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STORY

這不是柏金包博物館,而是 Drake 的加拿大夢幻豪宅

四月初,當全球仍籠罩於嚴峻疫情的影響中,加拿大歌手 Drake 則在此時發布新歌〈Toosie Slide〉的 MV,發布動機雖無從考證,然而這支 MV 中最引起熱議的部分,便是如莊園般富麗堂皇的拍攝背景,而這正是他位於加拿大多倫多的住所。

名人住所不一定奢華,但,Drake 的住所絕對是奢華一詞的極致展現。

.
2016 年,Drake 以 670 萬美元購入這塊位於多倫多 Bridle Path 的地皮後,拆毀原地的房子接著便著手構築心中的夢幻住所,他稱之為「上帝的計畫」(God’s Plan)。在去年這棟豪宅完工之際,TMZ 率先揭露豪宅搶先看,大眾均紛紛對內裝規格感到嘆為觀止,而近日 Architectural Digest 五月封面專題再度引領讀者深入這棟極奢豪宅,在此藉由整理相關資訊,帶你一覽 Drake 的私密空間。

https://www.instagram.com/p/B-uBnZ6prjQ/


.

01. 豪宅位址
.

Drake 的豪宅位於多倫多北約克的高級住宅區 Bridle Path(以前 Celine Dion、Prince 等人都住在這),總佔地約 1,400 坪,豪宅應具備的基礎設備如室內/室外游泳池、各種大小接待室一應俱全,而針對 Drake 的個人需求,更特別建造NBA 官方規格的室內籃球場以及個人專屬錄音室。

Drake 說道:「我當初選擇將這棟房子蓋在自己的老家,希望即便過了一百年,它依然能穩固如昔,呈現一種雄偉的規模與氣勢。」

「它將成為我遺留在世上的事物,所以它一定要永恆且堅固。」

Ps. 原本按照多倫多的建築規章,當地建築的圍欄高度不得超過兩米,但負責豪宅設計的 Ferris Rafauli 公司向多倫多請求許可,希望提高豪宅圍欄的建設高度,即便豪宅已配置 24 小時的保全,但早晚依舊有許多民眾嘗試進入,後來也因而獲得多倫多政府的允諾,圍欄高度放寬到 4.4 米,Drake 的豪宅因此成了這規章的特例。

 

02. 裝潢風格
.

Drake 將這棟建築取名為「大使館」(The Embassy),由加拿大建築與室內設計師 Ferris Rafauli 一手規劃建材選用石灰石、青銅、異國木材和其他貴重材料製成,不論是形式、材料或是整棟建築的建成,均帶有濃厚的十九世紀傳統 Beaux Arts 建築風格,乾淨且簡約的外觀搭配精緻的裝飾藝術風格(Art Deco)內裝,呈現一種玩味的反差。

客廳,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屋內各個角落的陳設均經過精心安排與構思,Ferris Rafauli 為 Drake 量身客制設計所有家具,僅選用最珍貴且稀有的材料,如手工染色的鴕鳥皮革、馬海羊毛、黑檀木及青銅等。客廳擺放著青銅屏風、古董斜面鏡等藝術裝飾。

對於整體空間的規模,Drake 解釋:「這是相當驚人的極致奢華。透過房間大小、建材,以及相關細節所傳達的訊息,我想確保人們能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了解,過去幾年我為了打造這一切付出多少心血。」

 

03. 個人收藏
.

進入屋內,可見仿古銅鏡面雕刻的天花板,地板則以黑絲紋大理石與石灰岩交錯鋪成,挑高約 4 層樓,即便是落下一根針的聲響,也會繚繞於整個空間。正門玄關擺著兩尊 Kaws Dissected Companion 人偶,由 Rafauli 所設計水晶吊燈以青銅與大理石製成。

玄關,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長廊,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樓梯間,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空間的盡頭擺著 Drake 特別訂製的鋼琴,為奧地利鋼琴製造商 Bösendorfer 與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的聯名作品,世上僅有三座,Rafauli 解釋:「Drake 的世界完全圍繞在音樂中,所以他不會隨便買一架鋼琴,這是集藝術、工藝及品質為大成的極致藝術展現。」

Bösendorfer 與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的聯名鋼琴,世上僅有三座,為 Drake 特別訂製的作品,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https://www.instagram.com/p/B-zd5ySD3bk/

 

04. 個人專屬錄音室、花崗岩室內泳池、NBA 規格籃球場一應俱全
.

來看看屋內不改豪奢品味的其他空間。室內設計師 Ferris Rafauli 對裝飾藝術風格的熱愛,從金絲雀黃為主調的休息室中便可見一斑,裹著 Alcantara 人造麂皮的葉狀天花板以六角形向外散開,巨大的 Venini 旭日型玻璃吊燈吊掛於中央;小休息室牆面背光的棕黃色半瑪瑙石板發出柔和的光芒,房內的層架上則擺著個人的公仔收藏。

主休息室兼酒吧,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休息室,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浴室的重點為一體成型雕刻而成黑色大理石浴缸,重達 4000 磅;以紫色與無色水晶所打造的雙層壁櫥相當驚人,設有鑲有鑽石簇絨的羊皮裝飾座椅與拋光鎳釘在此也能看見他的球鞋與頗負盛名的私人柏金包收藏。

Ps. 先前 Drake 曾於專訪中提及,他近年來開始默默收藏柏金包,希望有朝一日能留給他未來的老婆作為定情信物,消息一出後,The Cut 的報導中便評論, Drake 畢竟已經打算將這棟建築留給後世,後人或許也會發現這些柏金包仍安置於原位,無人招領,未來也能順勢將這棟建築改設為他的個人博物館。

浴室,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衣櫥間,可見他個人的球鞋、柏金包收藏,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如果你也好奇重達 4,000 磅的浴缸究竟是如何運送進去的,這裡提供你影片參考一下。

.
除此之外,經常使用的廚房裝有 Rafauli 為 La Cornue 新產品線所設計的爐灶;Drake 的專屬錄音室,帶有怪誕的 1970 年代風格混合了倫敦夜店 Annabel 的裝潢風格。已囊括 4 座葛萊美的 Drake,也特地安排了獎盃室收存著他的生涯成長紀錄,還有專門用來收藏球衣的走廊。看到這,只能說有錢人的興趣真的相當樸實無華。

廚房,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錄音室,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獎盃藏間,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黑色花崗岩打造的室內泳池,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收藏球衣的長廊,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不可忘了提,作為加拿大暴龍隊的死忠粉絲,Drake 也趁著這個機會為自己打造了一個 NBA 規格的室內籃球場,以他的品牌 October’s Very Own 作為靈感發想,標誌性的貓頭鷹 logo 貫徹整個場地。

NBA 規格籃球場,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https://www.instagram.com/p/Bz7BCdYldTj/?utm_source=ig_embed

 

05. 最重要的空間?
.

Drake 於專訪中提到,在家中最喜歡的空間,莫過於佔地 90 坪的主臥室(光是露天陽台就佔了 30 坪),Drake 說道:「在深夜時刻,臥室就是舒壓、每一天醒來便看見的第一個地方。」

「躺在床上有如讓你漂浮在空中,淋浴時則讓你跳脫現實並重整思考,壁櫥讓你能夠在換衣時與自己對話。」床與床墊是 Ferris Rafauli 與瑞典家具品牌 Hästens 共同合作的 Grand Vividus 系列。床頭板飾有古董鏡以及簇絨皮革,床頭的旁則設有小酒吧,床頭櫃上擺放著一些珍珠母貝鑲嵌物,床上則鋪著 The Rug Company 的客製 Alexander McQueen 蜂鳥掛毯。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據悉,Hästens 為瑞典皇室的御用床墊,根據官方資料,Grand Vividus 系列耗時 600 小時打造,而單一張 Vividus 系列床墊便已要價 570 萬台幣,堪比睡在一棟房子上。

 

06. 饒舌歌手的家都這麼浮誇?不如看看 Kanye West
.

看見 Drake 的裝飾美學建築,許多人應誤以為,饒舌歌手的住所約莫都是這種風格,而作為 Drake 前輩的肯爺家應會顛覆你的想像。

先前 Architectural Digest 同樣曾揭露 Kanye West 的加州豪宅,光是一棟房子便找來 4 位設計師分別處理:整體格局為比利時設計師 Axel Vervoordt、主浴室為極簡主義代表建築師 Claudio Silvestrin、客廳與兒童房為 Vincent Van Duysen,最後整棟建築最引人注目的花園綠洲,則交由 Peter Wirtz 主導的事務所 Wirtz International Landscape Architects 負責。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建築整體原則上由灰白色石膏所包裹,空間的極簡線條,有如中古時期的修道院,一切都是遵循 Kanye West 追崇的侘寂(Wabi-Sabi)美學,即「去除非必要的事物,追求事物的本質,保持純淨。」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Photo via Architectural Digest

於先前 Vogue 的影片中,透過 Kim Kardashian 帶領訪問者瀏覽內部一些空間,同樣能稍微了解這棟極簡豪宅的內涵所在。

對於裝潢風格的選定,Kim Kardashian 說道:「我和 Kanye 的共同點便是我們雙方對中性色調的喜愛。我非常喜歡簡約的設計,外在的世界相當雜亂,我喜歡進到一個能讓我感受到一絲安寧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