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 STAR

我也喜歡在社群看身材好的漂亮女生啊 — 專訪林明禎

五年前隻身從馬來西亞來台發展的林明禎,常是媒體筆下的「大馬女神」、「真人版娜美」。不過初來台灣的時期,20 多歲的她面對陌生的環境與業界,沒有背景,也鮮少工作機會。是她獨自倚賴著社群的虛擬力量,一步步累積至如今的百萬粉絲。

「社群就像是我的名片,如果大家想要更深一層了解我,可以看看我的 IG 和 Facebook 。」林明禎坦言,許多工作機會實則拜社群所賜,「我第一部電影就是因為製作團隊看到我的 IG,覺得我的眼睛很空靈,才就此開啟我的電影之路。」

「所以,社群和粉絲真的為我帶來很多機會。」

這次,HR 將隨林明禎探索社群虛幻之境下的樣貌,她將化身為一位冒險者,帶領我們潛入遺世秘境的模糊與清晰,洞察她眼眸深處的暗光,探索她內心所欲求的真實。

.
Photographer_ULIZ HUNG
Videographer_YOUZHI ZENG
CG Artist_JHENG RU LI @植著設計 Urban Moss Design
Creative Direction & Styling_KIRSTIE WANG
Hair_ALLEN CHUEH @HAIRMOSA.LAB
Makeup_MIAO MIAO SHEN
Interview_HEAVEN RAVEN
.

Knit Dress, Earrings & Bracelet all from BOTTEGA VENETA


 

HR:可以跟我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嗎?
.

「大家好我是林明禎,年齡是秘密(不要去google),身高 159 公分,體重 42 公斤。」


 

HR:你之前有出過專輯是嗎?
.

「我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五、六年前有一張 EP《冒險愉快》,在更之前好像是一張照片在網路上傳開,才遇到之前的經紀人,之後就是遇到一個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叫宇珩,她嫁來台灣,就請我來到台灣一起聊合作,提供很多才藝課程,突然間,我就來到台灣,展開了一系列奇妙的旅程。」

Knit Dress, Earrings all from BOTTEGA VENETA


 

HR:感覺你很喜歡台灣?有什麼特別吸引你的地方嗎?
.

「非常喜歡,我第一次來旅行時,我就跟我家人說以後一定要住台灣,沒想到過了一兩年後真的來到這裡生活,就覺得太奇妙了。」「因為我很愛夜市,每次跟家人來我都會逛不同的夜市,覺得這邊的食物和人真的是完美,所以就愛上了這裡的生活。」


 

HR:那你在台灣之前呢?
.

「從小到大是在馬來西亞生活,五年前一個人來到台灣,主要是在香港、台灣、馬來西亞三個地點之間往來,有工作需求就飛過去。」


 

HR:朋友如果來台灣,你會推薦他去吃什麼?
.

「好多喔,一定會去寧夏夜市,蚵仔煎、地瓜球、麻油雞,都好好吃。」

T-Shirt & Legging by NIKE, White Dress by LONGCHAMP, Coat by HANKIM, Earrings by VANN JEWELLERY, Heels by CHARLES & KEITH


 

HR:你以前就這麼獨立嗎?
.

「是來台灣後比較獨立,第一次離家這麼久這麼遠,開始意識到什麼事都要一個人處理。我就拿著兩個行李一個人到台灣,開始找房子。」


 

HR:IG 有百萬粉絲的你,
怎麼看待現在氾濫買粉的現況?
.

「至少我是真的粉絲喔,沒有買粉(笑)。」


 

HR:你習慣這樣與社群共生的生活嗎?
.

「我覺得是自己拿捏,社群是有關個人的分享,但我自己是不太會分享太深、太私人的事情。因為我已經清楚粉絲喜歡我分享什麼、對什麼比較有興趣,所以大多會設定一個主題,用這樣方式去跟大家互動。」

T-Shirt & Legging by NIKE, White Dress by LONGCHAMP, Coat by HANKIM, Earrings by VANN JEWELLERY, Heels by CHARLES & KEITH


 

HR:你覺得大家喜歡看什麼?
.

「其實我收到很多私訊,通常都會問『你的腹肌怎麼練的?』、『身材怎麼練出來的?』、『怎麼這麼瘦了還堅持健身?』、『健身的動力在哪?』……等,覺得比較多關於身材跟運動維持的部分。」

「我個人是喜歡在社群上看漂亮還有身材超~好~的女生,這些都是我的動力,就像鏡子一樣,我喜歡什麼就會分享什麼。」

White Dress by LONGCHAMP, Coat by HANKIM, Earrings by VANN JEWELLERY


 

HR:你的粉絲數大概是從何時開始飆升?
.

「其實是慢慢的,六年前 1.8 萬,慢慢到現在,我個人是覺得六年的時間算慢的,畢竟我一直有在經營,雖然沒有每天都 po 文,但起碼一個星期還是會發一下。」


 

HR:作為擁有百萬粉絲的藝人,對生活會有什麼影響嗎?
.

「其實很多工作來源都是來自社群,感覺 IG 和 Facebook 就像是名片,如果大家想要更深一層了解我,就可以去社群看看。我第一部電影就是因為製作團隊看到我的 IG,他們覺得我的眼睛很空靈,覺得本人跟照片差不遠,就迎來第一次合作,開啟電影之路。所以我覺得社群和粉絲給了我很多的機會。」

White Dress by LONGCHAMP, Coat by HANKIM, Earrings by VANN JEWELLERY


 

HR:如果你的粉絲數突然歸零,你會?
.

「我覺得這太可怕了,拜託,這不要發生。雖然我也不是都看過這些百萬粉絲,但長期互動下來也是生活的一部分,突然之間歸零,真的很恐怖。」


 

HR:你不會覺得終於有機會可以做自己的事了嗎?
.

「我不會覺得這(經營社群)是負擔或壓力,一定要喜歡,你才會振奮起來。」


 

HR:有無遇到粉絲有過讓你情緒激動的評論?
.

「當然會納悶不知對方哪根神經不對,但我盡量讓心情不去受影響。我收到比較多是有關身材的騷擾,但因為收到的正面評論遠大於負面的,比例真的差太多,所以是覺得還好,不會太過在意。」

Long Multi-Way Shirt & Wide Shorts by SEIVSON, Printed Vest by HANKIM, Heels by CHARLES & KEITH


 

HR:你有經營 Youtube 或 Podcast 嗎?
.

「目前想法都有,但還沒有開始,我知道已經很多人在線上教運動,但我也有自己的方式分享,我想要用瑜珈(柔軟度)跟動物流(肌耐力)結合,蠻能練到身體各個部位的。」


 

HR:你最滿意自己身材哪一個部分?
.

「我自己蠻自戀的(笑),之前有人問過我如果想整容要整哪裡?我就說耳朵吧。但近期覺得幸好沒有去動,越來越愛,因為招財啊,要接受自己的面相(笑)。」


 

HR:有這方面相關經歷嗎?
.

「沒有,不信你自己摸。我堅持不動是因為將來想當演員,因爲我拍的都是電影不是電視劇,所以覺得在大螢幕上,每一個細微的表情跟各種不同的感受,我都希望讓觀眾到感受到,我覺得這是最真誠的。」

Dress by HANKIM, Earrings by VANN JEWELLERY


 

HR:你自己是一個喜歡冒險的人?
.

「超愛,以前還沒出道時(比較有時間),因為很喜歡去海邊,我就會去比較沒有人的島,當然一方面要看有沒有飛機,也因為人比較少,沒太多建設,當地人代步甚至都是馬跟牛,洗澡也是海水過濾一下這樣,我就很喜歡和我兩個弟弟去體驗這樣子的生活,趨近原始的感覺,也是讓他們知道說他們生活在城市是很幸福的。」


 

HR:會覺得來台灣生活是一個冒險嗎?
.

「會啊,超級,我每次都跟別人這麼說,所以才會有那首歌,因為冒險很可怕,但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去享受這一切。」

Printed Top & Dress by HANKIM, Sandal by CHARLES & KEITH, Earrings by VANN JEWELLERY


 

HR:私底下的興趣是?
.

「我很愛玩電玩,手遊比較少,電動比較多,PS 有,Switch 也有,若拍戲偶爾會帶一下打發時間。」


 

HR:遊戲角色可以反應出一個人的個性嗎?
.

「會耶,因為你看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職業,那我就是耍帥那類的,只要是帥,攻擊力高,我是那種逞英雄的類型(笑)。」


 

HR:你對未來的期許是?
.

「我不會把目標排太遠,畢竟未來太遙遠,就是永遠到不了的叫做未來,我會先把握能夠掌握到的東西,且走且看吧。」

Coat by HANKIM, Earrings by VANN JEWE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