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不好意思問一下,G-Dragon 都戴哪支香奈兒錶?

細數這些年能受到香奈兒青睞的男星,可說是少之又少,畢竟香奈兒堅持不產男裝,若想駕馭香奈兒,本身勢必得獨具超越性別界線、亦剛亦柔的優雅氣質。而論及香奈兒多年來御用的男性品牌大使,若說歐美有菲董 Pharrell Williams 坐鎮,那麼 G-Dragon 權志龍無庸置疑能名列亞洲第一人。

除了長年深耕音樂領域,權志龍的號召力可是橫跨潮流、高端精品圈,近年甚至影響到了藝術圈。即便近期已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但只要他一在社群或各大媒體上亮相,絕對會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尤其是他的時尚穿搭。

這篇我們將帶各位討論,G-Dragon 社群最常曝光的錶到底是哪支?

 

G-Dragon 愛錶
.

仔細觀察,G-Dragon 已不是第一次秀出這一系列的香奈兒腕錶,雖然款式稍有不同,但通通都是出自香奈兒的 BOY·FRIEND 系列。

BOY·FRIEND 腕錶的八角形輪廓極具品牌代表性,而 G-Dragon 則偏愛錶盤尺寸較大、錶面滿鑽或錶圈鑲一整圈鑽石的款式,他經常戴上 BOY·FRIEND 腕錶,搭配香奈兒珠寶、其個人品牌 PEACEMINUSONE 雛菊手鍊、彩色寶石手環等,異材質疊戴、增加份量感更是他鍾愛的搭配方式。

G-Dragon 配戴錶面鑲滿鑽石的香奈兒 BOY·FRIEND 腕錶。

G-Dragon 曾多次在社群曬出香奈兒 BOY·FRIEND 腕錶。

 

打破世俗常規的設計
.

香奈兒女士畢生熱愛自由與突破規範,在保守的 1920 年代,她的設計就已超越性別,以舒適為前題選擇服裝面料,將傳統男士服裝的佳績布料及斜紋軟呢帶入女裝,引領了時尚的新貌。自信、果斷、遠見和獨立,她強烈的個人特質解放了當代女性,體現簡潔與奢華兼具的永恆價值。

秉持香奈兒女士轉化男裝中她鍾愛的元素精神,BOY·FRIEND 腕錶中性的輪廓與男孩般的風格,引領品牌進入陽剛的領域,毫無疑問撼動了傳統女性腕錶設計規範,BOY·FRIEND 腕錶獨有的魅力、均衡、比例和細節,更擄獲不少時髦年輕人的心。

CHANEL BOY∙FRIEND ELECTRO

 

數碼視覺
.

在今年香奈兒新推出的 Electro 限定腕錶系列中,BOY·FRIEND 經香奈兒腕錶創意工作室總監 Arnaud Chastaingt 重新著手打造,呈現嶄新風貌。該系列結合 90 年代電子音樂圈所發展出的獨特美學與視覺語彙,將數位符碼圖像以鑽石鑲嵌排列在錶盤之上,呈現電音獨具玩味的視覺體驗,彷彿就在手腕上出演一場時髦的電音派對。

CHANEL BOY·FRIEND ELECTRO

 

機器人圖騰與電子樂
.

錶盤上的數碼機器人是 BOY·FRIEND Electro 最趣味的設計細節,回到最早 70 年代電子音樂發跡時,德國電音先鋒樂團 Kraftwerk 便沈迷於機器人的人物設定,率先在專輯封面、表演現場以冷酷、毫無人性的機器人形象演出,甚至寫出〈The Robots〉一曲,也就此讓電子樂和機器人、數碼化等視覺元素結下不解之緣;而到了 90 年代,最具代表性的法國電音雙人組 Daft Punk 也以戴著頭盔的機器人形象聞名。而香奈兒將這貫穿電子音樂文化的視覺元素融入腕錶設計,為 BOY·FRIEND 注入一種前所未有的科技、未來感。

 

隱藏黑暗中的霓虹
.

相較於 Electro 系列的 Code Coco 和 Première,BOY·FRIEND 則採用相對低調的方式,延續該系列中黑白與霓虹的色彩對比,將鮮豔的螢光粉紅色小牛皮內襯於黑色菱格紋錶帶背面,因此正面看來仍是以黑白雙色為主的中性錶款,但在貼近手腕的那一面,卻能發現呼應電子音樂的有趣巧思。

CHANEL BOY·FRIEND ELECTRO

BOY·FRIEND Electro 腕錶所搭載的菱格紋錶帶,輕盈、柔軟、舒適的材質服貼手腕,使配戴者的姿態與動作不受干擾。

CHANEL BOY·FRIEND ELECTRO

 

錶如其名 BOY·FRIEND
.

相信不論是從中性俐落的外型輪廓,或是皮革錶帶帶來的服貼舒適,抑或是貫徹香奈兒高級製錶的突破精神,你都能從時光的輪動中,感受到 BOY·FRIEND 那股不受拘束的自由精神。

當讀時不再是腕錶唯一的功能,而是一種日常陪伴和美學品味的體現時,BOY·FRIEND 就像是所有人心中夢幻男友的理想型,代表了我們內心最軟的那一塊。

CHANEL BOY·FRIEND ELECT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