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NEWS

Gucci 進軍高級珠寶界,是否未來挑求婚鑽戒該考慮一下?

繼美妝 Gucci Beauty 之後,Gucci 又邁向了高級珠寶的行列,作為 Kering 母集團旗下的第一紅牌,他們有著能超越 Louis Vuitton 和 Chanel 的期許和目標。

日前 Gucci 於凡登廣場開設了首間高級珠寶店,時間選在高訂時裝周期間,地點則是法國最奢華的珠寶和最高工藝匯集之地,周圍環繞著 Cartier、梵克雅寶‎ van Cleef & Arpels…等百年珠寶品牌,還有從時裝轉向高級珠寶的精品,舉凡:Chanel、Dior 和 Louis Vuitton,簡而言之,這裡是個世界第一級戰區。

論這起心動念?品牌執行長 Marco Bizzarri 告訴 BoF 表示:「過去四年珠寶首飾一直是 Gucci 最活躍的項目,Alessandro 把他的願景帶進了服飾和飾品上,所以推出高級珠寶屬自然的演進。」

 

「Gucci 和 Alessandro 的訊息都是有關包容以及自我表達的頌讚,這想法融入了每一件珠寶作品當中…. 給予了珠寶非常摩登、新鮮的詮釋。」

 

該系列由 Alessandro Michele 親自甄選獨特寶石,其珠寶都由米蘭及(義大利珠寶重鎮)瓦倫扎 Valenza 工坊製作,首個高級珠寶系列名為 Hortus Deliciarum 歡愉之園,展現了設計師對珠寶的鐘情熱愛與詩意幻想。

該系列包含 200 多件作品,主要圍繞三個主題:永恆之愛,動物王國和寶石戒指,其鮮豔綻放的寶石代表了一個如神話般的花園,每顆皆以「無序對稱」的方式鑲嵌其中,通過色澤的差異流露出 Alessandro Michele 獨樹一幟的缺憾之美,相較於過往珠寶系列,眼前售價則落在 50,000 歐元至 800,000 歐元之間,品牌也承諾,所使用的寶石在採購上皆合乎道德標準。

路透社分析,如今珠寶市場正蓬勃發展,以亞洲市場成長最快;美國管理顧問公司 Bain & Company 認為當前高級珠寶的商機來到 180 億歐元,雖說其占比不大,但卻是去年成長最快的品項之一,巴黎銀行證券部奢侈品負責人 Luca Solca 亦表示,「珠寶是很吸引人的類別,有很多發揮空間。」這解釋了為何除了 Gucci,Prada 和 Armani 也在今年推出了首個高級珠寶系列。

然而,這條高級珠寶的路還有相當大的前進空間,當前高端珠寶市佔率前三大品牌是 Cartier(年營業額 50 億歐元)、Tiffany(44 億歐元)和 Bulgari(25 億歐元),其規模遠大於時裝精品所推出的高端珠寶,如今大家都在觀望是否 Gucci 能在新世代的消費者中另闢出一片新市場,Gucci 於七月中所釋出的前半年財報也是備受期待。