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PEOPLE

Lewis OfMan,你聽過他那首時尚到爆的〈attitude〉了嗎?

Versace 2022 秋冬大秀的一首〈attitude〉將 Lewis OfMan 的名字響徹雲霄,本名為 Lewis Delhomme 的他才年僅 24 歲,說起與時尚的關係,除了 Versace,Louis Vuitton 廣告用了他的音樂,Diptyque 也請他合作過,當前的他正準備歐美巡演。

.

當被問到要如何形容自己的音樂時,Lewis OfMan 的回答是:「隨音樂起舞」(melodic groove)或是「邊舞邊做夢」(dreaming while dancing),他的音樂常被歸類為法國電音,但顯然這個類別已不夠且不足,網友給他的評語是:「感謝你的音樂治癒了我的憂傷。」往往他的一首歌可以讓人重複無限多次,是如何做得到?以下是我們的整理報導:

 

他的出道以及第一場時裝秀
AFTERHOMEWORK 2017 S/S

.

Lewis OfMan 從小就愛音樂,先是玩 Band 打鼓,然後 11 歲他買了第一個鍵盤後便開始用 iPad 上的 Garageband 創作(他覺得比筆電更好用)。

.

2015 年,朋友幫忙製作出第一個 MV 後,他開始認真看待音樂,他在接受《W magazine》訪問時表示,「這是一個起始點,對我來說,Lewis OfMan 這項目開始存在。」2016 年,他受邀在 AFTERHOMEWORK 秀場上玩混音,之後便推出了首張 EP 專輯《Yo Bene》,眼光很好的 colette 有擺在店上販售,裡面一首〈Flash〉也成了 Louis Vuitton 的廣告曲。

封面的鍵盤就是 Lewis OfMan 12 歲買的第一台鍵盤

.

所以他的音樂是關於什麼?Lewis ofMan 認為:

「我寫歌時的唯一方向就是捕捉慾望,我想要為聆聽者創造夢境和畫面,一種特殊的情景和澎湃的能量,我想要深深的觸動人們,讓音樂走進他們的心裡。」

這也是為什麼別把 Lewis OfMan 單純定位在法國電音迷幻,因為只要感覺對了,他的風格可以是千變萬化,他也補充說:「會走流行電音,更多是因為我相信這類音樂最能傳達情緒。」

之後他為 Vendredi sur Merr(本名叫 Charline Mignot)所寫的〈La Femme à la Peau Bleue〉也被 Sonia Rykiel 選為 2017 春夏大秀的配樂,有刻意弄的很「時尚」嗎?沒有,當初靈感只有 Charline Mignot 寄來的歌詞。倒是被問到最喜歡的設計師時,不怎麼意外的,Lewis OfMan 的回答是 Vetements,「我喜歡他們打破時尚規則。」最想合作的品牌?「Chanel, of course.」

.

.

再來聊聊他的巡演,
當時 Lewis OfMan 不到 20 歲,
過程多災多難
.

故事來到 2017 年,Lewis Ofman 收到了去加拿大演出的邀約,那時法國電音樂團 Yelle 也正在美國巡演,他順勢被邀請加入演出。在結束一切後,經紀人幫他在紐約找到了兩場表演,但經紀人無法來,所以一切必須靠他自己。在接受《apartamento》訪問時他回憶道,「很幸運的是我爸正在紐約出差,所以我可以去找他,而我到紐約的那天,也是表演當天,傾盆大雨,完全是場惡夢。」

他的樂器是一個大鍵盤,紐約計程車討厭這樣龐然大物,且在交通尖峰時間,Lewis Ofman 所搭乘的 Uber 完全沒有移動的跡象,處在崩潰邊緣的他沒有網路,只好傳簡訊向父親求救。「我爸當時說:『我現在搭計程車過去,你先下車。』然後外面下著大雨,我心想:『乾脆不要做音樂了,為什麼要這麼累?』突然,我看到我爸在對面叫我趕快上車,當天他的手機也掉進了紐約水坑中…..。」

這多災多難也發生在之前提到的多倫多表演,他忘了加拿大和法國的電壓不符,測試到一半自己的鍵盤就燒掉了(他立馬 Google 請人來修,對方帶了一個鍵盤來借他完成表演),又或者某一場表演準備時,他把鍵盤靠在牆上,但一陣風吹過,他的鍵盤就壞了…。上述就是 Lewis OfMan 剛出道的狀況,他沒有放棄,並且克服了一切。

 

2022 年新專輯《Sonic Poems》
還有那首〈attitude〉
.

這張專輯 Lewis OfMan 花了三年完成(中間歷經了疫情),起初倒也不是想弄成專輯,只是這些歌曲各自代表著不同的經歷和體驗:他先是跟初戀情人從巴黎搬到了巴賽隆納,一年後雙方分手,他自己則去了很多表演旅行,「我正經歷我不知道的情感,」在接受《Document》訪問時他說,「你必須經歷過真正的絕望、孤獨或者嫉妒,將自己置於有毒的環境中,然後為了抵制這些感覺,會嘗試在各種環境中找到愛。在體驗這些新事物的過程中,我心想,一定要把這些感覺寫成歌!」就這樣,一首首歌曲誕生。

Lewis OfMan 用「每個人都能有所感受的情緒色版」是來形容《Sonic Poems》,至於專輯名稱的由來?他解釋,「我的歌是電子樂,這可以有很多面向,有些人會問我:『噢,所以你是 DJ?是 techno?是 house?是 pop?』這成了我用 Sonic Poems 為題的原因。」

「事實上,我真的覺得我的音樂是電子詩歌,透過電去分享情感,讓每個人身心舒暢。」

新專輯的亮點?他對《ODDA》雜誌說,「是〈Love Parade〉,我稱作 coeur amoureux(直譯就是愛心),它被安排在專輯中間,對我來說有點像是高潮點,是我做過最棒的情歌。」

.

當被問到與 Versace 的合作時,他說:「時尚絕對是我感興趣的東西,我喜歡時裝秀,那是一種完整的體驗 — 從佈景設計、響亮的配樂、到整個服裝。」

「在〈attitude〉中,我試著做一首我想聽的歌,會讓我心情很好。絕大部分,當你因某件事物心情很好,人們會用一種持續很久的方式把這種快樂連結起來。」

.

若好奇為什麼他的歌從法文漸漸的改成了英文?「因為用法文開玩笑,可能會被歸類在『搞笑的藝術家』或者某個喜歡用歌曲開玩笑的人,但用英文不會,人們不太會對你貼標籤。我也喜歡用每個人都懂的簡單詞彙,有些歌詞用法語來唱就會有點自命不凡,我音樂中的想法是非常具體的,最好能像標語一樣喊出來,像是〈attitide〉,它就改變了每個人說『attitude』的方式。」想 high,想浪漫,想助興,想夜晚獨自走在城市的街道中,Lewis OfMan 真的滿足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