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復古丹寧如何嬉皮?請見 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20 春夏

過往系列皆以文化及特定時期的歷史事件作為靈感發想的 Levi’s® Vintage Clothing,如 2019 秋冬系列便發想自六零年代的紐約民謠經典,而 2018 年秋冬則是取材自 1978 年的牙買加背景電影《Rockers》。

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19 F/W lookbook

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18 F/W lookbook

在本季 2020 春夏,Levi’s 決定回到老鄉舊金山,致敬舊金山當代藝術博物館更名的歷史時刻,引領我們與當時的嬉皮人士一同享樂,展現藝術的愛與和平。

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20 F/W

 

想更了解這次系列的背後靈感,先來上點歷史課。

 

70 年代的肥皂盒賽車競賽
.

1975 年,舊金山藝術博物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Art)正式更名為舊金山現代藝術博物館(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作為美國現代藝術發展的里程碑,為了紀念此刻,博物館便舉辦一場肥皂盒(Soupbox)無動力汽車大賽,邀請眾多當時灣區的藝術家一同響應,而 Levi’s 在當時便是贊助商之一,以丹寧面料製作大賽的巨大橫幅公告,為每位才華洋溢的參賽者加油。

Photo via Levi’s®

Photo via Levi’s®

Photo via Levi’s

舊金山在 20 世紀中期帶有「反主流文化代表城市」的標籤,當時的嬉皮士不顧世俗規範,經常以藝術、音樂、詩歌宣揚歡樂、和平的精神,而這場活動以著名雕塑家弗萊徹本頓(Fletcher Benton)為首,集結了 107 位藝術家於麥拉倫公園舉辦盛會,這個荒誕且歡樂的時刻點亮了舊金山的藝術春天,並為博物館籌集了數千美元。

https://www.instagram.com/p/B7mhZ86hIYc/

 

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20 春夏系列
.

藉本季系列,Levi’s 再現 1975 年的肥皂盒無動力汽車大賽中的歡鬧氛圍,在一系列的拍攝大片中,我們能看見 model 化為嬉皮士,搭著自己手工製作的賽車,自坡上俯衝而下,恣意追求歡樂與自由。

擁抱自由與流浪的嬉皮士,穿著寬鬆破舊而言色斑斕的服飾踏上一段奇幻之旅,藉由自身的穿著展現他們的特別之處。

Photo via Levi’s®

Photo via Levi’s®

Photo via Levi’s®

Photo via Levi’s®

為了完整詮釋歷史背景,在這次系列能見到帶有鮮明色彩搭配的單品,格紋、高彩印花、大面積色塊等碰撞凸顯舊金山的城市精神,鮮明的淡粉色調,黃、棕、橘、湛藍及粉蠟等色,展現加州地區的陽光氣息,更添了些活潑生氣,而丹寧單品上自然呈現的水洗褪色也加強了系列的復古感。

系列中能見到不同年份的 501® XX 牛仔褲,517® 修身喇叭褲、503® B 寬鬆直筒牛仔褲復古回歸。同時,本季亮點還有在 60 年代末出現的橙標系列單品,630® 修身直筒牛仔裤、BIB & BRACE 背帶褲以及 70 年代 Levi’s® Lot 70502 簡版 Type II 牛仔夾克。

品牌的兩款 Soapbox 限量產品將於 2 月 26 日於官網販售,限量版 TYPE III 11 種燈心絨拼接夾克與限量版 1970 11 種燈心絨拼接長褲,其他限量系列產品也將陸續於北京、上海、杭州等地 Levi’s® 專門店獨家販售,靈感皆源自 1970 年的舊金山城市色調,復刻半世紀前充滿後現代藝術氣息的灣區風貌。

Photo via Lev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