppola),呼應了當初 Karl Lagerfeld 曾在自家度假別墅拍攝品牌 1991 年的春夏廣告。Virginie Viard 回憶道: 「很早以前,我就確信我們有天會在這裡舉辦時裝秀,確切來說,是在 Monte-Carlo Beach 海灘飯店,Karl 以前就曾構想過這件事。從這個綺麗的場域,可以一覽他的別墅 La Vigie。我永遠不會遺忘曾在那裡度過的時光:露臺和陽台、超大陽傘、美麗的盆花 – 各種美好的事物。」

Chanel 1991 S/S

Virginie Viard 補充說:「我每年都會來這裡,和 Karl 還有摩納哥公主 Caroline 與她的女兒 Charlotte 參加皇室玫瑰慈善舞會和拍攝形象大片…。我們總會去 Karl 最喜歡的餐廳 Rampoldi。」這或許是近幾年來大家首次收拾行囊外出旅行,光是想到那不遠的未來就足以讓人會心一笑。

而上述的一切都成了本季度假系列的靈感:賽場上的旗幟成了印花、維修員的制服成了時髦的軟呢連身衣、經典法拉利的紅、F1 賽車的多種顏色也反映在了服裝上,甚至 Karl Largerfled 的睡衣也成了造型之一。

系列中有許多斜紋軟呢與絲質連身褲搭配輕盈毛巾布滾邊,並大量運用亮片與花卉圖樣的刺繡裝飾,點綴於有著細緻條紋的長版襯衫式洋裝上。

你必須承認那吃角子老虎機和安全帽小包是多麼讓人難以抗拒,曾經的呼拉圈包(2013 S/S)成了項鍊配件,而網球拍(2008 S/S)則啟發了新型包款。

毫無疑問,這場秀將透過眾平台接觸到所有 Chanel 的愛好者,品牌時尚總監 Bruno Pavlovsky 告訴英國《衛報》,「過去我們非常關注受邀的人,但現在我們也在思考那些不在場的人….。當然,在這兒的客人雖享有特權,但他們已不再是我們唯一會想到的人。」

Chanel 2022/2023 渡假大秀是一場懷舊的演出,毫無疑問,它呈現的是時尚,是快樂,還有享樂的極致,其告訴人們,或許是時候該拿出行李箱,預想一下下趟旅程該帶什麼出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