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MYKITA 2020 春夏:Next Generation Classics,Helmut Lang 聯乘系列

德國精品眼鏡品牌 MYKITA 長久以來堅持以高規格製作每一款眼鏡,同時與不同領域的設計師、藝術家聯名合作,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概念設計,本文將分別以 2020 春夏 MYKITA 自家設計款與聯名款兩大部分,介紹最新上架的 MYKITA 產品。

  • NEXT GENERATION CLASSICS 新一代光學經典

MYKITA 為眼鏡系列注入個性化的全新元素,運用尖端技術開發全新材料,重新詮釋了當今經典眼鏡外型與結構和。並強調自我精神的表達與當下時尚的相互融合,推出全新的眼鏡系列— NEXT GENERATION CLASSICS。共包括 6 種光學框型,以經典不敗元素結合簡約時尚感作為設計主軸,輕量的設計十分方便日常配戴。

六大框型


JOEL – Collection: NO1

NO1 系列採用不銹鋼板製成,以類日本的摺紙藝術為概念,經由工匠手工彎曲和折疊步驟製成立體結構,可以說是 MYKITA品牌建構的起點與基礎。

 

RYOKO – Collection: LESSRIM

使用 MYKITA 專門開發的材料,結合時尚構造和尖端技術,重新詮釋了當今經典眼鏡風格的精神,圓潤比例標誌有著柔和的有機美感。

 

BJELLE – Collection: LITE

光滑的不銹鋼製成精簡的 LITE 款式,代表了極致的舒適和精緻的美感,略帶貓眼的框型,以極簡結構定義美的存在。

 

LUND – Collection: LITE

精簡的 LITE 系列,套用一貫的簡約路線,優雅的圓形鏡框帶入溫潤的配色,輕量的材質,讓人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

 

BAKER – Collection: DECADES

DECADES系列以七十和八十年代的復古框型,講述了一堂眼鏡風格歷史課程,融合獨特的美學將經典外型轉化為現代的 MYKITA結構。

 

BASIE – Collection: DECADES

同樣也是 DECADES系列的 BASIE 框型,採用大眾較容易接受的基礎外觀,但是精緻輕質不銹鋼依舊讓人愛不釋手。

 

  • 聯名系列

BERNHARD WILLHELM X MYKITA

德國設計師Bernard Willhelm以色彩豐富、個性鮮明、活力十足的男女時裝聞名於世,與 MYKITA 的合作絕對是恰到好處,本次系列以70年代滑雪風格為主軸,從遮陽鏡到彩色漸變鏡片,以及八十年代的飛行員鏡架,打造出有別於市面常見的框型,融合了創新設計和現代的靈光乍現,表答出獨特創建美感,就像 Bernard Willhelm 的時裝設計一樣。

PARIS – Collection: MYKITA & BERNHARD WILLHELM

 

 

MYKITA AND HELMUT LANG REVEAL NEW EYEWEAR

MYKITA,可謂與時尚界合作最多產的眼鏡品牌,過去與 Maison Margiela、Damir Doma、Ambush 合作的款式令人津津樂道,近期與 Helmut Lang 合作的 HL001 和 HL002 也吸引了大量的關注。

這兩款眼鏡都在柏林的工坊 MYKITA HAUS 手工製作,由 MYKITA 設計團隊開發,在創始人 MORITZ KRUEGER 的帶領下,與 HELMUT LANG 創意總監 MARK THOMAS 合作,將全覆式太陽眼鏡鏡片分解成四個部分, 並以對比拚接有色鏡片的設計呈現,以霓虹粉和黃色為主軸,呼應 SS20 HELMUT LANG 時裝系列的主要顏色和材質主題。

https://www.instagram.com/p/B2UGc3Nog08/?igshid=1le0hvoy3np5l

https://www.instagram.com/p/B2hO0Lsl6XJ/?igshid=1f8q4an4s6jxk

HL001

較為前瞻性和前衛感,整體線條較為銳利, 營造出個性的時尚風格, 強烈的視覺衝擊來自幾何的形狀和簡潔的線條,宛如後現代的德國藝術作品。

 

HL002

該款式是飛行員鏡框的簡化詮釋,外觀幾乎呈三角形的邊緣,在側鏡片中重複出現,創造出精美的圖形和對稱的美感。而受到經典 ICONIC AVIATOR SILHOUETTE 啟發的 HL002 在外型上則加入了更多曲線,創造出較為圓潤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