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所以,為何 LEVI’S® 高端支線 LMC 系列代表著丹寧的未來?

先前已經稍微介紹復古高端支線 LVC,這次我們想來談 LEVI’S® 另一高端支線——LEVI’S® MADE & CRAFTED®(以下簡稱 LMC)。和帶點復古味的 LVC 相較下, LMC 以頂級工藝著稱則顯得較不張揚,這所謂的「頂級」,則是顯現在單品材質、剪裁以及永續面上。


 

01. 跟 LVC 相比,LMC 有什麼特別的?
.

如果只是普通消費者,LEVI’S® 紅旗的休閒隨性、粗獷感,經常是日常穿搭首選,或許已滿足絕大部分的穿搭需求。然而,如你對丹寧褲的未來擁有更多想像,前衛工藝支線 LMC 便是為你而生的。

對於成立 LMC 的初衷,LMC 男裝設計師 Nick Rendic 曾這麼說:「我們約在 2009 年便開始發展這條支線,它一直與 LVC 形成對比。LVC 專注在重新發行 LEVI’S® 的經典;但 LMC 則創造了屬於未來世代的經典款,用新的設計方式詮釋 LEVI’S® 的經典元素。」

「我認為,LMC 是為了那些喜歡 LEVI’S®,但想在更高層次上體驗品牌的人所打造的。」

LMC 男裝設計師 Nick Rendic

與其他時尚品牌相同,LMC 每季系列均建構於特定主題與概念之上,而「旅遊」更是支撐此支線的重點元素。所以我們看見的每季設計靈感,設計團隊都會親自造訪靈感地,透過實際親身沈浸在當地,得到每一季的設計輪廓,並進而決定想使用的面料與紋理。而在永續面上,LMC 支線所提供的不只是一件丹寧褲,透過調整提升每季的用料剪裁,挑戰消費者將丹寧褲視為消耗品的既定概念,單品的絕佳舒適度與耐用性在眾多丹寧褲中前所未見。最終,你買到的不只是件丹寧褲,也是一份作為有意識消費者的自覺與堅持。

簡單來說,LMC 依然是 LEVI’S®,從品牌經典版型出發,只是更著重在每件丹寧褲上展現高級工藝水準與精緻化。或許你會納悶,丹寧褲講究成這樣幹嘛?正是因為如此,LEVI’S® 才想打破大眾對丹寧褲的迷思,將 LMC 設定為「未來的丹寧褲」。


 

02. LMC 2021 春夏「Pacific Riviera」蔚藍太平洋系列
.

本季 LMC 以加州、法國蔚藍海岸為靈感,推出Pacific Riviera」蔚藍太平洋系列,歐美兩大海岸的宜人海風與朝氣,蔚藍海岸的閒適結合加州的率性自在,從系列取名概念上,便已夠能想像單品的樣貌。

系列強調復古洗色與流線設計,以珊瑚色、海洋藍等海洋色系巧妙搭配亞麻和棕褐色等大地色系,再點綴亮眼的艷陽黃,展現海洋文化的熱情。而悠揚海上的帆船也成了單品的設計細節發想,可於單品中見到帆具修補為靈感的藝術細節,推出一系列丹寧褲、長褲、T-Shirt 和上衣等系列單品。其中,更延續近年相當熱門的寬版風格,推出全新 551®Z 原創復刻直筒丹寧褲及 Loose Straight 寬鬆廓型直筒褲兩種版型。

本季的寬版設計也延伸到其他相關單品,如全新推出的 Oversized Type II 丹寧夾克外套,運用落肩版型的重磅厚棉帽 T 等,均向 90 年代的風格致敬。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今日服裝業所探究的永續議題,LMC 過去幾季早已透過面料的提升與革新回應,而本季亦持續提出新的可能。單品採由木頭製成的耐用高品質纖維  Tencel™ (天絲) x Refibra™ 布料,原料來自專人進行森林管理的區域與回收棉材。此纖維與棉混合後,會使服裝摸起來如布幔一般,柔軟而相當耐用。

系列同樣於 Loose Straight in Skiff 與 502 錐形窄管丹寧褲上使用了棉化寒麻纖維,製作過程大幅減少用水量與殺蟲劑,穿起來與傳統棉毫無差異。


 

03. HR 風格穿搭
.

這回,HR 時尚總監烏鴉親自示範 LMC 2021 春夏系列單品。第一套、上身選著藍白直條紋 Oversized 厚磅棉 T,下身則是 502 錐形窄管丹寧褲,配件選用一頂簡單漁夫帽加上百搭白鞋作為點綴。寫意舒適的整體氛圍,丹寧褲的自然色落為穿搭增添性格,整體維持乾淨色調,不論是日常外出或是遠行均相當好上手。

第二套則是男款藍白粗直條紋襯衫配上 Loose Straight 寬鬆廓型直筒褲,同樣以百搭白鞋作為搭配,如覺得過於簡易,不妨試試與小銀飾與墨鏡配件混搭,街頭感十足整體風格亦散發一股身處南洋群島的寫意自在。

如有關注先前 LVC 與這篇的穿搭介紹,可發現烏鴉所採用的穿搭方式並不複雜,初學者也相當適用。在單品選擇上以基本款為主,透過配件點綴或是展現整體風格的層次感;進階一點,能夠在單品材質與色調上多加著墨。

透過這種方式,希望讓你理解,如想提升穿搭風格,衣服多寡並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在每次消費、穿搭的過程中有意識地慢慢調整,在單品挑選上永遠強調重質不重量,一如 LMC 透過頂級工藝而打造的丹寧褲,堅固、耐穿而能成為我們的日常穿搭必須品。進而不論是在環境或是個人風格上,正向改變也會隨之而來。


 

04. 影片介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