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EAKERS

探索未來可能,Nike ISPA 2020 系列正式發表

「如何讓鞋子變得更加舒適?」這是 Nike 設計師一路上不斷精進的問題。

Nike 旗下 Nike Design Exploration(簡稱 NdE),過往均透過改變原先鞋款與服裝系列的設定,藉由結合運動員的身體數據與數位設計的結合,推出精準掌握運動中的人體指數及傳統的製作工藝的運動產品,並以 Nike 創新平台為基礎,為運動用品展開新局。

2018 年,Nike ISPA 系列誕生,ISPA 為一種理念,四字各帶有不同意涵(I: IMPROVISE 即興;S:SCAVENGE 整合、P:PROTECT 保護;A:ADAPT 適應)期望能夠改善都市生活與運動的連動關係。此外,ISPA 系列其一特點為,透過周邊環境或手上過剩的材料、廢料,整合現有且有限的資源並提供能夠解決穿著者問題的解答,以適應當下環境的多重變化。

今年,Nike ISPA 系列一口氣推出 5 種新鞋款,ISPA Zoom Road WarriorISPA OverreactISPA Overreact SandalISPA Flow 2020,以及 ISPA Drifter。靈感均取自品牌旗下四大鞋款技術 Air MaxNike ShoxPresto VaporMax,並加以調整改造,搭配以現代都市生活為靈感的多功能夾克、上衣、短褲等等,拓展現今市場上更多可能

Photo via Nike

 

01. 鞋款
.

作為特別計畫,NIKE ISPA 系列鞋款十分強調性能與材質應用,設計諸多細節帶有豐富實驗性元素,運用 NIKE 的創新技術結合經典鞋款即興創作,開創前所未見的新世代運動鞋履。

 

ISPA Zoom Road Warrior
.

本鞋款融合跑步、籃球、訓練與戶外鞋款的創新設計,鞋款外型借鏡 Nike Shox 的開放式懸浮鞋跟靈感,採用雙層 Zoom Air 氣墊增加回彈力,為設計師向過去鞋款如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和 Air Zoom BB NXT 致敬的方式,鞋面的針織面料帶有絕佳透氣性,提供舒適度,如分趾、束帶與大底等細節亮點均賦予 ISPA Zoom Warrior 更多魅力,據說僅開放八千雙,如有興趣的讀者不妨持續關注。

販售時間:七月
販售價格: NTD 17,100

 

ISPA Overreact FK
.

Nike ISPA Overreact 增強了鞋款本身的幾何結構,針織輪廓與 Nike React 泡綿中底,最初於 Prodisim ISPA 雜誌中首度亮相。幾何結構設計將 Nike React 的泡棉緩震力最大化,為穿著者提供有效回彈力。同時為確保緩衝及輕量最大化,鞋款去除中內裡與鞋墊設計,讓穿著者踏出每一步,均是穩穩地踏著 Nike React 泡棉上,如設計師想透過這雙鞋履表達的——鞋子無非只是給予腳掌的一個擁抱。

另一大亮點則在於鞋面,大量運用 Nike Flyknit 工藝,採用以往鞋履的編織工法,利用其他鞋款製造完成的多餘紗線製成,針織圖案本身同樣也是重複使用的概念,重申永續核心。

販售時間:七月
販售價格: NTD 5,800

 

ISPA Overreact Sandal
.

自 Overreact 鞋款延伸的 Overreact Sandal,顧名思義即涼鞋,採直接套入的穿著方式,鞋面更加輕量化,束帶與鞋後身鏤空設計帶來絕佳貼合感與透氣性,為愛好戶外運動人士的最佳選擇。

 

ISPA Flow 2020
.

靈感來自極限運動員的 ISPA Flow,極致輕量化鞋款,設計精簡搭配不凡細節,腳掌中間的網眼細節搭配合成纖維結構,平衡透氣與結構性,同時也可看見全掌 React 中底所帶來的絕佳舒適度,相當適合夏天穿著。

 

ISPA Drifter
.

與 Air Rift 忍者鞋一樣帶有分趾設計,結合日本工作鞋與輕巧休閒運動鞋元素,中底以 ZoomX 泡沫製成,鞋面以表面織帶製成增加穩定性,從前腳至中腳位置收緊,如同先前的 ISPA Joyride Envelope 鞋款一般

販售日期:9月
販售價格:NTD 6,300

 

02. 服飾系列
.

以經典服飾為基礎靈感,配合創新技術即興創作,為消費者打造一系列適應型運動產品。舉例來說,本次推出一款 ISPA Inflate Jacket,致敬 2006 年 Nike Airvantage 夾克,外套內部自建空氣管路,因應外界溫度變化並有效調節人體舒適度,以及從 Nike Tempo 短褲為起點,加入排汗設計的 ISPA 女子短褲等等,外型設計均帶有濃厚未來感,並採用 Nike 的 Dri-Fit 機能面料,透過實驗自不同方向持續創新,改善今日消費者在衣著上的諸多癥結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