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ucci GG Psychedelic 系列,重返 70 年代 studio 54 繁盛美學之巔峰

提及迷幻而復古的狂想美學,沒有任何品牌得以詮釋得比 Gucci 更臻完美。

近期,Gucci 發表一組名為「GG Psychedelic」的膠囊系列,Psychedelic 意旨引起幻覺、迷幻,從系列名稱便能嗅出端倪,Alessandro Michele 將把標誌性的 GG Supreme 圖騰迷幻化,運用繽紛色彩與堆疊的 logo 印製上全系列單品,將品牌形象再次年輕化、中性化、藝術化。

.

 

01. 復古形象照,寶麗萊底片效果

.

全片由攝影師 Jordan Hemingway 以 Polaroid 寶麗萊拍立得拍攝而成,場景回歸至 1970 年代經典的俱樂部場景,大膽地重新詮釋了在時尚界具有非凡意義的夜店 Studio 54。

Studio 54 為紐約 70 年代最知名的俱樂部,Andy Warhol、Elizabeth Taylor、Michael Jackson、Grace Jones、Tom Ford……等人都是常客,非名人有時甚至不得其門而入,守門把關極其嚴格,而 Studio 54 除孕育、影響後世的創作者,更象徵著美國俱樂部文化的極盛時期。 

不過 GG Psychedelic 的形象大片,將夜店狂歡變的更扭曲、更華麗、更迷濛,五彩的霓虹燈光滿溢,參加派對的男男女女跳舞、旋轉、親吻、狂歡,整體視覺注入一層 Gucci 式的幻像濾鏡,呼應該系列商品上,Alessandro Michele 所使用的星型標誌,彷彿眼睛出現幻覺的狀態。

 

02. 快閃店

.

該系列將於全球 Gucci 指定門市、快閃店與線上同步發售。據 WWD 資訊,美國 GG Psychedelic 快閃店已於芝加哥開幕,為配合 2 月 15、16 日的 NBA 全明星週活動,該店鋪將獨家發售 GG Psychedelic 籃球。

GG Psychedelic 芝加哥快閃店, Photo courtesy of Pablo Enriquez for Gucci

Photo courtesy of Pablo Enriquez for Gucci

Photo courtesy of Pablo Enriquez for Gucci

而英國快閃店則落腳於倫敦 Selfridges 百貨 Corner shop,期限只到 3 月 1 日。

GG Psychedelic 倫敦快閃店, Photo 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Photo 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Photo Courtesy of Getty Images

而亞太區的快閃店計畫,極大多數皆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影響而取消。

 

03. 單品推薦

.

該系列包括男女成衣、包款、行李箱、鞋子與小型的皮具配件,全印有彩色版的 GG Supreme 圖騰。亞太區的消費者,不如藉由我們的介紹,讓你在家也能輕鬆上 Gucci 線上平台購入。

 

  • Globe-Trotter 行李箱

時髦旅行者的理想行李箱,Gucci 本次攜手英國行李箱品牌 Globe-Trotter,以典型的英國手提箱為設計原型,打造頂部與側邊皆附有皮革手提把的行李箱,該製程全程於英格蘭赫特福德的工廠製成,由資深工匠採用維多利亞時期最原始的製造技術打造,共分中型、小型兩款尺寸。

 

  • 絲質保齡衫

100% 絲綢製成,將 2020 早春系列的襯衫款式重新印製彩色圖騰,帶點落肩的 oversize 輪廓,搭配及膝短褲與長襪,絕對能成為你今年度春夏季最亮眼的單品。

 

  • 後背包

以 GG Psychedelic Supreme 帆布作為主面料,並拼接黑色皮革作為滾邊、底座、側邊口袋(該系列的女性包款以粉紅皮革滾邊)。這款後背包容量大、內層附有筆電、手機口袋夾層,作為學業或商務用,皆為男性的百搭、實用的單品。

 

  • Slip-On 便鞋

全系列共有三款鞋款,包括男性便鞋、Ace Sneaker、拖鞋,Ace Sneaker 已是諸多時尚人士的造型必備品,而本次我們推薦較休閒款的便鞋,則是 Gucci 繼樂福鞋後較稀有的男士鞋款。橡膠鞋底、黑色皮革與 GG Psychedelic Supreme 組成鞋身,全程於義大利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