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Daniel Lee 極簡美學洗禮,直擊 Bottega Veneta 台北旗艦店

自從 New Bottega 迎來師承 Phoebe Philo 的創意總監 Daniel Lee 後,無疑成為最神秘卻又最受業內人士追捧的精品品牌。神秘的是,既沒有任何社群帳號,創意總監也幾乎不受訪,連大秀也辦得高度機秘(完全不讓來賓拍照),因此想親自體驗 Daniel Lee 的極簡美學與細節?請務必來趟 BV 台北旗艦店。

這間位於微風信義一樓的 BV 旗艦店經重新翻修,成為台灣第一間旗艦店,也是全台第一間在創意總監 Daniel Lee 的指導下,誕生的全新概念店裝。

現代化的極簡玻璃外牆,搶眼的發光玻璃打造的 Logo,呼應著店裝裡的家具。而 53 坪的內裝格局相當通透,並以白、綠作為主色調,呈現強烈的冷調未來感。店照更特別找來台灣知名攝影師登曼波(Manbo Key)掌鏡。

全店地板特別以水波紋路的深綠石磚打造,透過燈光反射、光影的流動,隱約地襯托店內單品的色澤與細膩材質。另外,店內大大的幾株仙人掌勢必也是 Daniel Lee 指定擺放的(在全球重點店舖幾乎都看得到仙人掌)。

此店更是全台唯一展示全系列單品的店舖(男/女裝、配件),從熱賣了好幾季的雲朵包(Pouch)、卡帶(Cassette)、Arco、Jodie、Ptramid 到最新的 Structure 包款應有盡有,男包和男鞋也是全台最齊全的店舖。

Daniel Lee 作為相當善於利用面料說故事的設計師,除了那些爆款包包,我們也建議你看看服裝,全新的 Salon 02(2021 秋冬系列)男女裝皆已登陸店面。「當我製作服裝時,我非常喜歡讓穿著者自己去發現細節,那可能是一顆縫反的鈕釦或特別的針法,也或許是一個秘密補丁或隱藏的口袋。細節和探索服裝的感覺是很重要的。這回歸到『衣服是為自己而穿』的概念,這正是 Bottega 的哲學。」Daniel Lee 曾這麼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