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eorg Jensen 行李箱的內斂色澤,助你從一片 Rimowa 海中脫穎而出

談到百年歷史的丹麥皇室御用精品品牌 Georg Jensen,便能聯想到其依循北歐極簡美學所打造的首飾系列和各式極其精緻的銀器。

https://www.instagram.com/p/Bz-Eq23o4XH/

品牌創辦人 Georg Jensen 自 14 歲起被培訓為金匠,同時也學習雕塑,夢想成為一位雕塑家。但在他求學遊歷歐洲的過程中,漸漸轉而對創造實用性高的銀製品產生興趣,接著他回到哥本哈根創立了工作室,開始設計、製造銀飾的珠寶,以及茶壺、牛奶壺以及品牌著名的葡萄碗(Grape Bowl)等器皿(現在品牌哥本哈根總部還能見到當年的手稿與手工作品)。

Georg Jensen 於 1904 年正式成立同名品牌,原只是在哥本哈根市中心的廣場上販售自己的作品,沒想到其純熟細膩的技術與符合北歐美學的設計風格,讓 Georg Jensen 快速受到矚目,隨之便在歐洲各地甚至紐約開設店舖。

photo via Georg Jensen

爾後,1918 年和 1924 年,Georg Jensen 的飾品先後被瑞典和丹麥王室封為御用飾品,讓品牌在當時獲得巨大的成功;當他 1935 年離世時,更被《紐約先驅論壇報》(New York Herald Tribune)稱為「300 年來最偉大的銀匠」。而品牌承先啟後合作過的設計師們,舉凡薇薇安朵蘭(Vivianna Torun)、漢寧古柏(Henning Koppel)等人,皆為史上傳奇性的藝術家。

Vivianna Torun, photo Amara

時至今日,Georg Jensen 已發展為全球聞名的銀飾、居家用品品牌,其享譽全球的工藝特色便是秉持創辦人百年前的設計精髓,與時俱進地揉合新創意,打造兼具當代與品牌歷史的藝術品。如品牌近期就聯手丹麥藝術家雙人組 Elmgreen & Dragset,為設計雜誌《Wallpaper*》的展覽打造放置手機的藝術裝置「The Bed」。

https://www.instagram.com/p/Bz7hUN6IwRW/

https://www.instagram.com/p/BwOg8Ono19l/

 

不過,Georg Jensen 本人可能也意想不到,他最引以為傲的銀器工藝,除了被打造為藝術品外,竟也能被轉換成行李箱,行李箱外型的色澤更被注入銀器般內斂的反光效果,成為夏天旅遊旺季的絕佳配備。

 

2017 年底,Georg Jensen Travel 首度曝光全新包袋及旅行用品系列,承襲品牌簡約精緻的北歐風格,延續形式與功能的結合,從經典作品中擷取設計元素,雕琢出全新系列單品,今年 1 月在台北微風南山開設全球首間旅行概念店,同步發表全系列包袋及旅行用品。

功能與形式兼具的 Infinity 旅行箱,設計靈感擷取自經典的 Infinity 袖釦,強烈的 “X” 符號,完美詮釋無限概念的延續,“X” 獨特形體交錯的線條烙上外殼,不僅讓旅客在領取行李時的一片 Rimowa 海中,快速認出自己的 Georg Jensen 行李箱,同時更象徵品牌橫跨世代的藝術美學。

旅行箱分別推出 20、22、28 與 30 吋,各尺寸旅行箱上的頂級皮革皮牌,供買家客製印上名字,其中 28 與 30 吋運動旅行箱,採用不對稱比例 3:7 ,增加旅行箱可裝性。

今年夏季 Georg Jensen 推出低調、光澤優雅的銀灰色,受品牌代表性的銀製器皿系列啟發,歷經設計團隊長久的研發,承襲簡約、實用的斯堪的納維亞設計風格,全新的銀灰色內斂地閃爍著金屬色澤,在不同的光線下呈現出不同的迷人風貌。

Georg Jensen Infinity 銀灰色聚碳酸酯28吋行李箱, photo via Georg Jen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