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當《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紐特在健身房遇上《蝙蝠俠》,為何被慘虐?

近期 Eddie Redmayne(艾迪瑞德曼)為宣傳新片《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登上 Jimmy Fallon 脫口秀,提及和前室友 Robert Pattinson(羅伯派丁森)在拍片期間的有趣互動。

 

00. 帥哥的朋友還是帥哥,
演藝圈最有名的英國室友群
.

首先,大家必須知道,有一群英國帥哥演員全是鄰居或室友,這陣容包括:Eddie Redmayne、蝙蝠俠 Robert Pattinson、蜘蛛人 Andrew Garfield 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Jamie Dornan 等人。

這些演員如候鳥般遷徙,每年冬天從英國飛到洛杉磯參加試鏡、找工作,Eddie Redmayne 在受訪時表示:「畢竟英國的冬天總是下雨下個不停,而洛杉磯總是陽光普照,所以通常我們這些沒戲拍的英國演員就會來洛杉磯,雖然都試鏡失敗,但至少能曬曬太陽,還能跟家人說我們正努力為工作奮鬥呢。」因此,這群英國帥哥們沒戲拍時都混在一起,打乒乓、跑夜店、順便放飛人生(據 Eddie 爆料 Andrew Garfield 非常會打乒乓球)。

好萊塢最有名的英國演員室友群(由左至右):Jamie Dornan, Robert Pattinson, Eddie Redmayne 與 Andrew Garfield。

 

01. 這群室友的相互爆料
足以串成一部連續戲
.

這有名的「英國室友組」已在各自的訪問中提及對方非常多次,幾乎可編成一齣連續劇。如 Jamie Dornan 曾抱怨:「跟 Robert Pattinson 一起去夜店壓力超大,因為妹通通在看他」,Eddie 則無奈表示:「老兄,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自嘲外型不如他們帥氣)

而 Robert Pattinson 則在紅毯受訪時爆料過:「不管他們(室友群)做什麼我都是最後一個被邀請的或事後才想到我,我每次都只剩最後一塊披薩的份。」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Jamie Dornan 與《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Eddie Redmayne。photo via Vulture

 

02. Eddie 最新爆料:
在健身房被蝙蝠俠虐得很慘
.

此次,Eddie Redmayne 在 Jimmy Fallon 的訪問中提及昔日室友 Robert。

他透露《怪獸鄧布利多的秘密》與《蝙蝠俠》其實是共用同個片場(都是華納兄弟的片場),連健身房也是共用的。「有天我去健身房,看到一個綁小馬尾、身材壯碩的男子正接受超高難度的特技動作訓練,你知道,作為一個小塊頭的男生進入這種猛男健身房有多尷尬……」Jimmy Fallon 開玩笑道:「你是在那練習怎麼揮魔杖的吧!」

Eddie Redmayne 繼續說:「總之他在做動作特訓,我在旁邊弱弱地做伏地挺身,做個 40 分鐘我就受不了走人,臨走時他對我說 “bye Eddie”,我才意識到那竟然是 Robert,他整個體態身形都截然不同,像變了個人似的。Eddie 也補充,「不過我還是非常高興看到 Robert 為角色付出的過程,因為《蝙蝠俠》真的是一部非常傑出的電影。」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紐特與神奇怪獸木精 , photo via Warner Bros.

而同樣的事件,Robert Pattinson 早就在宣傳《蝙蝠俠》時就炫耀過,且故事版本變得非常中二,他興奮狂笑說:「當時我就在 Eddie 旁邊,做著強度比他強 10 倍的重訓,一直發出吼叫聲,然後 Eddie 一下就被我趕跑了,再也沒有回來過。」沒關係 Eddie,你至少很會跳操控人面蠍尾獅的舞蹈 ……

 

03. 但讓 Eddie 真正累癱的是
《怪獸3》中的神祕舞蹈
.

(以下此段涉及部分劇情)

話題回到 Eddie Redmayne 領銜主演的「神奇怪獸」系列第三集《怪獸與鄧布利多的秘密》。此次,延續第一集《怪獸與牠們的產地》中 Eddie Redmayne 對一隻結合犀牛與大象的神奇怪獸跳求偶舞,第三集中,紐特為了解救哥哥「西瑟」來到地下監獄,頓時被險惡的怪獸「人面蠍尾獅」團團包圍,作為怪獸飼育學專家的紐特,情急之下只好再度大展舞技,該片段更成為《怪獸與鄧布利多的秘密》全片最佳笑點。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紐特(Eddie Redmayne)與哥哥西瑟(Callum Turner), photo via Warner Bros.

Eddie Redmayne 笑說:
牠們就是要讓紐特跳一支奇怪的舞蹈,
《怪獸》電影就是必須要有這種儀式性的羞辱鏡頭
。」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劇中隨著紐特跳舞的神奇怪獸「人面蠍尾獅」, photo via Warner Bros.

Eddie Redmayne 在電影發布記者會上透露,他對這段舞蹈動作是很認真的,甚至還和劇組一起觀看動物頻道的節目作為動作參考,「我們一開始嘗試了一些很尷尬的動作,這片段大概只會留存在我寄給導演(大衛葉慈)的影片之中,我發影片問他說『這種(舞蹈)怎麼樣?』那是一些很激烈動作。」「最終劇組決定,『還是你乾脆就把雙手舉起來扭屁股就好了?』」於是紐特的全新招牌動作就這麼誕生了,Eddie 在宣傳期甚至還在節目上教主持人怎麼跳。

重點是,拍片時 Eddie Redmayne 被這場「動作戲」累垮了,他說:「很奇怪的是,這動作非常耗體力,當我該開口講台詞時,我才發現自己早就上氣不接下氣了。」也因為當時他必須高高提起一盞燈跳舞,據說他在休息期間因為肩膀太痠緊急做了兩次按摩,才有辦法在隔天繼續拍攝。

導演大衛葉慈也補充:「屁股要像紐特那樣擺動或許看來並不難,但是當你重複這麼拍片七個小時,那是真的很累人,Eddie 真的拼盡全力,所以拍片結束後整個人累癱了。」

04. 想看奧斯卡影帝扭屁股?
必須進戲院看《怪獸與鄧布利多的秘密》
.

全新的魔法冒險故事《怪獸與鄧布利多的秘密》描述黑巫師蓋勒葛林戴華德(Mads Mikkelsen 飾演)從暗處浮現,準備實行控制整個世界的計畫,但阿不思鄧不利多(Jude Law 飾演)卻因為過去發生的事而沒辦法阻止他,於是委託奇獸飼育學家紐特斯卡曼德(Eddie Redmayne 飾演)率領一群無名英雄拯救世界。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劇照, photo via Warner Bros.

片中將一窺年輕時期的鄧不利多,包含他與葛林戴華德的複雜關係、關係破裂的原因,以及鄧不利多的家族歷史。鄧不利多自 20 多年前首次在哈利波特的故事中出現後,一直是魔法世界中最受尊敬且經典的人物之一,他極具魅力、聰明睿智、調皮且神祕感十足。鄧不利多的計畫有時候代表大家都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大絕招,但大家仍會相信他。

片中的魔法世界陷入動盪,而鄧不利多是唯一有能力阻止葛林戴華德的巫師,但他們過往關係所結下的血盟讓他沒辦法這麼做,彼此被這個僵局遷就著。鄧不利多於是委託奇獸飼育學家紐特斯卡曼德組成團隊,設法阻止葛林戴華德的邪惡計畫。紐特對每個人也都很誠實,這項任務雖然風險很高,但要大家對他有信心,因為他對鄧不利多有信心。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劇照 , photo via Warner Bros.

鄧不利多家族的歷史與創傷也將在《怪獸與鄧布利多的秘密》中被揭開。Richard Coyle(飾演 阿波佛鄧不利多)認為,鄧不利多和弟弟阿波佛之間有著複雜的兄弟關係,彼此的摩擦源自於妹妹亞蕊安娜的意外死亡。鄧不利多家族的另一人魁登斯(Ezra Miller 飾演),真名是阿留斯鄧不利多,現在已成為葛林戴華德的追隨者,他雖然找到歸屬以及他渴望已久的認同感,但仍存有許多疑問。Ezra Miller 說:「魁登斯曾經受到欺騙、受到誤導,鄧不利多必須試圖告訴魁登斯真相。」

Ezra Miller 飾演的魁登斯,其複雜身世將在《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中揭曉。photo via Warner Bros.

《怪獸與鄧布利多的秘密》於 4 月 14 日(週四)在台灣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