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香奈兒女士你很熟悉,但你聽過香奈兒先生嗎?

香奈兒 CHANEL 憑藉其優雅的設計美學及大膽突破的創意,成為許多人內心深處的夢想,其不受限於性別的設計宗旨,源自香奈兒女士喜歡在創作中加入男裝元素的自由精神。因此也不難理解品牌為何會於 2016 年推出第一支專為男性打造的高級腕錶:MONSIEUR de CHANEL,體現卓越效能與簡約設計之間的絕妙平衡。

 

香奈兒先生
.

“MONSIEUR” 在法語中是「先生」的意思,MONSIEUR de CHANEL 顧名思義便是香奈兒專為風格男士推出的腕錶系列,不僅是香奈兒第一支男性腕錶,更搭載品牌經過五年傾力研發所創造出的第一枚自製機芯 Caliber 1,匯集香奈兒製錶之路所累積的珍貴結晶,極具意義。

以法文「先生」命名的 MONSIEUR de CHANEL 為香奈兒 2016 年推出的首款男性腕錶。

 

自製機芯有多難?
.

幾個世紀以來,鐘錶產業一直是分工的形式,機芯製造商和裝配商各自獨立,加上技術與經驗的差距,鮮少有鐘錶品牌願意投資時間與經費去挑戰自製機芯,但為了能更隨心所欲地實現創意,而不必遷就市場既有機芯的框架限制,香奈兒還是辦到了。

MONSIEUR de CHANEL 一大特色便在於搭載香奈兒第一枚自製機芯Caliber 1。

 

瞬間跳時 + 240°逆跳分鐘
.

MONSIEUR de CHANEL 系列腕錶所搭載的 Caliber 1 手動上鍊機械機芯,以 170 枚零件組成 ,具有「瞬間跳時」及「240°逆跳分鐘」的雙重複雜功能。所謂的逆跳,就是指針在運行滿程後會以逆向瞬間跳回起點,自動重新開始新一輪的走時,而瞬間跳時也需要完美掌控因鋁製小時盤走時而造成的微振動與動力消耗,因此需要仰賴極高的製錶技術與穩定性才能達成。

Caliber 1 一問世就具有「跳時」及「240°逆跳分鐘」的雙重功能,不僅顯時特殊,更顯盡香奈兒高端純熟的製錶技術。

 

近賞細節
.

錶盤最上方的 240° 逆跳分鐘設計,搭載雙向修正功能,可讓配戴者輕鬆調校腕錶,不需擔心轉錯方向導致機芯損壞。而六點鐘方向的小時顯示,則是以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經典的八角造型為靈感,讓人不得不驚嘆在腕間方寸中,竟藏匿了這麼多設計巧思。

MONSIEUR de CHANEL 六點鐘方向的小時顯示,特別致敬芳登廣場(Place Vendôme)經典的八角造型。

 

力量的象徵
.

香奈兒將最陽剛的經典品牌標誌 ─ 獅子,被裝飾於 MONSIEUR de CHANEL 腕錶的錶扣和錶冠,象徵權威與力量,而從藍寶石水晶錶背可清楚看見 Caliber 1 機芯的運作,機芯上同樣可以發現獅子的蹤影。自 Caliber 1 的誕生以後,只要是香奈兒自製高級機芯,都會標示上這個代表性的獅子圖騰。

獅子頭像為香奈兒自製高級機芯必備的代表性圖騰,展現品牌對於製錶強勢而旺盛的企圖心。

 

MONSIEUR 大理石腕錶
.

在今年新作中,香奈兒選出 55 款獨一無二富有天然白色紋理的大理石,作為 MONSIEUR 大理石腕錶的錶盤。香奈兒腕錶創意工作室總監 Arnaud Chastaingt 提到:「詮釋 MONSIEUR 腕錶系列風格的過程帶給我很多樂趣!大理石面盤款式是最具代表性的作品。MONSIEUR 大理石腕錶以霧面黑色高抗磨陶瓷搭配黑色大理石錶盤演繹新作,因為大理石的材質特性,每個錶盤都具有獨一無二的紋理,再加上霧面黑色皮革錶帶,成就一只內斂時尚的優雅之作」。

2021 最新款 MONSIEUR de CHANEL 以大理石紋理作為錶盤設計,搭配全黑色霧面皮革錶帶與高抗磨陶瓷錶殼,蘊含低調而優雅的紳士風範。全球限量 55 只。

 

為賽車而生
.

如果 MONSIEUR 大理石腕錶,是為了西裝筆挺的「香奈兒先生」而設計,那麼全新推出的 MONSIEUR Superleggera 腕錶,就是為了追求速度快感而生;呼應 2005 年推出的 J12 Superleggera 系列,“Superleggera” 這個單字在義大利文中,意思是「超輕量」,12點鐘方向的標誌,其字型則是呼應 Gran Turismo 車款的極致奢華符碼。

2021 年另一新款 MONSIEUR Superleggera 延續 J12 Superleggera 的設計理念,為賽車、競逐的速度感為靈感,因此更為原本紳士的香奈兒 MONSIEUR 注入別於以往的運動風格。

 

征服前方嶄新之路
.

MONSIEUR Superleggera 魄力十足的外觀,腕錶多處以醒目的紅色點綴,象徵熱血勇往直前的渴望,中央小秒盤令人聯想起賽車的時速表,小秒盤上的數字 60 與跳時指針以紅色優雅呼應 Superleggera 代表標誌,科技感的幾何輪廓,與錶盤運動感美學設計完美呼應。

MONSIEUR Superleggera 的面盤設計令人聯想起古董賽車的儀表板,搭配著黑色皮革包邊的尼龍錶帶,內襯象徵速度的紅色小牛皮。售價 NT$ 1,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