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赫蓮娜賣得不只是美貌,是女人的夢想

赫蓮娜賣得不只是美貌,是女人的夢想
.

你知道,女人口中時常嚷嚷的金句「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出自於誰嗎?你手上那支防水睫毛膏、洗臉用的深度清潔產品、睡前擦的乳霜、30歲衝去買的抗老乳霜、每月預約的美容沙龍,以及美妝 YouTuber 講的肌膚分類概念,起源於誰?她,就是人稱「美容帝國第一夫人」-赫蓮娜女士(Helena Rubinstein)。你一定聽過她的品牌,也許用過她的產品,但可能不了解她白手起家的故事,以及對當時與當今美容產業的影響,讓我們把時間倒轉至100多年前,在那個女權低落的年代,赫蓮娜女士如何披荊斬棘,一路打響品牌名號。

 

創立品牌契機竟是因為比別人白?
.

赫蓮娜∙魯賓斯坦出生於 1872 年的波蘭,成長在一個猶太家庭,她從小就是個叛逆的小孩,不但沒有活成父母期待的樣子,還拒絕父母指定的婚事, 於是 24 歲的她,毅然決然帶著所有家當:一把陽傘和 12 罐媽媽自製的乳霜,隻身前往澳洲投靠舅舅。而後,這裡也成了她發家致富的地方。

赫蓮娜白皙細緻的肌膚,讓長年在陽光曝曬下、膚色相對黝黑的澳洲當地女性非常羨慕,她靈機一動,將自己在藥房學到的專業知識結合媽媽自製的乳霜,販售給澳洲婦女,成為美妝市場上第一罐乳霜「VALAZE」。不同於市面上的工作坊,把面霜做好、裝進玻璃罐、擺出來就開始賣,行銷小天才赫蓮娜會考慮包裝、外觀、甚至取了一個異國情調的名字,讓產品更有藝術,這些手法其實都是現代行銷策略的根源。

1902 年的澳洲,剛迎來八小時工作制與女性參政的權利,赫蓮娜在墨爾本開設全球第一間美容院,提供櫃檯美容諮詢、針對顧客膚質提供產品,更巧妙掌握女人幽微的消費心理:「女人不想要廉價的美貌,價格越高,她們買得越多。」如此前衛創新的精神,讓赫蓮娜迅速躋身一線品牌。不久後,便在倫敦、巴黎開設美容院,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跨足美國紐約,與更多肌膚學家、生物學家取經,結合科技打造全球頂級的高效科學美容帝國。

 

美妝界的「第一」都由她包辦
.

赫蓮娜的產品,在60年代幾乎壟斷世界所有美容高端市場,並且開創了許多世界性的第一次,舉凡世界第一款防水睫毛膏、第一款深度清潔產品、全球首款抗老系列、甚至「油性、中性、乾性」 膚質三分法的觀念,皆出自赫蓮娜之手。赫蓮娜之所以風靡全球、屹立百年,主要有三大因素:首先是赫蓮娜對藝術的追求,她與許多藝術家打交道,將藝術品引進沙龍,讓來到這裡的顧客感受到尊榮與優越,使美麗由內而外成為品牌的靈魂。再者,創新科技也是赫蓮娜不斷精進的一環,創業初期便提出「科學護膚」概念,持續結合來自生物學、醫藥、化學等領域的尖端科技,如今更成為全球第一家與瑞士頂級醫學美容Laclinic-Montreux合作的美妝品牌。

此外,赫蓮娜勇於創新挑戰的精神,不僅打造了自己的美容帝國,也成了當代女性的偶像,間接兜售一種夢想,讓顧客幻想自己擁有這些產品,就能成為如她一般的女人,這不也是現今 KOL、名媛常用的手法?如此超越時代的赫蓮娜,說她是來自未來的女人,一點也不為過。

 

好朋友來頭不小,勁敵也不容小覷
.

赫蓮娜女士不僅一舉打下美妝圈與藝術圈,更與許多時尚圈的名人關係友好,舉凡香奈兒女士、克麗絲汀迪奧先生、藝術家畢卡索都是她的好友,聰明的赫蓮娜不但藉此替品牌拓展視野、打出知名度,也讓發展面向更多元。而她與伊莉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女士的瑜亮情節,更是當年名人社交圈茶餘飯後的話題之一。其實在赫蓮娜來到美國之前,伊莉莎白‧雅頓已經是當地美妝市場的大姐大,兩人王不見王;然而,兩者的互動與競爭關係,確實間接帶動當時美妝產業的蓬勃發展。伊莉莎白‧雅頓走親民路線,專門賣給基層的女性,赫蓮娜則走華麗路線,崇尚大膽強勢的宣傳,品牌風格也比較高調前衛。

 

赫蓮娜小白,怎麼入手?
.

如果你第一次接觸赫蓮娜的產品,推薦入手「黑繃帶修護乳霜」和「玻尿酸抗皺精華」。有「傳奇乳霜之神」、「滑出肌膚新高度」等美譽的黑繃帶乳霜,可以直接從四大之最秒懂它:最高濃度30%普拉斯鏈、最奢華的質地、最高效的修護力、最前衛的跨界合作。赫蓮娜首度與瑞士醫學美容中心合作,共同研發含高濃度普拉斯鏈的抗老乳霜,質地如絲絨繃帶般綿密,修護力直達肌底,有效延緩肌膚老化,就連醫美後的受損肌膚也能快速修護,有「瑕疵肌救星」,兼具保濕與抗老效率100分的保養品,絕對是忙碌現代人的福音!

另外,再推薦你入坑「5H.A.玻尿酸緊緻抗皺精華」,跟黑繃帶乳霜並列頂級醫學美容系列。赫蓮娜玻尿酸精華很貼心,管身上有刻度,可以按照上面針對淚溝、法令紋、蘋果肌、木偶紋、魚尾紋、抬頭紋做改善,模擬醫美玻尿酸導入原理,修復肌膚細紋,實驗結果顯示,使用這支精華的效果甚至比醫美注射好。

 

結語:你怎麼解讀「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

赫蓮娜在女性解放的年代,透過智慧與力量,締造屬於自己與女人的美妝帝國,更賦予女性新的力量-美。從赫蓮娜女士一生對工作的熱愛、跳脫社會框架的勇氣、不斷創新的衝勁,在在實踐了「自信、無懼、堅毅」的精神,也與產品「高效、科學、藝術、傳奇、奢華」的態度不謀而合。而她留芳百世的金句「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說的不只是女人對美貌的追求,也以身作則的鼓勵大家再勤奮一點、勇敢一點,你也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帝國。


了解更多關於赫蓮娜

服務櫃點| 網站購| 官方IG



Partnership with/ Helena Rubinste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