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Dior Men 跟 sacai 聯名背後原因?Kim Jones 太想念日本了

2017 年時尚界最最最大事件非 LV x Supreme 莫屬,時任男裝創意總監 Kim Jones 如今人在 Dior Men,他無時無刻都在突破自己,和 Rimowa 聯名、推出 Nike 聯名球鞋,這次他找來好友阿部千登勢 sacai 來玩玩新花樣。

很喜歡日本的 Kim Jones 這麼解釋:
.

Kim Jones 在接受《WWD》訪問時表示,「sacai 常是我到日本的首站之一,我一直很喜歡阿部千登勢,我覺得她是世界上最酷的女生之一。當我還在 LV 的時候我們就討論過合作,現在終於成真了!」(ps. 兩人認識超過 15 年,Kim Jones 到日本時常去 sacai 的工作室聊天。)

Dior Men x sacai

「我超愛日本,我已經有一年多沒有到那去了,這是 20 多年來第一次這麼長沒去,通常每年至少去六次以上。」Kim Jones 說道。

「我常會做些事來懷念日本的生活,
這也是 Dior 和 Sacai 的合作關鍵,
一種在疫情期間的合作對話方式。」

根據《WWD》,該合作系列將在 11 月推出 57 件單品,且有史以來第一次 Dior 的 Logo 被加了點什麼(sacai 被寫進 Dior 的 i 裡),男裝皆帶著標誌性 sacai 的異材質拼接風格(簡稱,Dior 經典 oblique 西裝和 sacai 招牌飛行員外套結合),Dior 的馬鞍包也因尼龍材質和抽繩裝飾多了一分戶外休閒感。

Dior Men x sacai

早已是聯名老手的阿部千登勢表示,權力的平衡公平非常重要,「不該有任何一方覺得自己更重要或是有更多權力,因為我跟 Kim Jones 認識很久了,所以我非常享受和他一起工作。」她告訴《WWD》說,「我相信像 Dior 這樣的品牌,在自己品牌中穿插他牌名字絕非易事,他們這樣做也證明了 Dior 始終致力於創新並勇於挑戰新事物。」(PS. 話說她和 Jean Paul Gaultier 的合作也會在同時期推出。)

 

然而,Kim Jones 的聯名之舉竟有人敢 Diss 他?
.

基於 Dior 先生本人對藝術的熱愛,Kim Jones 每一季都找來藝術家合作聯名,也因此他對《WWD》說:「我認為和不同的人合作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某方面來說,這只會讓時尚更加強大。我其實不在乎我的名字會在哪出現,不然我就會去自創品牌了啊。」

「世界上每個發表會都有自己的圖像,
有什麼好不請你欣賞的藝術家來構置,
好讓你能用不同的方式去運作呢?」

「(2021 秋冬合作對象)英國藝術家 Peter Doig 每一場會議都有參與,而且和我們契合度很高,他也變成了我們工作室的一員。」Kim Jones 表示,「比起在電腦前面當鍵盤俠,我覺得大家真的該去學點新東西並且做點什麼。

Dior Men x sacai

他認為自己的使命是確保品牌不會停滯不前。

「我相信 Dior 先生會想做這些事,當我看到在整修的 Dior 總部裡面時,我心想:『Dior 先生會怎麼思考這些?』他八成會因爲二十一世紀的 Dior 非常成功而感到高興,而要非常成功,你就必須與時俱進。」Kim Jones 表示:

「Dior 先生一定會想要和跟上現代,
我不覺得他會想要落後於人。」

Dior Men x sacai

 

Kim Jones 的聯名清單,等等,裡面沒有高橋盾!?
.

在該報導中也談到了聯名,Kim Jones 表示只和他自己志同道合的人合作,「否則那就不真實了,我覺得大家一看就知道那很商業然後不喜歡。感覺合作的對象,我們都是先當朋友,然後才會合作。」

當被問到是否 Kim Jones 將開啟另一波聯名宇宙時?他否認道:「sacai 是最後一個了(the last of series.)。我在 LV 和 Supreme 還有 Fragment 合作的時候,我名單中就剩四位:Virgil AblohMatthew Williams(Alyx)、Yoon(AMBUSH)、還有就是 sacai,我和他們都合作過了,這就非常個人的事,和一群我很喜歡的人還有同事一起工作,跟我在哪個品牌比較無關。」

真不禁納悶,那你之前信誓旦旦想跟高橋盾聯名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