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所以,為什麼這幾年「輕珠寶」這麼紅?

有在關注時尚配件相關新聞的讀者,應該不難發現近年「輕珠寶」一詞的在各大媒體的出鏡率相當高。可你是否想過,珠寶就珠寶,冠上輕字是有什麼含義?是重量、或是選用的石頭品質有差?HR 本次便透過本文為大家解惑。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UN 惇聚(@tun_grp)分享的貼文


 

01. 先解釋一下,到底什麼是「輕珠寶」?
.

如果看到輕珠寶一詞,你就以為比一般珠寶的品質差,那可就誤會了。

Photo via agete

「輕珠寶」這個飾品概念,主要由日本所提出,以「可負擔得起的珠寶」為主軸,來到今天演變為一種「低調、優雅」的生活態度,不過分崇尚名牌,在追求高品質的同時兼顧價格的合理性。

今日我們在市面上看見的輕珠寶,大多仍選用 K 金或純銀製作,珠寶設計外型小巧精緻、款式簡單,相當適合職場與日常生活配戴,而比起一般珠寶配件,輕珠寶在搭配上更顯得十分輕盈,之所以會這樣設計,是為了將主視覺留給佩戴者本身,同時也會導入時下的流行元素,讓配戴的人看起來氣質與優雅兼備,而不失時髦。

Photo via agete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UN 惇聚(@tun_grp)分享的貼文


 

02. 妳的第一個輕珠寶品牌 —— agete
.

許多人不知,於 1990 年創立的日本珠寶品牌 agete 很早就在推廣輕珠寶概念,可以說是輕珠寶界的先鋒
品牌採用天然寶石、半寶石切割加工,配以 K 金與純銀,打造一年四季都適合佩戴的美麗飾品;輕盈精巧的珠寶設計,agete 相當歡迎佩戴者也可以透過疊戴來展現自身獨一無二的風格,盡情在頸間、耳畔或指間發揮創意,加上價格親切,過去從未聽過輕珠寶的你,選擇 agete 做為首個輕珠寶入門品牌便相當適合。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UN 惇聚(@tun_grp)分享的貼文


 

03. HR 推薦單品
.

 

玉屑銀末系列
.

玉屑銀末,指的是被磨成碎屑的玉和粉末的銀子,形容沙粒閃閃發亮的沙灘,此系列的靈感出自陽光灑落在沙灘上的美景。
以陽光沐浴下耀眼奪目的沙灘為藍圖。延續了春季的馬賽克工藝,將寶石搗磨碎後,層層配置寶石的位置於戒檯上,再以樹脂封印,兩側鑲上自然成色的鑽石,添增一道光彩的層次,卻又能不搶走馬賽克的風采。金、銀加上灰,展現適合夏季的清透古董風味。

玉屑銀末,材質: 10K金×SV×鑽石×拉長石×珍珠母貝×樹脂, photo via agete

 

淡水珍珠系列
.

溫潤精緻的珍珠,可以說是輕珠寶最經典的材質,低調、提氣質、不挑人,輕鬆與各種金屬融合相互輝映毫不奇怪,不管盛裝還是日常,都能完美匹配衣櫥裡任何一套衣服。

淡水珍珠, photo via agete

淡水珍珠搭配圖, photo via agete

 

水間遊蕩系列
.

主體採用少見的「苔癬瑪瑙」製成,天然結晶體中夾雜著微量的礦物質,彷彿寶石呈現出水草悠悠飄揚的樣貌,而且不論是耳墜或是墜子,agete 的工匠都將 K 金部分設計成葉脈造型,增添氣質女孩最愛的古典氛圍。

Photo via agete

 

拉利馬石系列
.

相傳,來自消失的大陸亞特蘭提斯,有一種寶石叫做拉利馬海紋石,人們相信他是大海的贈禮,蘊含著大地之母的能量,所以又稱作「月光石」,agete 在寶石周圍以海波紋細膩的浮雕作為裝飾,希望能讓佩戴者擁抱寧靜的力量。

Photo via agete


 

最後,讓我們來好好聊聊母親節與 agete 的關係
.

agete 之所以獨一無二,就是因為品牌半寶石的自帶雜質特性,如同母親的光輝,不完美卻相當動人、不純粹而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可以不擁有最昂貴的,但可以尋找最合適的,這個母親節就用 agete 表達你的感謝之情,傳遞沉澱了多年的羈絆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gete_taiwan(@agete_taiwan)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