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多年來,大家仍不斷在猜《小鬼當家》凱文在聖誕節花了多少錢

經典聖誕賀歲片《小鬼當家》(Home Alone),其上映於 1990 年(台灣時間 1991 年),除了捕捉了聖誕節的暖和魅力,也讓觀眾能沈浸在孩兒如大人般獨當一面的純真當中,劇中強調著,無論你的生活或家人有多麼的討厭,但在聖誕節,一切都會圓滿美好的。

然而,30 年過後,當大家重溫這部電影時不免想問,凱文他爸(Peter McCallister)到底多有錢可以這樣揮霍?

 

首先,凱文他們家在聖誕節花了多少錢?
.

《小鬼當家》第一集(Home Alone),故事是這樣子的,他們全家 10 幾口預計在聖誕節(旅遊旺季)飛去巴黎玩,在離家前一晚,他們點了聖誕晚餐:十盒 Pizza($122.5)。

而這趟旅程,根據國外網友統計,共 15 張(美國航空)從芝加哥飛往巴黎機票,11 張經濟艙,4 張頭等艙,這些(用疫情前的機票價格去算)約 $35,320 美元,當中還不包括機票在過去 30 年其實有降價的情況,代表他們當時買的價格會比上面的數字更高。

出發前的晚餐:$122.5

但凱文被遺忘在了家中,並遇到了想竊取財物的壞人(但具體他們家的保險箱或真正有錢的東西是什麼以及在哪是未知)凱文為了自保所造成的毀壞,像地下室的樓梯被撲滿焦油,還有親戚巴茲的房間幾乎是全毀,這些保守估計可能都要花至少 $1,200 美元修復,甚至更多。

《小鬼當家2》(Home Alone 2 – Lost in New York),這次他們全家不去歐洲,改去邁阿密避冬,這一趟旅程下來,共 14 張從芝加哥飛往邁阿密的機票,4 張頭等,10 張經濟艙。

是的,他們又是搭乘美國航空,想必是和這家航空公司有很深的關係,畢竟在第一集該公司拒絕了凱文媽媽想飛回家照顧孩子的請求,凱文一家仍不計前嫌的選擇了美國航空,無論如何,這趟的旅程耗費了 $9,927 美元(至少)。

《小鬼當家》

接著,凱文與家人走丟了,然後搭到了飛去紐約的飛機。莫名的,裝有凱文他爸現金和信用卡的腰包是由凱文保管。

這位小男孩有多會享受呢?他來到了廣場飯店,遇到了川普,並住進(電影中所謂)「最棒的套房之一」。普通情況來說,飯店不會讓他住進(專為 VIP 客人預留的)皇家套房,比較有可能是某高級套房(電影是顯示他住四樓)。但,實情是,他真的住進了皇家套房,一晚要 $40,000 美元,並且點了 $967.4 美元的客房服務。

.

另一方面,他們全家也因為凱文走失留宿於機場旁的廉價汽車旅館,一間房間(粗估)每晚要價約 $99 美元,但考慮到他們的人數,應該至少要七間房間,所以可能會花到 $693。然後還要飛去紐約找凱文,13 張平安夜從邁阿密飛到紐約的機票,粗估是 $1,872 美元。

之後,凱文再度為了自保跑到他叔叔家搞了破壞。所幸,這裡正在整修,所以那些混亂應該無傷大雅,但油漆是需要錢的,若一罐是 $45 美元的話,這些損耗將會達到 $1,000 美元左右。

.

 

好了,陰謀論來了,凱文他爸是不是很有錢?
.

這裡是凱文家,根據《芝加哥論壇報》2012 年所統計的數字,他們家要價 $158.5 萬美元,可以用豪宅等級來形容。

凱文爸爸 Peter McCallister

也因為這樣,網友便懷疑凱文爸根本就是做黑的,因為電影他除了有五個孩子要養外(妻子似乎沒工作),沒有提到任何其他故事,而且第一集的壞人也稱凱文爸是「待宰肥羊」,並在(大家都出去玩的)高級社區偏偏挑中了凱文他家。

然而,網友卻忽略了一個人,凱文的叔叔,Uncle Rob。雖然只是輕描淡寫,但凱文媽就在電影中簡單帶過說,凱文的叔叔阿姨除了在巴黎有絕美的頂層公寓之外,在紐約上西城還有一棟房子。

(超級有錢的?)凱文叔叔 Uncle Rob

他的出現稍稍解開了凱文家的有錢人之謎,因為凱文媽在第一集時便曾說:「我老公的哥哥去年夏天被派到巴黎,但他有兩個小孩還在美國讀書,我猜是太想要一家團聚了,所以他給了我們這趟巴黎聖誕之旅,讓大家都能聚在一起。」

凱文叔叔 Uncle Rob 巴黎的家

在被刪減的畫面中,也有 Rob 叔叔在機場歡迎凱文一家以及他那可以遠眺巴黎鐵塔的頂層公寓,還能接納 15 口之家,真的是非常厲害!

,.
至於為何凱文遇到壞人不報警?幫大家回憶一下,因為暴風雪把電話系統搞壞了,也導致了鬧鐘失靈,所以就…。

 

ps. 2017 年,廣場飯店推出了仿製《小鬼當家2》的客房服務 —— $895 元,在旅客可以享受凱文在廣場飯店內所享受到的一切(除了游泳池,據說那好像是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