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征戰大港開唱之靴,美秀集團:以後聽我們表演,請穿上「它」好嗎?

夏季正值戶外音樂祭的旺季,不過,台灣樂迷們又再次因疫情無法到日本朝聖 Fuji Rock 或 Summer Sonic,不要擔心,台灣其實也有眾多戶外音樂季即將登場!不過戶外音樂祭最讓人擔心的莫過於變化多端的天氣,此次,我們特別訪問到音樂祭的常客「美秀集團」,和大家分享從學生時期就在音樂祭走跳到現在成為表演者的他們,究竟都靠哪雙鞋征戰各大音樂祭呢?

美秀集團:

各位喜歡美秀的粉絲,答應我們,下次來聽表演,
都穿上 PALLADIUM 好嗎?

01. 美秀集團 x HR 對談
.

由主唱兼吉他手狗柏、吉他手修齊、鍵盤手冠佑、鼓手鍾錡以及貝斯手婷文組成的美秀集團。這個來自嘉義的獨立樂團,以獨樹一幟的「台味」搖滾曲風與強烈的現場表演聞名,尤其〈捲菸〉、〈擋一根〉等破千萬點閱的歌曲更讓他們聲名大噪,一度紅遍大街小巷。

HR:可以先分享你們怎麼認識的嗎?

美秀:「其實我們國、高中的時候就已經認識了,那時候狗柏就已經是小隊長帶著大家衝,然後修齊私底下再去安撫學務主任;後來狗柏念實踐大學的媒體傳達設計學系,那系最厲害的就是他們期末報告基本上無範圍,只要有東西可以 Present 出去就會過,大家為了幫他交作業,結果最後搞成一個 Band。」

HR:當時成果發表觀眾反應如何?

美秀:「雖然那個時候器材什麼的都還很不專業,MV 找朋友拍一拍,登場的時候也沒有耳麥,〈捲菸〉有一段『啦啦啦啦啦啦啦』,結果大家都只憑身體的律動,各自唱各自的節拍,但是台下 300 多人都超嗨,算是一開始聲勢就直接衝起來,後來就開始架粉專,決定好好把樂團當作職業。」

HR:從興趣到職業心態上有什麼改變?

美秀:「差滿多的,原本大家開心就好,但現在都很有共識要把表演做到最好,像前陣子的大港(開唱),50 分鐘的表演我們就每天重複 N 次整整 50 分鐘的訓練,該唱什麼就唱什麼,該打爛什麼樂器就打爛什麼樂器,為的就是不讓任何一個團員覺得自己錯過什麼,或是在台上後悔覺得早知道再多練習一下就好。」

「雖然修齊還是彈錯了一個音,不過那首不是我們的歌(顆顆)。」

HR:會不會有意見不一致的時候?

美秀:「會,但是就是我們就是任性到最後一刻吧!而且其實也沒什麼機會協調,狗柏有時候會突然把整首歌直接做完,然後跟我們說就唱這個,像是他剛退伍就寫了首當兵的歌,那要其他人如何有共感?反正大家還是會去唱,『沒有固定風格』就是美秀集團的風格,因為我們是美秀集團。」

HR:所以「美秀」這個名字怎麼來的?

美秀:「因為我們想要取一個平易近人的團名,然後偉大的狗柏他媽媽名字叫秀美,Keyboard 手冠佑的媽媽也叫秀美,美秀、美秀、Amazing Show~!哇賽,太 Amazing 了吧!剛好我們對於現場表演有極大的熱情,秀就是要精彩、秀就是要屌,我們就是美秀集團,Amazing Show~。」

HR:介紹一下你們引以為傲的自製樂器吧!

美秀:「這是狗柏的興趣,當初也是因為他要交期末報告才自己做出台八線,然後『炫炮』是因為小時候家裡附近很多理髮廳,外面都會掛旋轉的霓虹燈,我們就覺得這東西很台灣,想到可以跟帥氣的賽博龐克元素結合在一起做成樂器,這也是我們『賽博台客』的概念由來,不過自製樂器只有狗柏喜歡,其他人好像都還好。」

HR:聊聊穿搭吧。

美秀:「如同我們的音樂風格,穿搭風格也是沒有在固定,但是自從前次音樂祭身邊有人穿過 PALLADIUM 防水軍靴之後,大家都愛上了。」

靴子本身重量很輕,然後又有很好的包覆感,我們亂跑亂跳都沒有問題,最厲害的是真的很防水,戶外表演最討厭遇到下雨,但是它都不會進水,就算踩到爛泥巴,直接拿去水龍頭下面沖一沖就乾淨了。」

HR:聽說你們這次穿的是日本限定。

美秀:「對,我們這次表演特別搭配橘標防水 RETRO HIKER 日線系列,因為團員都喜歡穿的很浮誇,但是市面上外型浮誇好看還能防水,穿起來又舒服的選項不多,所以現在都會推薦朋友或其他玩團的都穿 PALLADIUM 的靴子。」

「各位喜歡美秀的粉絲,答應我下次來聽表演,都穿上 PALLADIUM 好嗎?」

02. 所以美秀穿的 PALLADIUM 到底有多厲害?
.

2022 年,法國軍靴品牌 PALLADIUM 在日本地區推出專為戶外音樂祭設計、兼具機能潮流與風格穿搭的橘標防水 RETRO HIKER 系列-日本地區限定配色。除了 PALLADIUM 廣為人知的強大防水機能外,此系列限定配色靈感取自日本戶外音樂祭充滿個性的多彩色系,融合大地自然地景色彩,推出迷霧草原、香草花園、蔚藍海岸、沙漠綠洲與夜幕紫黑等五款專屬配色,讓音樂祭迷與戶外探險家無論晴雨皆能盡展個性風格。

PALLADIUM 日本地區限定配色系列,鞋面採用 WATERPROOF PLUS  抗撕裂防水科技纖維拼接 WATERPROOF 防水塗層麂皮,防水鞋舌車翼縫線與貼合技術將 WATERPROOF 透氣防水科技薄膜夾入鞋面與鞋內之間,從裡到外完整包覆,不僅阻擋水分滲入,更擁有絕佳透氣性。大底採用LITE+輕量進化科技結合加強耐磨度的GRIP防磨墊片讓戶外行走輕鬆好走不費力,不論是戶外露營、野地音樂祭都能能輕鬆應對、展現個性風格。

這次,為造福台灣消費者,PALLADIUM BOOTS TAIWAN 獨家引進日本地區限定配色防水靴款,結合強大的防水機能與潮流外型,即便梅雨季節紛沓而至也能不失個性風格,全台戶外玩家敲碗期待的 PALLADIUM 日本地區限定配色 4 月 22 日起全台正式開賣。


Press Release by PALLADIUM BOOTS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